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持續發射導彈重創烏克蘭能源設施(圖)

發表:2022-10-31 19: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10月24日,在遭到俄羅斯軍隊導彈攻擊能源設施後,烏克蘭基輔停電期間的市中心。
2022年10月24日,在遭到俄羅斯軍隊導彈攻擊能源設施後,烏克蘭基輔停電期間的市中心。(圖片來源:Elizabeth Servatynska/Suspilne Ukraine/JSC "UA:PBC"/Global Images Ukrain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31日讯】(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俄烏戰爭進入第8個月,俄羅斯軍隊持續發射導彈攻擊並重創烏克蘭能源設施。烏克蘭政府官員宣稱,俄羅斯軍隊空襲不但持續造成首都基輔大面積停電,而且也瞄準了東北部城市「關鍵基礎設施」。

俄羅斯持續重創烏克蘭能源設施

英國路透社報導,10月31日,烏克蘭政府官員稱,俄羅斯軍隊今日發射導彈襲擊了烏克蘭各地的能源設施,導致該國境內部分地區停電和供水中斷。

烏克蘭中部波爾塔瓦州(Poltava Oblast)州長稱,克雷門丘克區(Kremenchuk Raion)一座大型水力發電站遭到俄羅斯軍隊的襲擊。但並沒有說明該水力發電站被擊中還是受損等詳細情況。

烏克蘭境內媒體及未經證實的社交媒體消息稱,烏克蘭首都基輔地區、南部的敖德薩(Odesa)和扎波羅熱(Zaporizhzhia)地區、中部的切爾卡瑟州(Cherkasy)的水力發電站也遭到俄羅斯軍隊的襲擊。

在今年2月24日俄烏戰爭爆發之前,烏克蘭境內水力發電站的發電量約佔該國總發電量5%。

烏克蘭總統辦公室副主任凱里洛·季莫申科(Kyrylo Tymoshenko)在社交媒體Telegram寫道:「俄羅斯恐怖份子再次對烏克蘭多個地區的電力系統設施發動大規模襲擊。」

烏克蘭外交部長德米特羅.庫萊巴在推特上寫道,俄羅斯的導彈襲擊了烏克蘭的關鍵基礎設施。基輔市政府官員稱,基輔有350,000戶電力供應中斷,供水受到影響,部分地區移動通訊系統出現故障。

哈爾科夫市長表示,俄羅斯軍隊導彈瞄準了東北部城市的「關鍵基礎設施」。

烏克蘭境內尚未有相關人員傷亡的消息,俄羅斯官方否認以平民為攻擊目標。

烏克蘭攻擊俄羅斯基礎設施

俄羅斯衛星通訊10月18日報導,赫爾松州(Kherson)卡霍夫卡區(Kakhovka)行政機構負責人弗拉基米爾∙列昂季耶夫稱,烏克蘭軍隊使用美國「海馬斯」(HIMARS)多管火箭系統攻擊卡霍夫卡水電站(Kakhovka Hydroelectric Power Plant),但烏克蘭發射的所有導彈都被俄羅斯防空系統成功攔截。

據公開資料顯示,卡霍夫卡水電站位於烏克蘭南部,距離赫爾松州新卡霍夫卡市5公里,為烏克蘭南部地區供電供水。橫跨第聶伯羅河的重要公路和鐵路從此該水電站經過。2022年8月10日,俄烏戰爭期間烏克蘭軍隊再次使用火箭炮襲擊了跨越水電站船閘的公路橋。2022年8月12日,烏克蘭軍隊遠程火力再次攻擊卡霍夫卡水電站船閘的公路橋,致使該公路橋無法通車。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10月17日,頓涅茨克(Donetsk)市長阿列克謝∙庫列姆津在Telegram寫道,因10月16日遭到烏克蘭軍隊炮擊,頓涅茨克市政府大樓嚴重受損,市政府團隊繼續進行遠程辦公。「由於10月16日烏克蘭炮彈擊中市政府大樓,所有工作繼續以遠程方式進行。」根據推測,烏克蘭軍隊發射的一枚「海馬斯」(HIMARS)導彈擊中了頓涅茨克市政府大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