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封控民不聊生 大陸瘋傳文章全網查刪(組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10-27 19: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疆 封控
大陸一篇披露西北地區,尤其新疆清零封控下民不聊生的文章《也看看我們西北人民吧》被全網封殺。(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10月26日,大陸一篇披露有關西北地區,尤其是新疆地區清零封控下民不聊生的文章《也看看我們西北人民吧》在網上瘋傳,但很快被全網查刪,有人轉發該文章竟被刑拘10天。對此,有網友怒說:「地獄也不過就如此!」

10月26日有推特網友發推文表示,大陸瘋傳的公眾號《也請看看我們西北人民吧》的文章已被刪除,甚至有新疆網友稱自己的朋友因轉發該文章而被警方傳喚拘留10日。

文章作者「羅曼蒂克式搖滾」首先聲明說,自己是土生土長的新疆人,「此文章無任何煽動、反動性傾向,僅將近日朋友的生活狀況與見聞複製粘貼於此。」

作者強調:「若此文章被人刪除或禁止轉載,那麼那些在茫茫夜色中駛向終點的客車裡的人,十攝氏度睡在露天廣場的人,重病無法及時透析而死亡的人—就是下一個你,及你的家人。」

西北 文章內容
作者強調「此文章無任何煽動、反動性傾向」。(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作者稱:「新疆已經被封控了將近80天,早已超過武漢」,有吃不上飯的人,有沒錢生孩子和坐月子的婦女,甚至有還不上債的人直呼「我活不起了,申請給我發安樂死」,還有因父親手術擔心無人照顧的人。

新疆烏魯木齊超話裡,有市民求救說:「已經快要餓死在家裡了,2個多月沒收入,房租也欠了2個月了,給社區打電話管都不管」。還有人說:「我們小區都沒蔬菜包了,我們已經沒菜吃了,我們吃啥啊!」

還有一名正在坐月子的產婦也表示兩個月沒有收入,只有丈夫一人賺錢養家,但因疫情家裡沒有收入,「政府的免費蔬菜包在哪裡?補助在哪裡?我們連生孩子的錢都是借的!月子裡買的東西也是借的錢!這裡說封城就封城,說靜默就靜默,說有陽…」。

西北 文章
新疆烏魯木齊超話中有人稱吃不上飯、沒錢生孩子和坐月子。(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作者還說:「你我皆為五花肉,就如我封面裡那只待宰的豬」,「今天你閉上眼睛,明天我摀住耳朵,那麼下一個代價會是誰呢?」

「新疆朋友家裡被封八九十天,學校催交學費,家裡已經一分錢拿不出來了。朋友著急的每天都是崩潰的。」內容還顯示,有事業編的朋友已被拖欠工資四五個月,現在直接被下放農村包村,苦不堪言。有河南的朋友因封控買不到衛生巾,「發出哀嘆:上面流淚,下面流血。」

該作者感嘆道:「對於這些事情感到很驚慌,每天都惶恐不安,心中之郁也不知道如何排解,淚都流乾了。」

還有內容顯示,有人表示,父母發燒沒法檢測卻自癒,突發疾病送不到醫院及時就診,封控兩個月不開業家裡米油見底,「這些全部在我身邊,但我無能為力!」還有人說「我們已經崩潰了,今年考上了大學卻連家門都出不去…」。

西北 文章西北 文章
內容顯示新疆被封8、90天,河南封控女性買不到衛生巾哀嘆「上面流淚,下面流血」。(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西北 文章
有人說:「今年考上了大學卻連家門都出不去」。(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西北 文章
有人僅轉發《也請看看我們西北人民吧》文章截圖就被關10天。(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對此,疑似知情網友「CD2626」說:「怎麼說呢,身為還在新疆滯留的大學生,我已經被關在家裡三個月之久了,這些情況屬實是因為很多事情完全發生在我的周圍,我的親朋好友身上,某種程度上這三個月重塑了我,我有大把的時間重新審視這個國家和中國共產黨,我切身體會到人民無助時政府和國家的做法。」網友「兔兔」也說:「我也是新疆的,不要再相信這個國家,新疆人這些年過得連人都不是!」

有網友表示氣憤:「這已經不是用地獄兩個字就能形容了」、「沒有哪一個官僚是因為防疫過度被斥責的,當官兒的時時刻刻都怕上面的人罵,不欺負群眾還能欺負誰啊?」、「看了真的好窒息、好痛苦」、「災難都是中共造成的,現在還指望中共可憐你們?」有網友感嘆道:「只是轉發一篇文章而已這都要被帶走!」有網友回覆:「你就知足吧,新疆隨便幹點啥都是反革命或者槍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