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鄭州封城超10天 政府隱瞞 市民爆料立刻被抓(組圖)

發表:2022-10-22 0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鄭州 疫情 二十大
鄭州民眾披露早於本月8日當地就已實施封城。示意圖。(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正值中共二十大期間,人口超過1000萬的河南省鄭州官方19日發佈消息稱,鄭州即日起實施3天封控管理。但有民眾披露,其實早於8日就已實施封城,當時民眾不得出門,職守人員不得回家,行人被迫就地隔離,甚至不吃不喝睡在摩托車上多日。民眾也曾試圖用求助,但卻看不見政府的任何消息。

10 月 20 日,中國「今日頭條」發出鄭州市封控措施通知。通知顯示,10月19日下午,街道辦事處通知要求,從即日起小區所有居民足不出戶,不得在小區內玩耍、逗留等。

鄭州 疫情
鄭州民眾不得出門,職守人員不得回家,行人被迫就地隔離,甚至不吃不喝睡在摩托車上多日(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也有網傳消息顯示,鄭州官方要求自10月19日20點起,進入3天靜默期。 「無論任何小區不允許放出一個人,所有的值守人員不允許回家,無論吃住是在車裡還是帳篷裡,堅守三天」;醫院的工作人員「不許回家,吃住和病人在一起」;公檢法司工作人員則吃住在車裡,3天不允許回家。 「人員全部靜默,街面上不允許一個人上路」。

鄭州疫情
鄭州某社區為防止民眾外出,用鐵製成尖刺,並將其栓在社區門上。 (圖片來源:推特)

此外,鄭州官方微博「鄭州發布」19日也發出鄭州地鐵調整運營服務時間的通知。有網友留言質問官方:「鄭州靜默那麼久了、何時解封啊?」、「一面闢謠三天靜默是假新聞,一面背地裡實施真靜默,還沒倒計期限。」

值得注意的是,有當地居民貼出10月8日的社區物業通知,表示「其實在 10 月 8 日鄭州就已經是封城狀態。」而本月初傳出,鄭州某位張姓居民因在網上發文稱鄭州市全域將靜默管理3天的消息,遭到鄭州警方抓捕,並被拘留 10日。

 

 

此後,民眾看不到官方釋出的任何解封消息,也未見確診人數數據、中高風險區域。

曾有大批網友在微博「鄭州疫情」話題內發文詢問,「金水區什麼時候能解封,再不上班就吃不起飯了」、「菜都沒人送封在家裡單元門全關了」、「不知道具體多少確診,多嚴重,只知道一直有人拉走,有很多小區被封,什麼時候是個頭啊」、「官方不出通報,全靠各區人民傳遞消息」。

軍事博主「羽林菌」稍早也發文批露,河南多地醫護人員馳援鄭州,包括南陽市、周口市扶溝縣、信陽市固始縣等。對此,不少網友質疑疫當地疫情其實應該已經非常嚴重,但官方卻隱瞞不報。

有網友寫道,「鄭州很神奇,發布了每天發全員核酸通知,就不說哪裡是中高風險區域,不通報流調信息。封控小區都是由物業和社區來通知了。外界也根本不知道怎麼回事。」

目前鄭州居民被禁止出去採買食物,就連住所電梯或地下車庫都禁止進入。甚至街道上的機車都只能被迫在地下通道避難,他們已經睡在柏油路或機車上多日,沒有食物也沒有水源,官方要求路上不能有任何行人,若民眾冒險離開地下通道可能立即被抓走隔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