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廁所帶手機 看完這些再也不敢了(組圖)

發表:2022-10-23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手機
看完這些,你還敢上廁所手機嗎?(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手機,人們對它的依賴程度嚴重到連上廁所都帶上,聊天、看劇、打遊戲等等,甚至有些人一旦忘拿手機上廁所,就「便」得不酣暢淋漓。但是玩手機「無限」延長的如廁時間,會給身體帶來兩大風險。

過久如廁 帶來2大風險

增加猝死風險

廁所是猝死率極高的危險地點之一,如廁時間過久,會讓風險驟增。

排便時,腦動脈壓力可增加20毫米汞柱以上。對原本就有心腦血管疾病的人群來說,心肌耗氧量的增加可誘發心絞痛、心肌梗死及嚴重的心律失常,血壓驟升可導致腦血管破裂出血,兩者都可能造成猝死

誘發肛腸疾病

蹲廁時因為玩手機、看報紙導致時間過久的不良排便習慣,同樣可以誘發痔瘡發生。原因主要有兩種:

1、肛墊下移

人體肛管的黏膜下有一層環狀的靜脈、平滑肌、彈性組織和結締組織組成的肛墊,肛墊本身有彈性收縮的作用,可以開閉肛管,控制排便。但較長時間的腹壓升高,會導致肛墊彈性回縮作用減弱,失去原本的支撐,下移形成痔瘡。

2、靜脈曲張

直腸肛管的位置在人體腹腔的最下部,蹲廁過久,在重力和腹腔臟器作用的雙重壓迫下,直腸靜脈回流受阻,末端血液回流障礙,可以導致靜脈血管瘀血擴張,形成痔瘡。

廁所 衛生間
衛生間。(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健康如廁 遵從5個原則

1、掌握時間

早上最容易出現結腸運動,起床後就上廁所,或者早餐後20分鐘排便是最佳時間。

無論蹲廁、坐便,如廁時間不宜超過5分鐘,有便秘的人不宜超過10分鐘。已經有痔瘡的病人,建議不超過3分鐘。

2、切勿憋便

現代生活節奏快,很多人有來不及上廁所便「憋著」,這是非常不好的習慣。

一定要盡量減少刻意抑制便意的行為,避免條件反射消失帶來的便秘。

3、好姿勢助排便

一般來說,蹲便時,肛門周圍肌肉放鬆、腹壓增大,有助於順暢排便。坐便時,馬桶高度要以大腿保持半屈狀態為宜,如身高不夠,可在腳下墊個矮凳。

4、合理搭配膳食

適當多吃粗糧、果蔬韭菜、芹菜、白菜、胡蘿蔔、木耳等富含膳食纖維,能促進腸道蠕動。還可適當喝點酸奶。

5、每天喝水的量

一瓶礦泉水約為500毫升,便秘的人每天要喝3~4瓶,一次喝半瓶,但心臟不好者喝水不宜太冷、太猛,

需要注意的是,這裡說的是喝水,不能用咖啡、濃茶和含糖量過高的飲料代替。

責任編輯:笙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