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風水大禁忌 買房須知常識有哪些?(圖)

發表:2022-10-23 15: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房屋風水大禁忌 買房須知常識有哪些?
房屋風水大禁忌,買房須知常識有哪些?

在我們買房的時候一定要認清楚什麼樣的房子,才是好房子,好房子需要結合多種因素來決定,下面是跟分享的買房須知常識有哪些,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買房須知常識有哪些

1、什麼樣的房子才是好房子?很的人覺得價格低、戶型好才是好房子。事實並不是如此,好房子需要結合多種不同因素來決定,比如地段、質量、環境、學區、交通等多種因素都決定了一間房子的好壞。

2、買房時要選擇一個可靠放心的中介公司,這樣可保證購房的可信度,也不容易上當受騙,就算是遇到房屋問題時,解決起來也比較省時方便。

3、另外要瞭解整體房屋的型別是屬於哪一種,看整體小區的公共設施是否完備,實用性高不高,還有整體綠化有沒有達到標準。

4、買房在簽訂合同要注意各項條款,要仔細的去看條款的內容,千萬不要因為條款而掉入到陷阱當中,造成後來一些不必要的麻煩。

5、買房時一定要做好實地的考察,不要覺得沙盤或預售屋做的好,所有房屋就是好的。

6、貨比三家,不管是購買房屋、傢俱還是衣物房屋的時候,都是同樣的道理。購房時如果選擇性比較多時,我們可以多比對一下幾家建商,才能挑中更滿意的房子。

7、挑房時還需要注重物業管理、設施治安以及收費情況,這些都是買房需要注意的常識。

8、買房挑時記住房子不要太高,也不能夠太低。如果房屋戶型太高易發生出現供水不足的情況,如果房屋戶型太低,容易導致水管堵塞的情況,一定要慎重考慮。

買房時需注意的10個禁忌

1、風不宜大

買房時,首先應注意風勢,如果發覺房屋四周風很大、急勁,那便不宜選購了。

風水學是最注重風聚氣的,風勢強勁的地方不會是旺地。最理想的居住環境,是有柔和的微風徐徐吹來,清風送爽,這才符合風水之道。

2、陽光充足

住宅風水最講究的是陽光、空氣,所以買房時要注意房子內要空氣清爽,而且還要陽光充足。

3、中心受污不宜

房子的中心不適合用作廁所,也不適宜位於房屋後半部的中心,如果廁所恰好與大門成一直線,也可能會導致破財損丁。

4、街巷直衝不宜

房屋住宅喜迴旋忌直衝,如果直衝的來勢急劇,且居所首當其衝,則為患甚大,要認真對待!在買房時,不妨先去看看房屋的前後左右是否有街巷直衝的情形出現。如果有直衝這種現象,建議最好不要購買。

5、地勢宜平

從風水角度來看,房屋建在地勢平坦的地方較為平穩,而建在斜坡上則頗多凶險!

6、街道反弓不宜

所謂街道反弓,指的是房屋前面的街道彎曲,而彎曲位直衝住家大門,風水學稱其為鐮刀割腰,這樣的房屋不宜選購,避之則吉。

7、忌天斬煞

所謂天斬煞指的是兩幢高樓之間的一條狹窄的空隙。其形就像用刀從半空中斬成兩半一樣,故此稱為天斬煞。

如果房屋面對天斬煞,可能會有血光之災。空隙愈狹長愈凶,間隔愈近逾險,因此不宜選擇面對天斬煞的房屋居住,但若是在其背後有另一建築物填補空隙則不妨。

8、不宜靠近煙囪

風水學古籍《陽宅撮要》有「煙囪對床主難產」之說,由此可知煙囪對健康有損。煙囪密集的地區均不適合人居住,易損害健康了。

9、忌三角或不規則布局

中國人講方正、規則、對稱、平正。而三角或不規則的房屋住宅容易導致人的精神緊張,從傳統風水學實踐來講,這種房屋風水易導致口角爭執,即不「和」,這包括人與人的不和人與物的不和。

10、忌右高左低的房子

風水上講左青龍,右白虎。如果屋子右邊有很高很高的房子,那麼要當心你的健康情況。這樣的房子,第一、不利財,第二、不利健康。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