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力低會怎樣?「5種食物」幫你增強(組圖)

發表:2022-10-29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魚肉
魚肉含有高量的蛋白質,可以有效加強免疫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免疫力俗稱抵抗力,是人體的防禦系統,用來抵抗各種病菌入侵。當然完整的免疫機制是非常複雜的,免疫系統組成包括各種白血球、抗體、補體素等。免疫功能環環相扣,構成一套完整的人體防衛系統,保護人體不受任何外來物質侵害。

免疫力如果過低,會增加感染的風險,比如細菌、病毒等等感染。免疫力低下的時候,身體裡惡變的細胞識別能力也有可能下降,導致腫瘤發生的風險也可能增加。但是免疫力也不能過高,否則也有可能導致自身免疫性疾病的發生。所以維持人體免疫力的平衡和有序狀態,是維持人體健康非常重要的一步。

免疫力低會有這些症狀

人體維持健康的狀態都是依賴於正常的免疫力,免疫力低下,一般症狀是精神狀態不佳、疲倦、頭暈乏力、怕冷、睡眠不好等。

免疫力低下容易腸道不適、易腹瀉、急性腸胃炎,因為免疫力低下會造成外界的細菌、病毒、真菌等物質容易入侵體內,所以就容易得感染性的疾病,例如經常出現感冒、發燒、流鼻涕等。當感冒之後又要很長時間才能恢復健康,要吃很長時間的藥。

免疫力的增強,飲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部分,只有良好的飲食才會造就健康的體魄。想增強免疫力的人,平日裡不妨多吃這5種食物,或能給健康助力。

多吃5種食物 增強免疫力

1、紅薯(地瓜)

紅薯能幫助提高皮膚抵抗能力,皮膚也是人體免疫系統的一員,是身體抵禦病菌、病毒感染等外部損害的第一道天然屏障。

2、杏仁

杏仁是單不飽和脂肪,具有保護心臟的作用。杏仁含有維生素E、鈣量、鐵量,堪稱完美的健康零食。

3、大蒜

每100克新鮮大蒜中含蛋白質多種維生素。以及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硒、鋅、鍺等物質,而且大蒜對鉅細胞病毒有抑制作用,可促進T淋巴細胞轉化增加白血球及巨噬細胞的活性。大蒜中的大蒜素是天然的抗生素,具有極強的抗氧化作用。大蒜雖好,但不可過多食用,切忌空腹食用,患有眼疾、肝病及腹瀉患者人群不宜食用大蒜。

4、菠菜

菠菜西紅柿
菠菜除了含有大量的鐵外,還含有人體所需的葉酸。(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菠菜除了含有大量的鐵外,還含有人體所需的葉酸,人體如果缺乏葉酸,會導致一些精神疾病的出現,比如抑鬱症和早發性痴呆症,甚至出現無法入睡,健忘和焦慮等症狀,因此補充葉酸非常重要。

5、魚肉

魚肉含有高量的蛋白質,可以有效地為身體提供蛋白質,加強免疫力。

均衡、多樣攝入食物,能增強免疫力的食物,但是切不可盲目追求能增強免疫力的食物而忽略其他食物。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