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揭中共轉變干預美國選舉策略(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10-15 0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絡安全公司“記錄未來”的新報告中引用了抖音帳號“太平洋對話”的截圖,該帳號似乎是600多個反美視頻的中央存儲庫。(圖片來源:“記錄未來”網站)(16:9)
網絡安全公司“記錄未來”的新報告中引用了抖音帳號“太平洋對話”的截圖,該帳號似乎是600多個反美視頻的中央存儲庫。(圖片來源:“記錄未來”網站)

【看中國2022年10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報導)10月13日,網絡安全公司「記錄未來」(Recorded Future)發布的新報告披露,中共支持的影響者正在以分裂的政治主題針對美國選民進行惡意影響力行動,試圖在中期選舉議題上分化美國選民。報告證實了約兩週前拜登政府官員的警告。

網絡安全公司「記錄未來」週四出爐的新報告(鏈接)《美國中期選舉期間的惡意影響》披露,中共針對中英文的美國選民散佈詆毀美國的敘事。

「中共政府支持的影響者在社交媒體上針對說英語和中文的美國觀眾進行惡意影響力活動,並在社交媒體上發布具有分裂性的多媒體政治內容。最近的這一活動標誌著中共針對美國大選策略的轉變,在之前的美國大選中,中共的影響者在試圖影響美國選民方面並不太積極。」報告寫道。

「記錄未來」認為,中共的「戰狼」影響者很可能會繼續他們的民主敘事運動,努力將中共定位為比西方民主國家更負責任的全球領導者。同時,中共還可能會對直言不諱地反對中共(CCP)並支持將對北京產生負面影響的政策的國會候選人和議員進行惡意干預,包括騷擾、監視和人身威脅。「如果目標是中國血統或以前在中國生活過,這種情況更有可能發生。截至撰寫本文時,僅發現1例此類干擾的實例。」報導稱。

報告還披露,中共政府通過「戰狼」外交官、官方媒體記者、政治權威人士和假賬戶,正在社交媒體上發布分裂的政治內容。內容來自真實的新聞和採訪,但放大了美國選民敏感的分裂政治主題。

「最後,我們認為,中共可能試圖通過來自惡意網路入侵行動的政治捐贈、激勵和脅迫來操縱美國州、地方和商界領袖,以支持對北京友好的政策並推進中共的地緣政治利益。」報導提醒道。

報告還特別提到,中共可能將中期選舉前的選舉干預視為對美國干涉臺灣問題的回應。2022年8月,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率團訪臺引起中共極大反彈,「記錄未來」發現,中共有影響力人士在西方社交媒體上針對英中雙語觀眾展開了一場顯著的影響力運動,放大了美國的分裂政治問題。

今年9月,「記錄未來」發現中共政府支持的影響者標籤和中英文隱藏字幕在臉書(Facebook)、Instagram、Tiktok、抖音、油管(YouTube)跨平臺分享視頻、圖像、新聞故事、採訪和多媒體視頻。許多視頻還附有問題,促使觀眾參與討論併發表回應。大部分評論和回覆可能是虛假賬戶,他們分享反美和反西方情緒、批評美國政客,以及就高度分裂的政治話題進行辯論。

報告特別提到一個抖音帳號「太平洋對話」,該帳號似乎是600多個反美視頻的中央存儲庫。這些視頻被中共官員、外交官和媒體成員分享到社交媒體,系列視頻以幾個敘事主題為特色,包括對美國政府、外交政策、政治人物、經濟政策、制裁和社會的批評。大部分視頻是新聞片段、脫口秀、採訪和照片的彙編,旨在放大北京批評美國的聲音。

除了太平洋對話的內容,還有涉及中期選舉中美國選民關注的話題,旨在分裂美國選民。包括:美元的下跌;美國經濟下滑;美國向烏克蘭提供援助;共和黨內部關於川普的角色和未來的衝突;美國對待難民和移民;槍支法和大規模槍擊事件;種族歧視;墮胎法;1月6日事件和國內極端主義;中美技術脫鉤等。

除中共外,新報告還提到了俄羅斯、伊朗和美國國內極端分子的惡意行動。並提醒,與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相比,由於俄烏戰爭、大流行病的影響,以及對傳統民主制度的不信任情緒擴大的背景下,美國對手的惡意影響行動可能會加劇。

美國人對這些惡意運動感到擔憂。據近日的Pearson Institute/AP-NORC民調,9成受訪者認為錯誤信息的擴散是一個問題,約7成認為這助長了極端政治觀點和仇恨犯罪。

報告最後警示,中共影響力行動在中期選舉後可能還會繼續,將重點關注美國選舉制度和民選官員的缺點,以及詆毀全球民主治理模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