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曼領事館上演武打 戰狼揮拳要立功(圖)

作者:陳維健 發表:2022-10-20 1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曼城
(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看中國2022年10月20日訊】上星期天,在英港人組織曼徹斯特總領館抗議中共二十大,期間多名男子從領事館中走出來,毀壞標語及帶走諷刺習近平的畫像,他們又嘗試將兩名示威者拉到領事館內,其中一名示威者Bob被拉到領事館圍欄內遭拳打腳踢,全身多處受傷。此事引起英國政壇強烈震動,國會就這宗事件進行緊急質詢,多名議員要求驅逐總領事。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卻顛倒黑白,指滋擾分子非法進入領事館院舍,中國駐外使領館的安寧尊榮不容受到侵犯。

海外中國人在中共使領館進行抗議活動,這些年沒有斷過,這些活動是受當地法律保護的基本權利,也是西方民主國家政治生活的常態。在反抗團體舉行活動期間,中共使領館會加強保安,也會要求當地的警方到場保護。但使領館人員是不出面的,最多也是派親共僑團進行對抗與搗亂。但這此曼徹斯特總領館一反常態,不但出面還上演對抗議者的武打,將抗議者拉入領事館內準備教訓。好在英國警方將他救出。如果沒有警方的救援,人被拉進去關起來毒打,情況將更為嚴重。

指揮參與毆打示威者的是中國駐曼徹斯特總領事鄭曦原,是什麼讓這位鄭領事越出常態、常規衝出領事館對示威者大打出手呢?很顯然,他已不滿足駐外機構戰狼式的語言炮轟,而是要拳打腳踢,因為這此抗議有辱習的畫像,保衛領袖的尊嚴以此來獲得習的青睞成了他見眼就開的動機。再則有他的上級駐英大使劉曉明,不久前鼓勵各級外交官對外要主動應戰。並宣稱之所以有戰狼是因為這個世界有狼。

中共外交戰狼始於毛時代,55年前中共駐印尼大使館臨時代辦姚登山煽動華僑對印尼政府暴動,被驅逐回國遭到英雄般的歡迎,周恩來親自到機場迎接,被中共封為「紅色外交戰士」。戰狼外交是從那個時候開始的。由於其戰狼業績受到毛江夫妻的接見,一時風光無二。想來鄭領事作為外交人員對這段戰狼歷史不會陌生,他是否想做姚登山第二,以博習皇帝的歡心。但政治之事並非小人物能把握,揣摩聖意又時也會會錯意,而帶來殺身之禍。文革開始這位姚戰狼成為紅衛兵,夥同外語學院造反派衝擊英國代辦處,將燃燒瓶扔進館內,這就是著名的火燒英國代辦處。之後中國駐倫敦代辦處中共外交人員與抗議的英國民眾發生衝突並與到場的警察揮棍動手,造成嚴重的外交事件。火燒英國代辦處引起周恩來的震怒,毛明確表示這起縱火事件是反革命行動,必須嚴懲。外交戰狼瞬間淪為政治扒手,成為現行反革命份子。

今日,鄭總領事當英雄心切揮老拳出手打人,想到過前輩姚登山的下場沒有,也許他只看到姚被毛寵幸的榮光,看不到姚淪為階下囚的下場。也許他都看到了,但還是要賭一把。如果說毛反西方但外交上的事還是知道輕重的,印尼小國外交無所謂,所以姚成了英雄。英國就不同了,那是大英帝國。因此,姚就成了反革命。當今比肩毛的習,不知外交的輕重,只知擼起袖子蠻幹,也許鄭會成姚式英雄。當然英國反應強烈給習惹出麻煩來,鄭又可能是另一個結局。但有一點是可以肯定的,鄭總領事即使今天得到習的寵幸,也不能保證日後被拋棄的下場。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