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前資金大量外流預兆要出大事?(視頻)

作者:唐風 發表:2022-10-10 2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觀眾朋友們好,歡迎收看中國內幕節目。

我們觀察到在中共二十大即將召開前,在中國大陸的一些外資企業加快了撤離的步伐。據國際金融協會調查的數據顯示,在過去的8個月裏,中國債市總計外流近千億美元。與此同時,美商務部將數十家中企列入技術出口管制清單。下面,我們來跟大家分享一下詳細内容。

近期外資撤離中國呈現「前所未有的態勢」

據路透社援引國際金融協會(IIF)10月5日發布的數據報導顯示,在2022年9月時,中國債市資金外流量驚人,高達14億美元。他們分析是因爲經濟放緩影響了投資人的信心。據統計,在過去8個月,外流資金總計高達982億美元。

該數據還顯示,9月中國股票投資組合資金外流7億美元,2022年以來從股市流出的資金累積達22億美元。

此外,中國以外的新興市場也出現股票投資組合資金外流的情形,9月總計流出82億美元,而債市則有75億美元的資金流入。

從德邦證券發布的信息顯示,2022年2月跨境資金流動顯現淨流出壓力。銀行代客淨結匯規模環比下行超過80%至25.67億美元;銀行代客證券投資淨結匯規模錄得-27.11億美元逆差;2月份銀行代客涉外收付款錄得逆差-64.80億美元,銀行代客證券投資收付款錄得323.06億美元的逆差,創下2010年以來最大規模的單月赤字。

我們再對比前邊國際金融協會發布的數據,就明顯看出,越臨近二十大的召開,金融業流出的金額越大。這些大量的資金流出中,外資佔主要比重。前邊分析的說資金外流是因爲經濟放緩影響投資人信心,那麽更深層原因是甚麼呢?

大家都知道經濟放緩與否是與政治環境有直接關係的,如果在西方來説,它的政治格局、國家體制與各類法規政策,通常來説,不會有太大、太多的波動,它絕不會出現大量資金突然外流的現象。

大量資金外流,顯然是人家不喜歡中共的二十大,對二十大不抱有樂觀的評估,不喜歡二十大後可能出現的政治環境,更不喜歡你的現行政策。

早在半年前,IIF就曾向外界公開示警,披露了大量外資正在撤離中國的現象。那麽從另一方面看,中共的高層沒有心思去理會這些事,他們只是非常專注他們的政權是否穩定,專注他們高層之間的權力如何分配,如何使政權不出現政變,如何把老百姓控制得像集中營中的犯人一樣,像籠中的鳥一樣的管治。這是他們最喜歡看到的,最得意的事情。

在2022年4月5日,IIF還發布報告稱,受投資者拋售中國資產,以及對近期地緣政治事件的擔憂日益加劇驅動所致,新興市場投資組合3月遭遇一年來首次資金外流。其實,此時的資金外流就已經釋放出一個信號了。

該報告指出,2022年3月份,中國有112億美元債券和63億美元股票資金流出了,而且披露了這是一種「前所未有的態勢,暗示著市場走向轉變為很多外企正在遠離這個號稱世界第二大經濟體。這也是自2020年9月以來,中國股市又出現了更大的資本流出相關聯的。

對此路透社援引國際金融協會經濟學家喬納森·福頓(Jonathan Fortun)在聲明中表示:「中國資金外流的時機表明,外國投資者可能正在重新評估自己的風險。」

有相關數據表明,自中共强推「清零防疫」政策後,伴隨而來的是大量外資加速的撤離了。所以説,一個國家所實施的法律、政策如何,出現的經濟現象就像一面鏡子給你折射出來了。

2022年以來,中國經濟的加速疲軟從9月30日,財新公布的信息中也能略見一斑。該信息指出,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為48.1。PMI的枯榮線是50,往上意味著經濟擴張,往下意味著經濟收縮。當然,要知道,在中共治下,還有很多數據是秘密的,還有很多是報喜不報憂的。如果這些成分都考慮進去,那實際情況就可想而知了。

你看,説來就來了,中共國家統計局公布9月PMI指數為50.1,比財新顯得樂觀,但依然顯示出中國工業生產活動幾乎停滯,與此同時,服務業的業績也放緩了。

我們再看看世界銀行的最新預測報告,它指出,中國2022年的經濟成長率僅為2.8%,比今年6月份所作的4.3%的預測值又下調了1.5%。該報告也指出了中國因「清零防疫政策」,造成各項經濟活動幾乎陷入停頓。這顯然是比較客觀的分析了。

從中國大陸出現的嚴厲的清零和封控防疫政策看,不但使中國經濟受到傷害,也加速了一些跨國公司的供應鏈從中國遷出,當然大量資金也同時流出了。

在2022年遷出中國大陸的企業中,很多是規模較大的企業。比如,全球汽車芯片大廠商安森美(OnSemi)在2022年4月宣布關閉位於上海的全球配送中心,遷往了新加坡。蘋果公司決定將iPhone 14的部分生產線轉移到了印度。據悉,Apple Watch生產線也將向越南轉移。

還有在2021年時,日本東芝和韓國三星就已經關閉了在中國的數個工廠,把生產線轉移到了越南。再往前看還有。現在看,大量外企、外資外流的趨勢還在進行中。這樣下去,中共政權即使不出現政變垮臺,也會因經濟衰落而造成民怨沸騰,維持不了多長的時間了。

總觀國際形勢,國際社會一次次地給了中共政權機會,促其改良從善,可是中共一次次地讓國際社會失望。正如歐盟商會會長說的那樣:「世界不會等待中國。」該商會在今年9月21日發布的報告中指出,中國作為投資目的地的吸引力正受到侵蝕,嚴格的疫情防控措施讓在華歐企漸失信心,近1/4的受調查歐企考慮將現有或計畫中的投資移出中國。同時,他還説這是過去十年來的最高紀錄。

該報告還收集了1800個成員的意見,表明中共的清零政策帶來了「巨大的不確定性」,並指出對其75%成員的運營造成了「負面衝擊」,歐洲企業高層正愈來愈多地討論選擇替代的供應鏈戰略。

針對這一情況,歐盟商會會長約爾格‧伍特克(Joerg Wuttke)在2022年5月接受美國之音專訪時說,如果中共動輒封城的做法不改變,將導致供應鏈企業逐漸搬離中國,因為與高昂成本相比,企業更難承受封城所帶來的不確定性。他對中國年內即使是在二十大之後中共對「清零政策」放鬆都不抱希望。

對此,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USCBS)在8月29日公布的調查報告中也指出了類似的觀點。

該報告指出,在華美企對中國商業環境展望的樂觀情緒降至歷史新低,只有51%的受訪企業對未來五年中國業務前景感樂觀,遠低於去年的69%。該報告還指出,有96%的受訪美企在華業務因疫情防控措施受到了負面影響,逾半數美企因疫情防控措施被迫暫停、推遲或取消在華的投資計畫。

路透社6月引述歐盟商會會長伍特克的話稱,清零政策損害了中國市場對世界的吸引力,尤其是在其它國家主要市場已經開放,很多在華外企正在試圖把企業從中國市場吸引走的時候。伍特克還説:「世界將不會等待中國收拾完自己的爛攤子。」

可見,目前中國面臨的情況不容樂觀。

美國對31家中企實行技術出口管制

10月7日拜登政府已經對很多中企做出了大量調查,這是對其中的企業實行獲取美國半導體技術的新限制,以遏制中國芯片產業和中共打造尖端武器的發展。沒有了芯片,中共的很多壞事就做不成了。它自己研究的芯片遠遠達不到標準,登不了大雅之堂。

彭博社報導指出,美國商務部在10月7日將31家中國實體企業列入「未經核實清單」(Unverified List),這只是美國商務部出口管制清單的一種。這意味著美國供應商在向這些中國實體出售技術時將面臨新的限制。

據悉,美國商務部表示,這項新舉措將有助於美國出口商進行盡職調查及評估交易風險,有利於瞭解中國公司與北京國家軍事和安全機構之間的聯繫,防止和限制中共利用美國技術更新其軍事和對民眾的監控能力。

當然,中共的鬼把戲很多,他們騙人的招數可以説是世界一流,美國能查到的企業與中共軍方和警方有業務往來的,可能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因爲他們很善於僞裝的。

看來,美國可能也注意到了這一點,美國芯片半導體工業協會表示,它正在評估新的出口管制的影響,並將確保遵守這些限制。

芯片半導體工業協會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理解應確保國家安全,並敦促美國政府以有針對性的方式實施這些規則和國際夥伴合作,以創造公平的競爭環境,減輕對美國創新(產業)的傷害。」

其實,何止是對美國創新(產業)的傷害,中共如果大量利用美國的芯片,那就是對世界造成了巨大的傷害。

美國商務部表示,任何被列入未經核實清單的公司都必須接受對其產品去向的檢查,同時任何向他們提供美國技術的個人或實體都必須進行嚴格的認證。當證明他們沒有違反規則的時候,才可以從名單上刪除。否則,就有可能被列入「實體名單」。美國商務部還指出,所有向它們出口的美國技術都要經過商務部的事先批准。

不管怎麽說,美國的這一做法,能在很大程度上遏制其高科技被賣到中國的軍方和警方。

總之,前邊說的大量資金突然從中國外流,包括數十家中國企業被美國制裁,這個現象是非常罕見的。我們都知道,當某地要出現地震、洪水等大的自然災害的時候,都會有諸如螞蟻搬家,各類蟲子突然出現大規模的遷徙,還有飛鳥也大量異動等現象。那麽現在中國突然出現資金大量外流,很可能就預兆著這個國家要出大事了。這是從客觀上講這件事。因爲人天是對應的,互動的。所以,希望大家早做防範。

好,關於二十大前資金大量外流預兆要出大事的話題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到這裏,謝謝大家。

如果您喜歡這個節目請幫助我們點個讚,如果是新來的朋友,請點擊訂閱按鈕,並打開小鈴鐺,這樣您就不會錯過我們最新的節目了。

以上就是今天的中國內幕節目,謝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次節目再會!

=====================

大家好,我是《中國內幕》主持人禹同。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