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多地火車站瀕臨崩潰「沒人流動是罪魁禍首」(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10-28 2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 火車站
大陸各地當局極端防疫清零封控,限制民眾自由出行,網傳大陸多地火車站瀕臨崩潰。(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10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大陸COVID-19疫情目前至少遍及29個省份,各地當局極端「清零」封控,限制民眾自由出行,網傳大陸多地火車站瀕臨崩潰,蕭條可怕,往日人來人往的熱鬧場面不在,有網友認為「沒有人員流動才是罪魁禍首」。

10月26日,「中國小人物」發布視頻說:「全國多地火車站瀕臨崩潰,山西晉城火車站關門大吉!廣東佛山、武漢武昌蕭條可怕,人都去哪裡了?沒有人員流動才是罪魁禍首,農民工都不出來打工了嗎?」!

視頻中,廣東佛山火車站偌大的廣場少見人影,進站口一個人也沒有。一名男子邊走邊說:「佛山火車站是以前很多打工人踏上佛山土地的第一個地方」,「作為一個800多萬人口,新一線城市,火車站人不會少得這麼可憐吧!我走了這麼久才看到這麼寥寥幾個人。」

「感覺我一個人在走啊!這裡是佛山火車站嗎?」該男子邊走邊自嘲道:「我不會走錯路了吧?連進站口都關著門哪!工業這麼發達的城市怎麼連火車站人都不多?」

「看也不像倒閉呀?那警車的燈都亮著的」,該男子還說:「現在很多城市客運站都倒閉了,現在不可能連佛山唯一的一個火車站都倒閉了吧?」「人來人往的火車站現在變成了空無一人!」

佛山火車站旁邊有一個麥當勞餐廳在營業,該男子說:「如果按這個人流的話,我估計麥當勞也快倒閉了,沒有人,倒閉就離它不遠了啊!」

擁有230多萬人口的山西晉城市,火車站空蕩蕩的廣場略顯境況淒涼,只有一個核酸檢測點有人影晃動。一名男子表示,「晉城火車站曾經是晉城最繁華的旅客集散地」,現在進站口大門緊閉,售票廳裡不見一人,售票窗口全部關閉,大門上一則廣告稱,因客流影響,火車站暫時關閉,火車具體通行時間另行公告。

河南新鄉市常住人口達600多萬,但新鄉火車站的大廣場也是一片空寂,不見行人走動。一名男子說:「沒什麼人啊!空空蕩蕩的,原來這個地方人流很大的。」廣場上多處公交車站位也不見車影,火車站一樓對外門店全部關店。該男子還稱新鄉正在「靜態管理」。

湖北省武漢市武昌火車站,也是沒有多少旅客,一片蕭條景象。車站裡和店舖開門的寥寥無幾,大多鐵門緊閉。一名男子表示,面積大一點鋪子月租要10萬以上,小一點的也要四五萬元。

另一則視頻中,廣東省深圳市福田火車站,偌大的候車室空空蕩蕩,一排排的座椅上難見一人,境況蕭條、淒涼。

對此,有網友評論說:「全國六成的火車站要關停的」、「看到火車站‘富強、民主、文明、自由、平等’...真的超級諷刺啊!原來這些在大陸都是反義詞」、「堅持動態清零!」、「都被關在家裡躺平了」、「大陸正在逐步進行變相戒嚴管控人民生活,資訊只有軍方不受限,將有大事了!」

有網友揶揄道:「全民進入小康社會,一般韮菜在家躺平高唱我愛我的祖國!有錢的韮菜到歐美國家,體驗‘水深火熱’的生活…祖國太偉大了!」、「堅持清零,不清零,對不起黨的領導!」、「韭菜都脫貧了,又不缺錢!街上,車站沒人,應該是出外旅遊或是出國去了⋯」、「很好啊,廣場空出來了,廣場舞大媽有地可去了。」

大陸三年疫情,官方一直強調要「堅持動態清零不動搖」,各地發現疫情極端封控,不僅造成無數的次生人道災難,人們的出行也被限制,而真正造成大陸火車站慘況的「罪魁禍首」是中共的「動態清零」政策。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中共二十大召開,中共中央機關報《人民日報》連續三天發文,反覆強調「動態清零」必須堅持。習近平在中共二十大報告中也再次強調要堅持「清零」政策。這讓很多人期望中國在二十大以後可能會適度放鬆防疫政策的幻想徹底破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