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稱就香港問題向北京問責 網民出謀劃策(圖)

發表:2022-10-14 0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拜登政府12日發表任內首份《國家安全戰略》文件,其中表示將對「瓦解香港自治和自由」等濫權行為,向北京問責。(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美國拜登政府12日發表任內首份《國家安全戰略》文件,其中表示將對「瓦解香港自治和自由」等濫權行為,向北京問責。(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美國拜登政府12日發表任內首份《國家安全戰略》文件,其中表示將對「瓦解香港自治和自由」等濫權行為,向北京問責。香港網友紛紛留言對此表示歡迎,並就美國如何制裁香港提出各種建議。

拜登政府在《國家安全戰略》中表示,中俄聯盟關係日益強化,雖然俄羅斯「迫切且持續威脅國際和平」,但在經濟、外交、軍事和科技上不斷增強實力的中國政府,才是唯一有意圖及能力改變國際秩序的地緣政治競爭對手」,指美國目前正站在「歷史轉捩點」,即將進入「關鍵十年」。

《戰略》提出三項針對中國政府的戰略,包括提高美國國內競爭力、創新能力和抗壓能力;加強協調與盟國的合作;以及「負責任地」與中國競爭(compete responsibly with the PRC),優先目標是長遠保持對華競爭優勢。

台海問題方面,《戰略》重申不支持台灣獨立,尊重於「一中」政策,同時反對任何一方單方面改變現狀,強調美國支持台灣自我防禦,會就(中共)對台灣動武和脅迫保留應對空間。

《戰略》還指出,中國政府對其他國家和地區施壓,進而達到令它們噤聲的目的,美國會協助這些國家,並就新疆「種族滅絕」和「反人道罪行」,「瓦解香港自治和自由」等濫權行為,向北京問責。

新聞刊出後,引發香港網友的歡呼。不少人都希望看到作惡多端的中共被西方制裁的一幕,大呼「中共玩完是世界喜訊」。

有網友抱著「攬炒」的決心表示,「要滅中共,先滅香港」,不要再讓香港充當中共的白手套,建議美國可以取消美元-港元的聯繫匯率政策;禁止「中國香港」使用SWIFT;或者制裁香港證券交易所,這樣的話「香港即時玩完」。

還有網友嘲笑李家超是最大反共首領,並感謝他成功爭取美國政府注意;如果中共因此垮台,「香港就有福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