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京遭遇沙塵暴 夜裡目睹「織女」降臨(圖)

作者:聞山整理 發表:2022-10-20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沙塵暴 沙漠 騎馬 90256688
進京途中,突然遭遇沙塵暴席捲而來。(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被尊稱為「尚父」的郭子儀曾有事前往京城,途中遭遇遮天蔽日的沙塵暴,只好到一旁空屋躲避。當晚他親眼目睹「織女」乘車從天而降,並因此得以延年益壽與獲得富貴。

尚父 郭子儀

唐朝時期,華州鄭縣曾誕生一名前途無量的孩子,他成年後身高超過190公分,放眼現代仍是出類拔萃的高大,此人正是後來被尊稱為「尚父」的郭子儀。

郭子儀在影響全國的安史之亂時,成為朔方節度使,曾與李光弼聯合屢敗胡人「二聖」之一的史思明,成功收復河北。後來依序收復河東、馮翊,幾年間經歷互有往來的戰事後,跟隨廣平王李俶率軍前後包抄敵軍,殺敵6萬人,讓首都長安再次回歸。

從古至今,許多的功臣都可能因為君王的猜忌或宦官的挑撥離間惹禍上身,輕者調至異鄉、貶至邊疆,重者遭到賜死,奪去功名,波及家族、後代。身在這樣危機四伏的環境中,郭子儀卻能經歷4代皇帝的時代,成功活到85歲,功成身退,與世長辭。

根據《神仙感遇傳》中的記載,郭子儀的人生中曾經遇見織女與牛郎中的織女,並因此得以延年益壽與獲得富貴。

沙漠中的紅光 遇見織女降臨

郭子儀曾經來到位在邊境沙漠的要塞駐守,當時為了前往京城催收軍隊的薪資,前進至距離銀州十幾里的某處時,遭遇突如其來的沙塵暴,頓時天地之間被飛沙走石覆蓋,視線遭到遮蔽,身體寸步難行,只好趕緊躲到一旁無人居住的空屋中,在裡面打地鋪暫時休息。

當天晚上,屋外忽然出現神祕的紅光,讓郭子儀不自覺地探頭查看,此時天空緩緩降下一輛華麗的車輛,車輛上的錦繡幃帳中坐著一名容貌美麗的女子,對方正好看著下方。郭子儀見狀,立刻向其跪拜祝告:「今日正好是七月七日,您一定就是天上的織女降臨,請賜與我長壽與富貴吧!」女子笑著對他說:「你能夠大富大貴,也會長壽的。」隨後那輛車又緩緩地回到天上,經過許久才消失無蹤。

後來,郭子儀確實在戰事中立下戰功,而達到位高權重的地位,因此大富大貴,聲名遠播。

深信不已的長壽 決心不死

大曆元年時,郭子儀鎮守於河中,遭到重病纏身,對此部下相當擔憂。當時他將幕僚與御醫都找來,並說:「我雖然病情嚴重,但我深知自己絕不會死去!」然後就將當年在銀州遇見織女降臨一事說出來,讓眾人聽了安心不少,紛紛向他祝賀,最後也成功度過這次的難關。

大曆十四年,唐德宗繼位,郭子儀被尊稱為「尚父」,身任太尉、中書令等職位,後來在85歲時逝世,織女所說的大富大貴與長壽最終如實實現。

責任編輯:聞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