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紫陽秘書鮑彤病逝 生前曾批江澤民幹過一件大蠢事(圖)

發表:2022-11-10 22: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鮑彤 去世
鮑彤生前曾說,「闖禍不認錯,哪怕闖下彌天大禍也堅決不認錯,是中共的傳統。」(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看中國2022年11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政治祕書鮑彤於2022年11月9日在北京過世,享年90歲。鮑彤曾在「六四」天安門事件中反對當局以武力鎮壓民主運動,後長年生活受到中共監控。他晚年經常發表時政評論,如批評中共「闖禍不認錯」;「共產黨迫害修煉團體法輪功犯下反人類罪」,以及武漢病毒溯源的真相恐怕與共產黨利益及命運攸關等,令外界重新思考中共本質。

鮑彤之子鮑樸11月9日在海外社交平台推特(Twitter)發出訃文:「先父鮑彤,慟於2022年11月9日7時08分安然離世。距生於1932年11月5日,享年90歲。」署名為鮑樸與及鮑彤女兒鮑簡。

據中國大陸前媒體高瑜透露,鮑彤是因患骨髓異常性增生綜合症病逝。

此外,鮑彤女兒鮑簡在推特上寫道:「我敬愛的爸爸於今早7:08安詳離開這個世界。他對這塊土地仍然充滿希望。正如他4天前90歲生日時所言,『人是天地之間一個非常渺小的歷史的存在……我的90不90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大家要爭取的未來、要爭取的今天,要在今天做自己能夠做、應該做、必須做的事情,並把它做好』。爸爸到另一個世界去陪媽媽了。」

鮑彤妻子蔣宗曹是中國著名翻譯家,譯著有《蘆葦和泥塘》、《霍亂時期的愛情》等。她和鮑彤育有鮑簡、鮑樸兩子。 2022年8月下旬,蔣宗曹撒手人寰。在蔣宗曹的遺體告別式上,中共官方限制參加告別式的親友人數,還對其輓聯進行姓名審查。對此,當時鮑彤曾公開表示,「偌大一個告別廳,只准進30人,減去機關14人必到,兒孫5人不可阻,親戚只有11位能進,朋友是負數。對輓聯進行姓名審查。名人只許署姓,不准署名。——嚴防死守,大概是治國理政的新規定。」

公開資料顯示,鮑彤生於1932年,祖籍浙江海寧,1949年他就讀上海南洋中學期間擔任校學生會主席,畢業後進入中共中央華東局。 1954年,被調入中共中央組織部。 1964年,升任中央組織部研究室副主任。 「文化大革命」開始後受到衝擊。

鮑彤曾是中共開明改革派人物。 1980年代,他擔任時任國務院總理趙紫陽的政治秘書,後又兼任國家經濟體制改革委員會副主任,並擔任政治局常委政治秘書等職務。

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中,時任中共總書記趙紫陽因反對中共極左派向手無寸鐵的學生動武,後遭革職並軟禁在家長達16年,直至2005年趙紫陽逝世。而當時任趙紫陽政治秘書的鮑彤,「六四」事件後也被撤職。

1992年3月,中共中央宣布撤銷其中共中央委員職務,開除黨籍。同年7月,鮑彤因「洩露國家機密罪」和「反革命宣傳煽動罪」被判處有期徒刑7年。 1996年他刑滿釋放,之後一直在北京受到軟禁。鮑彤晚年開始頻繁發表時政評論。

例如,鮑彤曾在自由亞洲電台發表題為<闖禍不認錯是中共的傳統─介紹志願軍總部衛生部長的一篇回憶>評論,內容引述前中國志願軍衛生部部長吳之理發表在2013年文史類月刊《炎黃香秋》的回憶錄指出,中共的傳統是即便「闖下彌天大禍也堅決不認錯」。他說,「中共何嘗承認過錯誤?對國際社會如此,對本國人民何嘗不然!在『三面紅旗』(總路線、大躍進、人民公社)下餓死幾千萬農民,中共它在什麼時候什麼場合向全國人民鄭重地沉痛地懺悔過?更何況,『八九六四』(天安門事件)直接調動幾十萬全副武裝的軍隊屠殺手無寸鐵的學生和市民!」」他並指出,「要求一個對本國人民不負責任的黨,改掉對國際社會不負責任的傳統,不是不可能,但是難,很難。」

在1999年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動員舉國之力迫害法輪功後,鮑彤也曾多次譴責中共迫害法輪功。他說,中共不僅用酷刑迫害法輪功學員,還犯下活摘器官販售牟利等傷天害理罪行,「共產黨迫害修煉團體法輪功犯下反人類罪,應該受到全世界譴責。」「我想每一個人都應該維護自己的權利,法輪功修煉者也有權維護自己的權利。」

他還指出,「法輪功秉持的『真、善、忍』是普世價值,修煉法輪功沒有錯」。「這是一個很好的事情,應該得到法律的保障,得到政府的支持.怎麼能夠說他是一個非法組織呢?...真善忍有什麼罪?如果不是真、善、忍,難道是要假、惡、暴? 」他同時批評中共江澤民迫害法輪功違反憲法。

此外,在武漢肺炎在中國大爆發、乃至殃及全球後,鮑彤曾公開表示,病毒溯源的真相恐怕與共產黨利益及命運攸關。 「我想沒有一個科學家是領導出來的,牛頓也不是領導出來的,愛因斯坦也不是領導出來的,科學家研究科學,我看應該就是根據科學研究科學,不能根據政治研究科學,也不能根據領導意圖研究科學,也不能根據國家利益來研究科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