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鄭州疫情「10幾萬確診」 富士康所在區封控7天(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11-04 2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鄭州 疫情
網傳河南鄭州疫情「10幾萬確診」,富士康鄭州工廠所在區靜態管理7天。(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1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網傳河南省省會鄭州COVID-19疫情非常嚴重,官稱病毒傳播快如「開著寶馬」,有培訓學校人員道出該校領導說出的實情「鄭州市10幾萬確診」。另外,富士康鄭州工廠出現大批員工逃離後,其所在的鄭州航空港區實施7天靜態管理,員工逃離變得艱難。

鄭州疫情「10幾萬確診」「可能要封城」

11月4日有推特網友上傳視頻表示,抖音上有一段鄭州天任教育啟航學校的視頻,稱書記已說實情,現在鄭州已陽了10多萬,可能3天之後封城,若現在不走就走不了了,希望學生盡快回戶籍所在地,不要影響後續考試」。

這段時長47秒的視頻中,疑似在一處學生宿舍,一名身著黑大衣的女子表示,督察小組現在轉為暗訪,「我們可能不知道消息」,今天傳過來書記的原話,「剛開始就是說我們也在跟他嗆,但是後來他就跟我們說了個實情,就是鄭州市10幾萬確診,雖然前幾天有幾百例掩飾,就是確診的新增,就是說疫情就非常嚴厲!」

另有一名女子說:「重演上海!」該黑衣女子回答:「對,可能3天之後就要封城了,就這意思,如走不了的話,那個時候就走不了了!」該黑衣女子還表示,其它都是次要的,「最主要的就是回到你的戶籍地,你要參加考試。」

據陸媒報導,鄭州天任教育啟航學校為天任集團所轄,天任集團總部設在鄭州市東風路文化路匯寶大廈,集團以教育培訓為核心,擁有多家全資子公司、多獨立分校、多全日制寄宿式密訓營地。

對此,網友「Ander」說:「現在鄭州情況比較迷,傳陽性十幾萬,官方兩三百例且明確說應解封的要解封,實際上很多網友說並未解封,同時又傳北京命令繼續封。各種矛盾操作,所以我理解是北京知道了鄭州實際情況,並默許鄭州的明解暗封加碼的做法。那麼為什麼鄭州不光明正大的全城靜默呢?學上海。反正它們又不在乎居民的想法。」

也有網友評論說:「十幾萬這個數據不太好考據,但是官方數據與實際封城情況嚴重不符,說明官方肯定有瞞報情況」、「反正因防疫死的絕對比疫情死的多的多啦!再這樣下去的話...跟共存死亡率大概有得拼了」、「很快官方就出來闢謠,然後把這老師訓誡,都是熟悉的套路了」。

鄭州官稱病毒傳播快如「開著寶馬」 富士康所在區封控7天

河南鄭州近日陽性感染者不斷。根據官網疫情數據,10月30日鄭州新增本土陽性感染者40例,31日新增95例,11月1日新增358例,2日新增167例,3日新增157例,連續5天鄭州新增817例陽性。截至11月4日11時,河南鄭州市高風險區有20個、中風險區有83個、低風險區有6個。不過官方公開的數據一向被外界質疑。

11月3日鄭州市疫情新聞發布會上,河南省疾控中心主任醫師張國龍介紹鄭州本輪疫情的傳播特點,「鄭州本輪疫情為什麼這麼嚴重?因為病毒開著寶馬,我們坐著拖拉機,追陽速度趕不上病毒傳播速度。」

張國龍表示,本輪疫情形勢確實嚴峻複雜,河南省流行的是奧密克戎BA.5.2毒株,傳播速度很快,流調中發現,兩個人同時上洗手間,甚至只擦肩而過,如果雙方沒戴口罩,即使沒有任何肢體接觸,就已完成病毒傳播,傳播速度非常快、非常強。該病毒還有隱匿性強、傳染性強、潛伏期和代間距短、免疫逃逸能力強等特點。

據《紐約時報》中文網報導,位於中國中北部地區的全球最大iPhone製造園實施疫情封控,約20萬名工人被關在裡面,已在園區內引發一波恐懼和騷亂,社媒上充滿了被隔離員工沒有足夠食物的消息,大批工人逃離工廠。週三鄭州官方下令對富士康園區周邊地區實施7天封控管理,使試圖逃離者變得艱難。

富士康鄭州工廠所在區鄭州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封控7天。據鄭州航空港區發布消息,自11月2日12時至9日12時,全區實行7天全域靜態管理,期間核酸1天1檢。各類聚集性活動全停,全區交通管制,必要車輛除外,如公交、出租車、網約車等一律停運。經營性場所一律暫停業。全區所有社區(村)、單位封閉管理,居民一律足不出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