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人」都有的10個好習慣 你身上有嗎?(圖)

發表:2022-10-18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聰明 好習慣 記憶力
維持一些生活中的好習慣,就能提高大腦的記憶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你有出現過記憶力衰退的情況嗎?其實,我們只需要維持一些生活中的好習慣,就能最大限度的提高大腦的記憶力。

美國《公司》雜誌曾列出10個聰明人都有的好習慣,來看看你做到了幾個?

1、減少上網時間

網絡佔據了現代人的生活,我們每天花太多的時間在瀏覽社群網站、刷視頻,這其實是很浪費時間的。

2、將你學到的寫下來

不一定要寫的很優美或者長篇大論,但每天只要花幾分鐘將你所學到的新知寫下來,它可幫助你記憶並提高腦力。以後複習時,也會更有印象。

3、條列出一些目標清單

條列出你想完成的目標清單,並在完成後大大的畫註星號標記,你會發現你正一步步的向夢想邁進。

4、多多下棋與拼圖

下棋和拼圖不僅有趣,也是個非常有效的鍛鍊大腦的方式。

透過每一步棋子的安排,以及設想構圖、調整拼圖至最正確的位置,都在無形之中活化了腦細胞,讓自己變得更聰明。

5、有個聰明的朋友

有一個比你還聰明的朋友,也是學習最快的方法之一。

正所謂「三人行,必有我師焉」。

與朋友相處時學習其優點,可以大幅增進自我能力。

6、養成閱讀習慣

這個也許聽起來不是最特別的,但大家都會認同:閱讀是絕對不能少的。

無論是閱讀報章雜誌,還是看看勵志書籍或小說,我們都能從書本中獲取知識、刺激大腦。

當然,我們要選擇「好書」,對自己有益的書籍。看得愈多,獲取愈多。

7、試著把複雜的概念解釋給他人聽

愛因斯坦曾說:「如果你無法簡單地解釋,表示你還不夠了解。( If you can't explain it simply, you don't understand it well enough.)」

如果你真的確定你學到了什麼,而且該知識也留存在腦海中,請試圖解釋給他人聽,這樣不僅能幫助你吸收,也更加深了對知識的印象。

8、勇於嘗試新的事物

你不需要墨守成規,應該勇於嘗試新的事物、接觸新的領域,並多探索、學習該領域的新知。

9、學習一門新的語言

你不需要特別大費周章的跑到國外去學習,只要從日常生活周遭一點一點的學習即可。

語言可以提升視野、激盪腦力的發展,也可從語言中認識異國文化。

10、適時給自己休息時間

每天都忙得焦頭爛額,對自己並不是件好事。

我們應給自己留一點時間休息,讓大腦稍微「關機」,重新恢復原有的活力。

休息之後的結果會讓思慮更清晰,腦中充滿條理與方法。

責任編輯:明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