堅持「6個習慣」塑造長壽體質 你也可以(組圖)

發表:2022-10-10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人運動
運動能增加身體代謝、增強免疫力,還能延緩生理機能衰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些人因為一些不良的習慣讓身體受到一定的壓力,導致身體負荷過重,讓疾病來臨的更快,這樣如何能長壽呢?所以想要長壽的體質,平時生活中的一些好習慣一定要保持,那麼哪些好習慣能幫助你長壽?生活中做到以下6個好習慣,你也可以擁有長壽體質。

6個好習慣幫助你擁有長壽體質

1、充足飲水

水分可以協助養分的運輸、促進新陳代謝、調節體溫、潤滑關節、保持皮膚的彈性,並將體內的廢物排出,補充足夠的水分,才能維持人體的正常運作。

由此可見,水對人體而言是非常重要的,身體有足夠的水分,才能保持尿量正常,這樣能大大降低出現腎結石的可能,對預防尿路感染有一定的作用,建議大家每天至少飲用8杯水。

2、食用健康油

一盤炒菜
燒菜要用健康油,橄欖油、核桃油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燒菜要用健康油,橄欖油、核桃油等。健康的油類富含多不飽、脂肪酸的油類,可以使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率降低25%。不同種類的食用油適用的料理方式也有所不同,應根據不同的烹調方式交替使用合適的油品,這樣不僅可以避免單一種油攝取過量,還可以讓身體接收到不同油品的營養。

3、多走路

多走路有助瘦身,還可以提升心血管和心智的健康。到郊區走走,可以吸收更多好空氣,並在直接的日照下,獲得人體所需的維他命D。平時最好多走路,研究發現,每天走路大約30分鐘的人,更有可能長壽。而且10分鐘的走路也可以提高肥胖者的心臟健康。

4、鹽分攝入適量

鹽分是人體非常重要的營養,缺乏鹽分的人,會影響身體機能的正常運作,太多或太少都會增加罹患血管疾病風險。鹽分攝入要適量,很多研究表明,中國人每天的鹽分攝入量均已超過正常攝入量。過多攝入鹽分會引起高血壓等一系列心腦血管疾病,更有可能引發胃病,而適當的鹽分是對身體的一種保護。

5、良好心態

人生中難免都會面對多種多樣的困難,你可以難過、消極、彷徨、心灰意冷,但所有這些必須是短暫的,在這之後用最快的速度振奮起來。有一個好的心態非常重要,一般長壽的人都是心胸豁達,生活態度積極樂觀,凡事都能想得開,從而能達到健康長壽的效果。

6、多運動

運動能增加身體代謝、增強免疫力,還能延緩生理機能衰退。運動能夠使四肢靈活,頭腦也會相對保持清醒,每天適當的運動是非常有必要的,也是一種長壽的方法。

健康長壽的身體,是人們最渴望的,生活中如果保持一定的好習慣,就比較可能擁有健康長壽。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