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個做人小細節 決定你成功的高度(圖)

發表:2022-10-17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成功 高度 做人
9個做人小細節,將決定你成功的高度。(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金錢可以買回諂媚,但是教養可以贏得尊重。一個人如果沒有了教養,所有的優勢都會蒙塵。

以下9個做人的小細節,將決定你成功的高度。

1.把「謝謝」改成「謝謝你」

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或多或少都得到過他人的幫助與鼓勵。這個時候,感激就成了不可少的交流

但你真的會「感謝」嗎?

我們在獲得了他人在物質或精神上的給予時,往往是隨口一句「謝謝」便匆匆了事,偶爾為之無傷大雅,但長此以往不免顯得敷衍而沒有誠意。

建議大家培養一個小小的習慣:把所有的「謝謝」改成「謝謝你」。

千萬別小看了這一字之差哦!它能讓你的善意傳達起來更加溫暖,令人印象深刻。

不信,你試一下。

2.憤怒時與常態下保持一致

看一個人是否慷慨豁達,要看他貧窮時的狀態;看一個人是否沉著儒雅,要看他憤怒時的狀態。

有的人平時嘻嘻哈哈,看似蠻通情達理,一言不合,立馬翻臉;而有的人面對譏諷惡語,微微一笑拂袖而去,不爭一城一地的得失,卻將高姿態展露無遺。

一個人情商的高低,就是在這種非常態下暴露出來的。

所以建議大家,越是遭遇小人刁難,越要沉得住氣。

退一步海闊天空,凡事先禮後兵。

3.對所有「小人物」保持尊重

網絡上曾有一項調查:伴侶的哪一個行為能讓你對她/他好感加分?其中一種熱門回答居然是:對服務員說謝謝。

剛開始會覺得很奇怪,仔細一想,頗有道理。

真正的強者,並非是那些趾高氣揚,一出場彷彿全天下我最大的群體,而是那些不卑不亢,常懷寬容悲憫之心的人。

一個人對比他地位高,權勢大的人保持謙卑尊敬並不稀奇,而他是否對「小人物」們保持足夠的尊重?

對服務人員是否禮貌?接過傳單時是否會帶一聲謝謝?對身體有缺陷的人士是否報以寬容與忍讓?從這些日常小事往往能看出他人品高低。

4.懂得傾聽不插話

懂得傾聽不僅是一種素養,更是一種交流技巧。它能讓你在溝通過程中準確聚焦對方的觀點,把握對方談話心理與目的,也使你隨後的回應有的放矢,擲地有聲。

如果說話完全不顧對方與他人的感受,一開口就滔滔不絕,即便輪到別人發表看法時,也不忘插兩句嘴。這樣的人,往往最讓人嗤之以鼻。

5.懂得推己及人

孔子的學生子貢曾發問:有一言可以終身行之者乎?

孔子答:其恕乎。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人們許多矛盾的根源,其實就在於不懂得換位思考。

如果在考慮一己私慾的同時,也能站在對方的角度,考慮一下眼前這個交往對象的感受,那麼很多矛盾都會迎刃而解,你也會慢慢成為大家眼中明達寬厚之人。

6.尊重家人感受

許多情商高的人,他們身上有一個共同點,就是即便是對最親近的人,也同樣保持著尊重與恭敬。

我們常會給自己的行為找藉口:我是當他們是自己人才那樣口無遮攔的。

可是,如果你真的把他們珍視為自己的一部分,你連自己都不尊重,如何奢求別人尊重你?

7.頭腦清醒 講理不煽情

在與他人打交道的過程中,你來我往傳遞的無非就是信息和意見。

信息不必多言,實事求是就好。而每逢觀點交接,就難免會有衝突矛盾發生,這時,爭論就成為了交流時的一種「常態」。

觀點對立並不可怕,然而表達意見的方式卻很有講究。

提醒大家,當我們與他人交換意見時,不要太著急,對方的話會說完的,會給你留出充足的表達看法的機會。而且,當你進行自我陳述時,語速放緩,說理就是說理,不要動不動就煽情。

8.把人當人而非機器

現今的社交都太功利化了,目的性太強。

很多人重術不重道,過於醉心於方法技巧,但長久相處下來,總會讓你感到缺點什麼。

缺點什麼呢?真誠。

無論在職場辦公室裡,還是在日常生活的點滴中,好友之間請常聯繫,切忌有事才連絡,這種行為給人的感覺真的不美妙。

9.交流時提供充分的信息

最後一點大家需要注意的細節就是:話要說全,理要講完。

生活中最矛盾的是什麼?誤解。而誤解又來源於信息交流不足。

很多時候,只要我們多一點耐心,多一些充分的溝通與交流,很多事情都不是什麼解決不了的大難題。

責任編輯:明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