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是非賣品」呂秀蓮給馬斯克公開信曝光(圖)

發表:2022-11-08 16: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前副總統呂秀蓮
中華民國前副總統呂秀蓮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11月8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全球首富、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日前主張,臺灣可做為中國一個「特別行政區」,以和緩台海緊張局勢。前副總統呂秀蓮今(8日)公布一份親筆信,呼籲馬斯克勿因追求更多財富和名聲,而犧牲臺灣來奉承一個共產政權。

據ettoday新聞報導,呂秀蓮8日舉行「反核武,救地球;愛和平,保臺灣」遊行宣導記者會時,公布一份她親筆寫給馬斯克的「台灣是非賣品,也不願戰爭」公開信。她在信中表示,臺灣擁有2350萬聰明勤勞的人民,也擁有民主政府,臺灣的史前歷史可追溯到1萬2000年至1萬5000年前,世界考古學家認定臺灣是世界南島語系的發源地。

呂秀蓮指出,中國跟臺灣的關係,必須忠於歷史,直到1662年,荷蘭殖民者被中國移民驅逐後,中國才開始鬆散治理臺灣,但在1895年,中國被日本擊敗,將臺灣「永久」割讓給日本做為戰利品。1949年時,中共成立,臺灣的地位在國際上尚未確定,而直到今天,臺灣也從未被中共統治過。

她提及,數十年來,臺灣的自由鬥士付出高昂代價,才有當前的民主和繁榮。馬斯克在國際上以聰明和富有著稱,許多臺灣人都欽佩他的仁慈和正義感,為保衛烏克蘭提供「星鏈」,但她無法相信馬斯克需要為了追求更多的財富和名聲,而犧牲臺灣來奉承一個共產黨政權。

呂秀蓮呼籲,馬斯克無權犧牲臺灣人民的尊嚴和福祉,就像臺灣人無權要求馬斯克分享財富給貧困的人們,「臺灣是非賣品,也不願淪為戰場,歡迎您到臺灣來,親自認識這個亞洲和平與繁榮的燈塔」。

另外,呂秀蓮今日接受中廣新聞網「千秋萬事」專訪時,被問到民進黨主打「抗中保臺」是更安全還是更危險?她回應稱,抗中保臺是蔡英文總統參選第二任時,因香港遭受鎮壓,年輕人感到恐慌,因此對民進黨相對有利。

「其實很多次選舉,都是北京幫民進黨助選,這次大家會比較理性,一方面真的快要兵戎相見,大家必須謹言慎行。」呂秀蓮說。

她表示,過去大家都覺得要提高反共意識,這是國民黨時代就養成的,臺灣人都背著這個歷史包袱,是國共兩黨內戰的延伸。但她認為現在兩岸應該不要再有仇恨,應就事論事,當中國對臺灣有威嚇時,就應該團結抗議;國際上受羞辱,也應該抗議,但人民與人民之間,其實是遠親跟近鄰的關係,年輕一代不應該有深仇大恨,保臺是大家共同的共識和責任。

她提到,蔡英文總統在今年國慶文告用語溫和,提出和平、理性、對等,強調兩岸有責任開啟健康交流。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日前二十大會議中,對臺灣問題著墨不多,也都是老話。她認為兩岸要避戰,若能多投資一點和平,兩岸敵意螺旋就不會增加。

呂秀蓮說,戰爭根本不能解決問題,從烏克蘭戰爭可見,一場戰爭導致國家幾乎毀滅,所以兩岸不應該有冤仇,俄國人本來也沒有要打烏克蘭,但戰爭導致年輕人上戰場,都是少數有權勢的人做決定,大家要記取教訓。

呂秀蓮認為,以美國為主的陣容給予烏克蘭支援,主要目的是為了消滅俄羅斯勢力,是一場「代理人戰爭」。臺灣各方面角度都要思考,因臺灣地理位置的關係,所有局勢是因中國崛起挑戰美國威權,美國離中國太遠,臺灣離中國最近,雙方把臺灣當作兵家必爭之地,「臺灣實在是無辜的。」

呂秀蓮強調,臺灣應有更多自主性,她希望選舉完之後,大家可以進行民間國是會議,形成臺灣新共識,「九二共識已經是30年前的事情,有新共識才能談判。這一代揹負很多歷史包袱,不應該再讓下一代去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