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疫情加劇傳小區居民集體沖卡 尋野菜充飢睡露天(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11-10 16: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州 疫情
廣州COVID-19疫情延燒,9天陽性感染者過萬。(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1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廣東省省會廣州COVID-19疫情愈演愈烈,9天新增陽性感染者破萬例,廣州航班大面積取消,日前有8個區中小學線下教學緊急叫停。網傳有被封控中的小區居民集體沖卡成功,也有市民尋找野菜充飢。

廣州連日感染者暴增 重災地海珠區不斷升級管控

據廣東省衛健委官網通報數據,11月1日廣州市新增326例本土陽性感染者,2日新增373例,3日新增572例,4日新增746例,5日新增1325例,6日新增1935例,7日新增2377例,8日新增2637例,9日新增2555例。9天時間廣州累計新增陽性12846例。

從11月1日到9日的數據來看,連續幾天單日新增感染者數量走高,11月5日破1000例,自7日破2000例開始已連線3天居高不下。據環球網報導,截至11月9日24時,廣州市尚在院治療的有2355例,無症狀感染者1萬6172例,尚在醫學觀察1萬1467例。不過官方公開的疫情數據僅供參考,外界普遍質疑數據的真實性。

廣州本輪疫情海珠區是重災區,11月6日廣州疫情新聞發布會上官方稱,海珠區新增感染者數量創新高,在很大程度上是因奧密克戎變異株傳播速度快、隱蔽性強,且病毒在樓棟密集、巷道狹窄環境中極易造成氣溶膠傳播。

連日來海珠區不斷升級管控措施。10月31日要求全區範圍內居民停止非必要流動。11月5日至7日,全域嚴控人員流動、臨時交通管控。11月7日官方再宣布社會面管控措施延長到11月11日。

廣州航班大面積取消 8區中小學線下教學暫停

據每日經濟新聞報導,11月9日下午,廣州市疫情新聞發布會上通報,自11月10日起,廣州市除南沙區、從化區、增城區外,中小學階段學校暫停線下教學。高三年級有住宿的,在校全封閉管理,幼兒園暫停返園,校外培訓機構暫停線下教學,託管、托育機構暫停,在穗高校封閉管理。

番禺全域實行嚴格管控。11月9日廣州番禺發布通告稱,11月9日至13日,番禺區全域實行防控,機關企事業等單位除必要防疫人員外,其他人員原則上居家辦公,或就地轉為村(社區)志願者。除必要車輛外其它車輛不得流動。除保障類場所外,其餘經營場所一律暫停,進入須掃場所碼、持24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或採樣證明。

據航班管家APP數據,截止到11月9日10時,廣州白雲機場(15.960,0.52,3.37%)當日取消航班1163架次,取消89%。

廣州有被封小區居民集體沖卡 有大白和保安群毆居民

11月9日網友上傳視頻說,「11月9日晚上,廣州康樂,一個小巷子的打工人沖卡了,沖卡成功,明天不知道還封不封。」視頻中,夜光下在一棟居民樓大門,幾名大白正在奮力阻擋裡面正在往外用力沖的憤怒的居民,最終居民們推倒柵欄,衝出大門。

11月6日網友「Lillian」上傳視頻說,「廣州大白打人啦!暗黑勢力太可怕啦!先動手最後還群毆,還有沒有天理啦!」視頻中,有男性居民在和一名身著藍色防護服的男防疫人員理論,兩人言語不和,防疫人員突然站起舉手搧男居民嘴巴,兩人扭打時有保安上前拉拽男居民,最後男居民被多人群毆。

廣州有市民尋找野菜充飢 有多感染者睡露天地

11月7日網友「來自日本.銀河系」發布視頻說,「11月份廣州,菜買不到,給的平臺要麼滿了,要麼沒了,也不知道是誰的媽媽,爬下小河溝裡摘野菜。」視頻中,一名大媽挽著褲腿,在一處河溝處尋找可食用的野菜。在高處的馬路邊有人依在欄杆上圍觀,有男子感嘆道:「返古啊,回到了舊社會!」對此,有網友回覆說:「壓根就沒有到過什麼新社會呀,共襠的統治還比它們宣揚的舊社會還壞N多倍。」

11月10日網友「誰將十萬橫掃三江」發布視頻說,「11月9日廣州,一批陽性和無症狀感染者在鷺江九十四中學隔離,睡在露天水泥板上,二十多個小時了沒送飯,凌晨3點又拉去琶洲方艙了!」視頻中顯示,在鷺江九十四中學,有人紙盒當床,鋪在露天水泥地上,或躺或坐,有人坐在小凳子上,這些人被用紅色的圍欄封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