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新團隊無人才 將推哪種經濟模式?(圖)

發表:2022-10-29 08: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融系統也不穩定,未來經濟模式難定。
金融系統也不穩定,未來經濟模式難定。(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2年10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正鑫綜合報導)中共二十大後新一屆政治局常委亮相,引發了資本市場的震盪,外界認為習近平新的決策層缺乏人才,包括金融系統也不穩定,未來經濟模式難定。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打破先例,開始了第三個任期,並在中共二十大閉幕後介紹了其團隊的新成員,政治局常委成員包括上海市委書記李強,他現在有望接替李克強擔任總理。

《紐約時報》指出,李強沒有在北京工作過,沒有在國務院或國務院下設的數十個政府部門擔任領導工作的經驗。

美利堅大學國際服務學院教授張楊說,缺乏北京經驗意味著李強將非常依賴習近平的繼續支持,「他將不得不依靠習近平的權威和其他親信--大多數將是習近平來自其它渠道的人馬來使國務院運轉。」

另有分析人士指出,雖然現任總理李克強也屬於中共體制內的一員,但相對其它黨官來說,李克強是懂經濟的,知道市場經濟的重要性。但是,自從新一屆政治局常委亮相,原先被外界看好可能留任的改革派的李克強和政協主席汪洋意外出局,相反,分別在上海和北京嚴厲實施「清零」防疫政策,導致經濟活動嚴重受損的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和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升任了政治局常委。新組成的中共中央政治局顯示在習近平的第三任期內,中國的經濟改革將更加遙遙無期。

在金融系統也出現人才短缺的問題,中國央行行長易綱等人沒有成為中共二十大中央委員會的正式成員,幾乎肯定他會在明年3月的「兩會」後下臺。

一位政策內部人士對路透社表示,易綱的離開看起來不可避免,在中共二十大上,改革派幾乎被淘汰覆沒了,易綱是支持改革的決策者之一。

現年64歲的易綱可能在2023年初退休,這也一直是人們議論的話題之一,因為他接近65歲的正部長級官員的正式退休年齡。是否他能像前任央行行長周小川一樣延後退休,外界普遍都不怎麼看好。

海外智庫「天鈞政經」撰文《政治對手小金庫成金礦 習近平坐地收錢不手軟》指出,反對習近平的派系們,雖然沒有足夠的實力將他趕下臺,但有相應的力量在金融系統掀起風浪。對於已經千瘡百孔的金融系統來說,任何一個小火花,就能引爆驚天「大雷」,環環相扣,形勢逼人。

香港有線電視財經臺前臺長顏寶剛對自由亞洲電臺分析指出,在新領導班子中,過去被視為「改革派」的人員都不在其中,包括央行行長易鋼、中國銀保監會主席郭樹清都不在中央委員名單,預計都會下臺,這些位置又是誰頂上呢?因為都是重要崗位。加上7位新一屆政治局常委,有6人都欠國務院管理經驗,都是令市場憂慮前景。

顏寶剛形容新一屆政治局常委主要是「習家軍」,當中金融人才欠缺,尤其是李強在上海疫情問題上沒被追究責任,反而更上一層樓,令人擔憂其管治能力,「李強與現任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相比,經驗真的差一些。他如何處理未來5年國內經濟增長動力和債務危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