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前艦長:中共最晚2032年武統台灣(圖)

發表:2022-10-20 14: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dv
臺灣漢光演習模擬擊退共軍登陸作戰。(圖片來源:Annabelle Chih/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中共二十大過後是否攻臺的討論受到外界熱議。退役海軍上校黃征輝指出,五個前提下,中共發動對臺侵略的最晚期限是在2032年。但也有學者認為,中共侵臺困難重重。

據美國之音報導,同時擔任「張騫艦」首任艦長及「成功艦」首任副艦長的黃征輝,在他出版的新書《終極和戰:兩岸戰爭與和平,統獨最短的距離》中提出,若中共對外沒有爆發大型戰爭,對內沒有掀起類似文革的血腥鬥爭、國際間未發生大規模死亡嚴重的疫情、中國經濟持續穩定成長、習近平持續連任至第四任,以及臺灣沒有踩到「台獨」紅線這五項前提之下,中共武統臺灣的最晚期限是在2032年,但有可能會提前。而他說道,屆時臺灣勢必需要承受共軍第一擊。

黃征輝表示,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掌權已達二十年,他所謂的「中國夢」當前只欠臺灣這塊拼圖,是否要發動武統很可能在他一念之間。他認為習近平不可能放棄武統臺灣的機會。

他觀察,臺灣政府近年來向美國軍購超過六千億台幣,並計畫延長兵役這兩個徵候來看,戰爭與臺灣的距離遠比國人想像得更近。縱然到了那時候臺灣想以「不獨」換取中共「不武」,恐怕也難以達成。

黃征輝分析,對中共而言,武統臺灣的目標就是要逼迫臺灣政府和談,並接受其一國兩制,否則其他包括遠距聯合火力打擊、奪取外島、海空封鎖等行動將視為敗北。他認為,臺灣應呼籲全球聲援,讓中共發動台海戰第一擊之前,清楚瞭解『若攻打臺灣,就等同於是今天的俄羅斯,變成所有人的共同敵人。』

有關習近平在二十大中提到提升軍力、統一臺灣的問題,《大紀元時報》報導分析,中共攻臺因為面臨兩棲作戰問題,再加上中共軍隊存在自身弱勢,將比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更加困難。

CNN分析則指出,雖然侵略臺灣長期以來一直是習近平對共軍進行現代化建設的動力,但實際上這是一個比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更為龐大、血腥的任務。與俄烏戰爭不同,在戰爭中俄羅斯軍隊只需要跨越陸地邊界作戰。但如果中共入侵臺灣,其軍隊將不得不跨越臺灣海峽。這將需要數十萬名士兵,也會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盟軍展開「諾曼底登陸」戰以來的最大兩棲行動。

新加坡前外交部最高官員考斯坎指出,兩棲作戰已超出中共的能力與經驗,對他們來說這是最難的軍事行動。

蘇格蘭聖安德魯斯大學戰略研究教授奧布萊恩指出,臺灣在反制中共侵略上,相對僅需同烏克蘭一樣投資,小型陸基反艦導彈便能在戰爭中取得巨大成功的效果。

路透社報導引述新加坡拉惹勒南國際研究學院安全學者查爾也表示,共軍在本身聯合兵種和聯合行動方面存在部分「缺陷」。

美國國防大學9月報告顯示,中共軍官缺乏交叉(跨部門跨兵種)訓練的經驗,僅能僵化執行本部門任務。此樣的問題將造成如俄羅斯在俄烏戰爭中一樣,在空中掩護、補給作業上出現斷層。

報導稱,中共中央軍委在二十大上的人事變也不利於習近平的攻台企圖。

美國防大學中國軍事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伍思諾表示,中共中央軍委六名軍官中已有四人已達到68歲的正常退休年齡,隨著習近平進入第三個任期,他們將被替換。

此外,伍思諾上個月在詹姆斯敦基金會的中國報告中寫道,除了四名離任軍官負責中共軍隊的戰鬥部隊,剩下兩名軍官皆來自軍隊的政治階層。因此,伍思諾認為,除非習近平決定推翻中共在退休上「七上八下」的年齡限制,否則很可能中央軍委會沒有具有實戰專業知識的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