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文集錦:人生有三大陷阱(圖)

發表:2022-11-10 1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生三大陷阱
短文集錦:人生有三大陷阱。(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以下有兩篇短文,第一篇是告訴大家「人生有三大陷阱」,拷問我們是否掉落過陷阱?另一篇「你知道你有多幸福嗎?」是要告訴我門要知足常樂,珍惜我們當下擁有。

人生有三大陷阱

說人生有三大陷阱,然後每個人自己想了想,發現這三個陷阱很多人個個都踩過。

先說個小故事,一個農夫進城賣驢和山羊,山羊的脖子上繫著一個小鈴鐺,三個小偷看見了,一個小偷就說,我去偷羊農夫發現不了;另外一個小偷說,那我從農夫手裡把驢給偷走;第三個小偷說這都不難,我能把農夫身上的衣服全部偷來。

第一個小偷在道路的拐彎處悄悄地走進山羊,把鈴鐺卸了下來,栓到了驢尾巴上面,然後把羊牽走了,一會兒農夫四處環顧了一下,發現山羊不見了,就開始尋找。

這個時候,第二個小偷走到農夫面前,問他在找什麼?農夫說我丟了一隻山羊,小偷說我看見你的山羊了,剛才有一個人牽著一隻山羊,向那邊的樹林裡走去了,現在還能抓住他,農夫懇求小偷幫他牽著驢,自己去追山羊,第二個小偷趁機把驢牽走了。

農夫從樹林回來一看,驢子也不見了,就在路上一邊走一邊哭,走著走著,他看見池塘邊坐了一個人也在哭,農夫問他發生了什麼事?而那個人說,人家讓我把一口袋金子送到城裡去,實在太累了,我在池塘邊坐著休息睡著了,睡夢中把口袋推到水裡去了,農夫問他為什麼不下去撈呢?那個人說我怕水,我不會游泳,誰要是能把這口金子給撈上來,我就送他20錠金子,農夫大喜心想,正因為別人偷走了我的山羊和驢子上天才次給了我這個機會,於是他脫光衣服潛到水裡,可是他無論如何,也找不到那一口袋金子,當他從水裡面爬上來的時候,發現衣服也全部不見了,原來第三個小偷把他的衣服都給拿走了。

這便是人生的三大陷阱:大意、輕信、貪婪,大家也不妨問問自己,這個一生當中你掉過幾個坑?

你知道你有多幸福嗎?

你知道你有多幸福嗎?我們來告訴你幾串數字,你就會明白,在這個擁有75億人口的地球上,平均每天有293,542個人見不到明天的太陽,全世界至少有175萬的患者躺在醫院的病床上,或許醫院就是他們人生的最後一站。

世界上的戰爭沒有一刻是停歇的,每天至少有8000萬人遭受著戰亂的洗禮,疲於奔命與死神賽跑在這個世界上。

有超過15億以上的人口在溫飽線以下,他們正在為一日三餐發愁、為衣不遮體、食不果腹而拚死拚活,據不完全統計,全球每年約有4000萬人因飢餓而離開這個世界,在不發達國家和發展中國家約有21到25億的人口,不得不面對貧窮,其中40%以上的人們每年添不了一件新衣服、1年都吃不上一頓肉,有2.8億人在風餐露宿、無家可歸。如果你過的不是和他們一樣的生活,那你就比他們更幸福。

全世界有1200萬人失明,各類殘疾人加在一起有4300萬。對他們來說能看得見五彩繽紛的世界,聽得見大自然的天籟,能抬的起頭,彎的下腰,走得動路,說得出話,這對於他們來說是最大的幸福,跟他們相比,我們真的不知道有多幸福。

不要因為小小的挫折而喪失了信心和鬥志,人生的第一要素是健康、平安、快樂、幸福,接下來才是衣、食、住、行、親情、友情、愛情等等。

在這個世界上還有千千萬萬的無家可歸者、顛沛流離者、妻離子散者、痛不欲生者,他們生活在苦難、災難和磨難中,和他們相比,我們是如此的幸運,如果你還有知己,還有朋友,還有同事,還有兄弟姐妹,那你真的應該知道你此時是如此的幸福、幸運、快樂和富足。還有什麼理由不好好活著,不加倍努力珍惜呢?

我們每一個人都有化為塵土的那一刻,在我們人生短短几十年當中,珍惜我們當下所擁有的一切。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