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口罩自殺的母親和樓下封死的鐵門(圖)

作者:張3豐 發表:2022-11-06 08: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個人站在樓頂
在大陸極端清零政策影響下, 呼和浩特有一位母親跳樓了(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1月6日訊】昨晚,呼和浩特有一位母親跳樓了。她成為疫情封控中又一位跳樓的母親。感謝呼市警方,至少承認了這起事件是真實發生的。事實上,封控中的跳樓,我們很難證實。

前幾天寫河南的文章,我提到有一段鄭州的視頻,一位母親從樓上吊著繩子下來,最終墜樓,網上傳是一對母子。當地朋友告訴我,那是2016年發生世和小區的事。後來儘管文章不在了,還是有幾位讀者留言,他們認為這事就是今年10月16發生的。

這就是現實。疫情中跳樓,比平常還要悲慘。如果你認為跳樓自殺是生命中的最後一次表達,你想控訴什麼,請一定再努力思考一分鐘。它可能無聲無息,無人知道,最多隻是化為一紙通稿。

悲哀的是呼市這位母親,直到跳樓時都還戴著口罩——這說明,她在家裡戴著,在臥室戴著,爬到窗臺,也還是戴著。這比樓下的封控還可怕,它表明「防疫」不僅是一種思維,也已經成為人們的生活方式了。

她的女兒衝下樓去,發現無法打開鐵門。幾個鄰居下來,合力也推不開。業主群聯繫物業,沒人回應。作為封控小區,鐵門早就焊死了。

這位母親是從12樓跳下的,很有可能當場就死亡了,也有可能仍有生命跡象。物業的人30分鐘後才來把鐵門打開,120救護車40分鐘後才趕到,這給我們留下了永遠的疑問。

我們必須相信,如果能第一時間開門,第一時間搶救,人就仍然有救活的可能——我們活著,就是為了這種種可能。

對當地居民來說,這是值得反思的事。看了一篇呼市本地人寫的文章,在封控焊死、封住消防通道,是普遍現象。人們也曾經產生疑問:如果發生火災或者極端情況怎麼辦?封控的人信誓旦旦,他們會過來開。

這位母親用自己的生命證明了封控的本質,也證明蘭州那位3歲孩子的事,如果發生在呼和浩特,也一定會是同樣的悲劇。

人們都在稱讚昨天鄂爾多斯警方的通告,實際上鄂爾多斯和呼和浩特都屬於內蒙古。如果我們沿著鄂爾多斯警方通告的邏輯再推一步,就是在任何封控中,都不應該焊死或者封住小區的消防通道;任何封控都不能封死一個業主的家門。

大白話就是,在你發現消防通道被封死的時候,你應該拿起鐵錘,去把它砸開,同時報警,讓像鄂爾多斯警方一樣的單位,過來抓你,或者主持公道。

成都封控的時候,就發生過這樣的事。某高檔小區已經封了幾天,後來有陽性,升級為真正的封控區,不准下樓。有人發現,就連消防通道都被鎖住了,居民在群裡向社區反映,當然沒有結果。一位業主沒有再多說,他拿起錘子就把那個鎖砸掉了。然後打電話給消防部門,消防部門說,砸得對。

第二天成都就發生了地震,也讓成都市認識到封控消防通道是危險的,政府專門下發文章,要求全市都要把消防通道打開,成都也成為在封控中為數不多保證消防通道暢通的城市。

有一位住在封控區的朋友養了大狗,狗非常乖,從來不在家裡上廁所,封控中它也無法在家裡排泄,幾乎憋了一天,眼看著要憋出病來。朋友非常著急,向社區要求,把樓頂的門打開,自己上去遛狗。社區拒絕了,疫情中,他們專門用鐵絲鎖住了通往樓頂的門。

朋友沒有再打電話,而是拿起家裡的鉗子,上樓把鐵絲剪斷。有鄰居在她的帶領下,也帶狗上去解決問題。我本來會以為,物業會報警,警方將出動帶走一位為狗方便而破壞防疫設施的人——事實上啥也沒有發生。

在自己家室內也戴著口罩,和樓下鐵門被焊死,其實是一個問題的兩個方面。如果你交出全部,你一無所有,也很容易走上極端,因為你同時也喪失了全部的希望。我們為這位母親悲傷的同時,也必須思考自己的命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城市的地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