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3歲孩爸稱兒子之死與當局清零封控有關(組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11-03 15: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蘭州 男孩
甘肅蘭州一名3歲男孩因煤氣中毒送醫遭卡口防疫人員阻攔最終去世,其父稱與清零封控有關。(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11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11月1日,甘肅蘭州市七里河區一名3歲男孩因煤氣中毒送醫時卻遭卡口防疫人員阻攔,最終搶救無效去世,該事件引發海內外民眾關注。男孩的父親在接受外媒採訪時說,「他是被間接害死的」。

11月1日,蘭州3歲男孩死亡事件發生後,網傳官方先「把孩子屍體搶走」,讓家屬對外宣稱是煤氣中毒不是過度防疫造成,「才肯交還孩子屍體」。該無理要求被拒絕後,孩子的爸爸被警察暴力毆打,大量警察手持盾牌到現場和居民對峙。但男孩父親稱兒子之死與清零防控有關聯。

蘭州3歲男孩之父:兒子之死與清零封控有關

美國之音引述路透社報導,蘭州幼小男童的死亡是最新一宗引發民眾反對「清零」政策的事件,與該事件相關的標籤週三在微博平台上獲得近3.8億閱讀量。孩子的父親拓石磊(音譯:Tuo Shilei)在電話裡說:「我個人認為他是被間接害死的。」

拓石磊和家人居住的甘肅蘭州市已經封控了數月。週二中午,拓石磊的妻子做飯時吸入了煤氣後滑倒,拓石磊發現兒子文軒(音譯:Wenxuan)也不太舒服。拓石磊說他拚命打電話叫救護車或者警方,但是都無法接通。

大約30分鐘以後,文軒的情況更糟了,拓石磊說他給兒子做的心肺復甦術起到一點效果。他帶兒子衝到嚴密封控的小區門口,但門口工作人員不讓出去,告訴他應打電話給社區領導或叫救護車。

拓石磊急得發狂,不願再繼續等待,就帶著兒子衝過圍擋,有些「好心的」當地居民叫來一輛出租車,把他們送到醫院,但醫生沒能挽救回文軒的生命。

現年32歲的拓石磊經營一家小肉鋪,他告訴路透社,小區卡口的工作人員沒有作為,他們忽視和迴避了問題。後來他們又被另一道卡口攔下,沒有人幫忙。拓石磊說,一連串的事件導致了他兒子的死亡。

不過,蘭州政府和衛生部門,以及甘肅省政府都沒有立即回應路透社的置評的請求。

有人出10萬元要求籤協議「不再追究社區的責任」

11月2日,網傳自稱「蘭州煤氣中毒男童家屬」、疑似男童的父親透過網名「為兒子討公道」表示,孩子目前已經下葬,「我們的訴求就是社區可以給我們一個說法,給孩子一個說法」。

該文還表示,11月1日12時40分左右,他出門向社區求救,提出用防疫工作人員車輛送孩子去醫院未果。到樓下第一個卡口向社區兩個工作人員求助,一個說沒帶手機,一個說不歸我們管,只是讓他繼續打120。社區的人還問他有沒有核酸,「我們小區是封控小區,整個小區連續10天沒有人給我們做核酸」。

而派出所警察是在孩子已經到醫院搶救時才趕到,他們帶法醫給孩子做了屍檢,屍檢上寫是煤氣中毒死亡,醫院給的結果是窒息死亡,「我的孩子如果能早一些送醫院也許還能救過來」。

之後一位自稱是社區前領導的人一直在幫助協調,也有「自稱是民間組織的機構聯繫過我,說以個人名義給我10w(萬)元,讓我簽個協議,協議上寫明讓我不再追究社區的責任,把孩子下葬,我沒簽,我只是想要一個說法。」他最後表示,就想要「一個正面回應,告訴我當時為什麼不放行,為什麼告訴我要上報領導,等領導給通知才能放行?」

但「為兒子討回公道」發布的信息目前無法核實是否是蘭州3歲男孩的父親。

蘭州 男孩
自稱「蘭州煤氣中毒男童家屬」「為兒子討回公道」敘述事件經過。(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生於疫情死於清零 中國「動態清零」讓3歲人生歸零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甘肅蘭州市3歲男童疑因煤氣中毒昏迷,卻因中國"清零"防疫政策導致延遲就醫不幸身亡。蘭州庹(音譯:Tuo)姓父親的心碎錄音,「社區都沒人管、沒人管,社區都沒人管,我心肺復甦,我的娃娃沒了。」令中國網民們鼻酸,激起民眾對中國極端的「動態清零」政策強烈不滿。

時事評論員王劍表示,因動態清零政策而造成延誤就醫的傷亡事件每天都在發生,「我們叫這叫‘人道災難’,動態清零最核心的問題是看上去他是一個醫療政策,其實他是一個對地方官員的一個懲罰機制,只要你這個地方出現疫情破防,你就失去你的官位,你就沒有烏紗帽,所以地方政府,特別是地方官員,無所不用其極的進行防控,把你關在家裡,不讓你出來。」

王劍還說:「所有的醫療手段,其實目的都是保護人的健康,但是動態清零正恰恰相反,他不是保護人民健康,他恰恰是為了保護官員的官位……人民至上本來就是個謊言,人民從來就沒有至上,中共建政到現在,人民是實現他政治目標的工具、或者是耗材而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