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鄭州疫情加劇上演大逃亡 中共封殺消息(視頻/圖)

發表:2022-10-31 0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鄭州 疫情
日前傳出河南省鄭州疫情持續延燒,民眾集體大逃亡。(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10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繼內蒙古傳出武肺疫情加劇後,日前又傳出河南省鄭州疫情持續延燒,民眾集體大逃亡。但政府卻在網絡封鎖相關消息、刪除評論。

根據官方通報,河南省10月30日新增本土確診7例,另有26例無症狀感染。除南陽市1例確診外,其餘確診均來自鄭州。目前鄭州疫情非常嚴重,大量社區處於封控狀態。

對此,大陸民間高度關注。微博上,有河南網友指出,以「鄭州疫情」為標籤的文章閱讀量累計已超過30億,但詭異的是,此話題一直無法登上微博熱搜。截至30日晚間10時許,熱搜榜榜首「王楚欽vs張本智」的話題,也不過才9805.4萬關注度。

鄭州。疫情
截至30日晚間10時許,熱搜榜榜首「王楚欽vs張本智」的話題,不過才9805.4萬關注度。

鄭州 疫情
以「鄭州疫情」為標籤的文章閱讀量一度累計已超過30億,但一直無法登上微博熱搜。(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截至發稿前,唯一進入熱搜榜前十的有關鄭州疫情的話題,只有「富士康廠區未發生重症感染現象」。但值得注意的是,關於「鄭州疫情」的評論和視頻已經陸續在微博遭到移除。

此外,官方也似乎積極推薦關於「河南多地致信本地在鄭州富士康工作人員」的討論,將其放入受歡迎區塊。

這條和富士康鄭州廠相關的標籤,主要是針對河南省禹州市、長葛市、沁陽市、許昌市魏都區和西華縣政府稱已準備好接收工人返鄉的準備。
富士康通知「去留自願」 安排員工返鄉接送

不過,實際上海內外更多網傳圖片和視頻卻顯示,鄭州富士康員工連夜徒步返鄉的片段,路邊甚至有熱心人放置礦泉水,麵包和點心等物資。

 

 

鄭州 疫情
視頻顯示,鄭州富士康員工連夜徒步返鄉的片段,路邊甚至有熱心人放置礦泉水,麵包和點心等物資。(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鄭州 疫情
視頻顯示鄭州富士康員工連夜徒步返鄉的片段。(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鄭州 疫情
視頻顯示鄭州富士康員工連夜徒步返鄉的片段。(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根據微博上仍現有的貼文及截圖可知,富士康在內部信箱接連發出三封通知,最初是發出保障員工立場滅火「自願留在廠區者,必會與政府合作聯合保障安全及權益」,其後見疫情持續延燒再發第二封「非常理解大家急於返鄉的心情,將與政府合作,安排人員服務及車輛接送」,第三封則列出具體人員聯繫方式、乘車地點。

鄭州 疫情
王傳富士康在內部信箱接連發出三封通知。(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稍早,網絡曾傳出河南鄭州「疫情形勢複雜嚴峻」,鄭州富士康工廠更是疫情重災區,富士康工人因此瘋搶物資。但對此,官方極力闢謠,稱「鄭州園區約2萬人確診」為嚴重不實信息,園區內生產營運相對穩定,並持續做好在崗員工的安全防護。

但大陸民間則紛紛質疑表示,「現在大家的一個疑惑是富士康工人為什麼要離開廠、回家鄉?媒體們應該跟進報導一下,究竟是什麼原因。有人說醫療資源不足。有人說是因為物資不到位,吃的根本不夠。有人說病 患、密 接和正常人全放一塊兒上班,恐慌情緒讓他們逃離…。」、「凡遇此類群體性重大社會事件,本地媒體一律失聲……大夥兒難道就不覺得很不正常麼?」、「到底在富士康廠區內發生了什麼?讓這些員工不惜放棄工作,哪怕是徒步奔波也要回家。這些員工不在少數,所以,富士康應該解釋的是什麼? 」。

鄭州 疫情微博 鄭州 疫情
鄭州 疫情
大陸民間對於官方談及的鄭州疫情紛紛表示質疑。(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也有不少網友批評說,「實事求是,請把輕症和無症狀公怖一下數字!」、「昨天夜里切換同城到鄭州,刷了幾個小時,現在困的不得了,哪些該負責的人昨晚睡得好嗎?有沒刷視頻看一大群人夜跑…」。

另有網友認為像富士康之類的消息,官方本來應該主動回應以消弭恐慌,結果現在針對富士康鄭州廠疫情如何都沒有說明,自然會失去民眾的信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