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習主席唱反調?李家超:香港奉行資本主義(圖)

作者:李子壬 發表:2022-11-02 2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特首李家超11月3日在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上發言。(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香港特首李家超11月3日在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上發言。(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看中国2022年11月2日讯】香港特首李家超雖然由習近平欽點,但其治理水平和文化水平皆欠奉,公開講話不經意打臉習近平,淪為國際笑話。

比如習近平在今年七一講話中強調:「社會主義制度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根本制度,中國共產黨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的特徵,特別行政區所有居民應該自覺尊重和維護國家的根本制度。」

而李家超在11月2日的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上唱反調,稱「香港切實奉行資本主義,輔以普通法制度,一直行之有效。」

這明顯在和習近平唱對台。李家超應該知道,雖然習近平允許香港實行資本主義制度,但他並不認同資本主義。聽共產黨員講話不止理解表面文字這麼簡單,而是要領會精神,知道偉大領袖的用意。

比如習近平強調「一國兩制」,其所指是以「一國」凌駕及碾壓「兩制」,最終「兩制」要被「一國」同化。

對於共產黨來說,「兩制」的優勢就是為大陸在國際層面上創造更多經濟利益,建立更多人脈聯繫,最終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服務,而非讓香港人在「兩制」下可以自由地生活。

共產黨說話向來「虛實結合」,「既要……又要……」,讓聽者一頭霧水。

比如習近平既要香港維持普通法制度,又要《香港國安法》凌駕一切現行法例,還要求「行政機關和立法機關既互相制衡又互相配合」。筆者不由得質疑習近平是否明白何為普通法,何為法治,以及立法機關的真正作用?

普通法是法治(Rule of Law)的體現。而《香港國安法》是共產黨的依法治國(Rule by Law)、將法律作為武器迫害人民的體現。換言之,當《香港國安法》生效之日起,香港的法治已經消亡。

另外,在共產黨未修改香港選舉制度前,香港立法機構還算是半個民主機構,其半數議席由香港選民一人一票選舉產生。在香港人心中,民選立法會議員是代議士,其職責是監督政府、制約政府。

習近平所謂的政府和立法會「(既要)互相制衡(又要)互相配合」,筆者料這又是共產黨語言「虛實結合」的體現——其中「制衡」為「虛」,是客套話;「配合」為「實」,才是他的真正用意。

這也符合習近平早年多番強調的——香港要從「三權分立」改為「三權合作」。即香港要和大陸一樣:共產黨操控整個中國的行政、立法和司法,黨的權力不受制約。更甚者,黨變身犯罪集團,但可以逍遙法外。

這種「虛實結合」的講法貫穿整篇習近平的七一講話,如果去掉「虛」的部分,就知道中共對香港的險惡用心:最終的圖謀是將香港變成社會主義社會,將香港人下一代洗腦成為愛國愛黨,擁護偉大領袖的小粉紅。

說回李家超在金融投資峰會的發言。他在200位國際金融領袖面前大讚香港優勢,包括低稅制、資金自由流動等,不知李特首是有心還是無意,反覆誇耀資本主義,打臉奉行社會主義的習主席。

有常識的人都知道,香港金融系統的優點,包括低稅制、資金自由流動(無外匯管制)、港元-美元掛鉤等等,沒有一樣是出自共產黨之手!

此外,李特首還自信地宣稱:世界經濟重心東移,香港與內地無縫接軌,這讓香港成為大陸與世界各地之間無可替代的聯繫平台;隨着防疫措施逐步放寬,香港已經呈現迅速復蘇之勢。

如此言之鑿鑿地說謊,想必李家超還生活在習近平的「中國夢」之中。真實情況是:香港恒生指數已經跌穿16,000點大關,跌至1997年回歸時水平。截至11月2日,恒指仍在15,800點徘徊。香港樓市情況也十分慘淡,中原地產預計2021年本港樓價恐跌15%,很多業主或淪為負資產人士。就連位於中環的甲級寫字樓——李嘉誠的長江中心,10月份空置率竟高達21%……眾多跡象表明,香港的經濟不是復甦,而是衰退!

李家超是香港歷屆特首中文化水平最低、管治經驗最缺乏的一位,而且因迫害人權而被美國制裁,不料卻得到習近平的欽點,搖身成為特首。正如經濟學家羅家聰所言,現在是奴才主義當道,當權者僅由一些沒有眼光、唯唯諾諾的人提供解決方案,其實是很危險的。試問香港還如何恢復往日光彩?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