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把」採樣陽性 台人在大陸遭隔離28天(圖)

發表:2022-11-09 1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dv
中國採取極為嚴格的COVID-19封控防疫措施。(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1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中共持續實施疫情清零政策,日前一名臺灣人赴陸遭隔離期間受檢皆為陰性,卻因隔離飯店「門把」採樣陽性被送醫,前後隔離長達28天,至今仍未獲得自由。

據中央社報導,為因應中國清零政策,凡入境即需要接受集中隔離7+3天,一旦在該環境採樣陽性,則會被立即送醫觀察。一名臺灣人向記者表示,約在10月上旬入境廈門,跟著當地防疫政策入住隔離飯店,期間受檢核酸檢測皆為陰性,卻在隔離第7天環境採樣時,房內門把呈現陽性,「那時我就知道,事情可能不好了」。

過後在防疫人員要求下,這名臺灣人續住原隔離飯店3天,期間1天1檢,皆為陰性;環境檢測房內門把卻仍是陽性,於是又被要求再隔離3天,期間換改用雙採檢,也就是鼻腔、咽喉都進行採樣,檢測結果仍為陰性;唯獨「環境採樣」仍未過。

他質疑,疫情受檢對象主體是人,不該應是物件,更何況枕頭、錢包等其他貼身物品環境採樣都是陰性,根本無法解釋為什麼房內門把是陽性,甚至無法追究是否為房務清潔消毒不徹底,防疫人員對此也僅回應,「不知道,沒遇過這種情況」。

期間他透過各式管道積極申訴、數次爭論,卻都未能獲得回應或解決,使他內心充滿恐懼和不安。在隔離第14天清晨3時接到電話通知他,「東西收一收,半小時後,醫院派車去接你」。他說,沒有任何病徵,仍被要求留院觀察7天,期間進行抽血、電腦斷層掃瞄、核酸檢測等,沒有服藥等治療行為,大多時間就是躺著等待這段漫長時間過去,種種手續共花了人民幣約2700元(約新台幣1萬1882元)。

他透露,從入住集中隔離飯店到入住醫院,再到現在轉入另一間隔離飯店,前後被隔離管理28天,花費高達約8500元,折合新台幣約3萬7400元。預計需再兩天才可以離開隔離飯店,不過他現在又要因健康碼為「黃碼」煩惱中,一旦未能轉綠碼,等同於行動自由仍受限制。

這名長期往來兩岸的臺灣人說,中國這3年來持續執行清零政策,且明顯感受封控頻率更高、手段更嚴。入境中國就是配合當地防疫政策,沒有爭論空間,若非絕對性必要、沒有非來不可的理由,建議考慮先暫緩前往中國大陸,「隔離封控成本真的太高」。

據風傳媒報導,中國當地反對疫情「清零」政策的呼聲愈來愈高,而按照全球標準,中國當前染疫者增幅並不算大,但中共中央一直採取以清零、封控為目標的防疫策略,即面對疫情實施嚴格封控和大規模核酸檢測,需要動用大量社會資源,同時給國民經濟帶來負擔,也對社會民生造成整體影響。

路透社報導稱,券商野村證券在一份說明中寫道,中國各地的封控情況迅速惡化,內部的COVID-19封控指數從原先佔中國總GDP的9.5%上升到12.2%。

臺灣親中藝人黃安近日也多次抱怨大陸防疫措施不當。11月5日,黃安在發微博說:「誰有病,誰去看醫生;誰有病,誰去治療,其他人該幹啥幹啥,怎麼這樣簡單的道理還聽不懂?到底在固執什麼?因為我去過有一個病人的城市,回來之後要隔離7天,有病;這個小區有一個得病,所有人一起吃藥,不許走,啥時候才能走,閉嘴等通知,有病;這個地區有人生病,直接封了,不讓上街,不讓出門,甚至孩子有病不讓看醫生、家人去世不讓上墳,這他媽的才是有大病。行啦,夠啦,沒完沒了了這是。」

不過他所發的微博目前已經被刪除,他自己稱,他的發文是「被和諧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