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台交協副代表演說「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圖)

發表:2022-10-11 16: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dv
立法院全民防衛連線成立大會。(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2年10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鑑於中共對臺威脅,民進黨立委林靜儀今天(11日)在立法院成立「全民防衛連線」,與會的日本臺灣交流協會副代表橫地晃強調,「臺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

據中央廣播電臺報導,林靜儀今天在立法院發起「全民防衛連線」,並舉行成立大會由她擔任首屆會長,並邀集民間團體、學界與多國駐臺代表建立智庫、進行計畫合作。

林靜儀指出,臺灣是全球少數受軍事威脅長達70年的國家,但在前總統馬英九政府時期的兩岸政策,削弱了國內對於中國侵略威脅的敏感度。面對近年中共軍事威脅升溫,身為立法委員,有責任關注並監督全民國防政策,從政府到民間共同提升國家安全韌性。她希望「全民防衛連線」能夠成為政府與民間交流的橋樑。

「全民防衛連線」邀集國防院國防資源與產業研究所所長蘇紫雲、壯闊臺灣聯盟、黑熊學院以及臺灣鐵杉民防協會等專業顧問團,也找來日臺交流協會與新加坡、捷克、英國、美國駐臺官員,分享全民防衛經驗。未來目標是以建立「民、產、官、學」夥伴關係,作為台灣全民防衛政策智庫,進行計畫合作。

據自由時報報導,橫地晃與會時全程以台語致詞,他表示,台海局勢近年來越發緊張,捍衛國家不只是國家和軍隊的事,也是全體國民的事,他很敬佩臺灣人民捍衛國家的決心和勇氣。

他強調,全民防衛是非常必要的,一旦危機發生就已經來不及,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曾說過「臺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臺灣的安全穩定對日本非常重要,希望臺日雙方今後能據此深化交流。

新加坡駐臺北商務辦事處代表葉偉傑表示,防衛連線的成立是臺灣去年12月成立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署後,另一個重要里程碑,顯示出臺灣非常注重全民防衛議題。對此,新加坡除了在1984提出「全民國防」,包含軍事、經濟、社會和心理等四個支柱,今年更因應新型態挑戰,增加「數位」方面支柱。

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史坦格表示,俄烏戰爭就像一記警鐘,使原先很多人潛意識認為和平穩定和民主制度永遠不變的認知改變,如今比以往更重要的是如何強化民主韌性。

挺臺抗中

中央社報導稱,「中國評論」月刊9月刊載深圳大學社會科學學院特聘研究員及助理教授黃繼朝專文「『後安倍時期』日本涉臺政策動向探析」,分析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主政後,日本可能採取的對臺方針。

他指出,當今因周邊不確定性環境造成的安全威脅增加,日本朝野已浮現加強安全能力的共識,日本「朝日新聞」5月公布的民調顯示,64%受訪者認為日本應強化國防。而日本放送協會的民調顯示,民眾支持日本取得「對敵基地攻擊能力」的比例,從2020年的40%增至今年的55%。

黃繼朝表示,加上美國聯合盟友共推以臺制華的方針,雖然岸田政府有意克制單獨在軍事介入台海的主張,但岸田並不會放棄以挺臺制華,並藉由涉臺問題謀求安全上的突破。

黃繼朝指出,受到內部安全共識與外部美國聯盟制華的影響,預估岸田政府仍會繼續藉由美日同盟或其他多邊架構,配合美國積極介入台海問題,同時推動美日歐與臺灣的多邊串聯,構建針對中國的半導體圍堵。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