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世30年肉身不腐 河北香河老人留5遺訓(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2-10-11 15: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河周老人展室一隅。
香河周老人周鳳臣展室一隅。(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中國河北省香河縣淑陽鎮胡莊子村中,有一位「香河老人」名為周鳳臣。她1905年出生在富貴人家中,其父在清朝為官,她從小敬佛、學習佛經,吃素了半世紀,最後在88歲預告說自己將要做一件讓全中國、全世界都知道的大事。於是,這位老人在留下5條遺訓之後,便往生了。後來,果真出現了被科學界喻為奇蹟的奇事--近30年來,老太太的肉身不腐

在此之前,也就是老人88歲時,因身體不適,去醫院檢查。但隨後老人強烈要求回家,而其飲食習慣出現了極大變化:改喝涼水、吃涼飯、禁食等。就這樣整整20多天。

老人還對孫子說:「我的事大著呢!不但要讓香河縣知道,還讓全中國知道,最後讓全世界都知道」,但孫子都不知道老人說的話是甚麼意思。家人認為,老太太可能是病糊塗了。老人還曾對家人預告:她往生後將會肉身不腐。因此不許入殮。

1992年11月24日夜裡,老人在意識清楚地拔掉氧氣管後,說:「我要睡覺了,不需要它了。」老人就這樣神態安詳,如睡覺般地辭世了。隨後接連發生神奇事蹟,其中包括:

老人的身體在7日後,出現膨脹充氣現象,後來還排出大量無異味的紅色液體,直至恢復原狀;

老人的身體在一個月之後,開始散發出了香味。

雖然上述事情令人稱奇,但這位去世的周老太太,是從2003年陽春4月時,才真正開始被稱為奇蹟。這起源於老人的遺體並未經過任何防腐處理,卻能在自然環境中歷經10個春夏秋冬而不腐,且逐漸被稱為「沒有處理過的木乃伊」,以及被視為佛家所謂的「金剛琉璃體」。當地人還稱之為「香河老人」。

香河老人的遺體就停放在她生前居住的地方,當時在歷經了10年的自然風乾後,自當是水分散失,肌肉呈現塌陷狀,面部則顯古銅色,全身骨骼輪廓、眉毛與睫毛均清晰可見,而其灰白稀疏的頭髮則呈現整齊、柔順、光亮。消息一出,引發關注,吸引很多人前來瞻仰禮拜,其中包括知識分子、各領域專家,以及中共官方媒體等。不過,眾人始終無法獲悉香河老人肉體不腐的真正原因。有研究香河老人生命特異現象的人文科學專家表示,老太太一生的嚴格修持,正是她肉身不腐的直接原因。

1997年,香河老太太的子孫建立了香河周老人展室,展出老人肉身及相關資料。在該室中,有一幅直立式卷軸,上頭正寫著:「佛法廣勸愚迷光照人」,而在專家評論的展版上則呈現了中國氣功科學研究會李之楠秘書長的一段話語:

李之楠認為,老人生前行善、信佛、茹素、吃苦及他所在的環境,都是形成這種現象的原因。而我們最難解釋的是:老人的肉身死了,但仍具有一種能量,具有免疫力,體能沒有死亡,甚至至智能也沒有死亡,如同老子所說的「死而不亡者壽」。

話說在中共多年的統治下,中國大陸已是無神論當道的場域,傳統的正統價值與精神文化都遭到破壞,這現象可是眾所周知的。但這位香河老人之所以能夠長年肉身不腐,卻又偏偏被外界認定:與她多年來的學佛、吃素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看來,學佛、行善積德,一心做一個好人,確實能改變一個人,無論是心智或肉體都可能出現徹底的轉變,與尋常人不同。只不過在中共的統治之下,得受其欺矇,接受無神論觀念的洗腦、荼毒,進而不願接受學佛後的變化,當然也包括不願相信這世間上真的有神佛的存在。

這位香河老人是在38歲那一年,生了一場大病之後,就決定要開始吃齋念佛、誦讀經文。在此之前,她就已經虔誠地信奉神佛,像她的陪嫁物中,就有個佛龕,而她在出嫁之後,仍每日在佛像前燒香供水,不曾間斷。據悉,香河老人無論獲得什麼新鮮東西,都要先到觀世音菩薩像前供奉一番,隨後才食用。如此恭敬程度,恐是許許多多在家居士,甚至是連出家人都難以論及的。

老太太直至1992年11月辭世之前,50年來的每一天都始終如一,未曾更改過學佛的心志及舉止。特別的是,從未學過醫的香河老人,從小就發願要醫治病人,而她還真的就治好諸多疑難雜症,同時間未曾從病人那兒收獲任何一分錢。縱然在文革期間,被打成了「牛鬼蛇神」,經歷了批鬥、抄家等恐怖遭遇,但受盡屈辱的香河老人依舊堅持為人治病。

中國有些老話說得極好極精確:「哀莫大於心死」、「心病還須心藥醫,解鈴還須繫鈴人」、「心亂了,病就來了!」由此可知,當一個人萌生種種不良情緒,尋其根,將發現其根在心。若心病不除,身體自然有所反應,若心病盡除,外顯病症自然化解於無形。現在人們極度依賴的打針、吃藥、針灸、按摩等外在手段都僅僅是輔助治療,幫助血氣等流通,疾病根源根本未曾消止。

學佛的老太太,理應是透過對佛理的理解,明白健康的根本在心,病需從心治,這正是「百病生於氣,萬病源於心」。

此外,她反對殺生,特別是計畫生育的墮胎。雖然周鳳臣老太太在形式上並未皈依佛門,卻已自性皈依,所有言行均暗合佛教義理。篤信佛法的她,深信因果,且不只是自己堅信,她也希望教其他人也都來相信。

民間流傳一俗語:「家有一老,如有一寶。」這樣一位虔信神佛的老太太在生前留給兒孫們的5條遺訓自當充滿深刻道理。而她之所以留下遺訓,無非是盼望能夠流傳後代,讓後人能反躬自省。

最後,一起來看看遺訓吧!

1、走到天邊,口要對著心,心眼兒要放在正地方

一個人要做到言行一致、心口如一,是非常困難的事情,畢竟心難免增生不好念頭,讓人難以說出口。如若真能做到言行一致,心口如一,自然是一位擁有智慧、心地善良又能夠自我掌控的人。

2、遇事多替別人着想,不要光想着自己 

人們往往在遭遇事情時,忍不住抱怨、增添怨恨。其實,若能不光顧慮自己一人,多多為別人著想,在拓展心胸之間,生活自當是日漸順遂、充滿和樂。

3、受人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

別人對自己付出的恩情,自當不分大小,每一份他人施予的恩澤,都一定要牢記在心,當自己擁有能力回報之際,理當全力回報。

4、錢財乃身外之物。生不能帶來,死不能帶去,不要把它看得太重;

人們都聽過「錢財乃身外之物」之說,但真能做到的又有幾人?!其實,坐擁再多的金銀珠寶都是生不帶來,死帶不去。

5、一個人做好事有人知道,做壞事也有人知道,最終是善有善報,惡有惡報 

人要存善心、做好事。人生在世,自然是要過得越來越進步、越來越好的。而所謂的進步、所謂的好,自當是讓自己成為越來越善良的好人。因此,心存善念,多行好事,當然是人生必不可少的生命課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