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村要求一個」鄭州富士康招工 河南政府全面動員(組圖)

發表:2022-11-11 0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鄭州 疫情
近日出現員工大規模染疫,更爆出工人徒步逃離工廠返鄉畫面。示意圖。(圖片來源:STR/CN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1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位於河南鄭州的全球最大蘋果iPhone代工廠富士康,近日出現員工大規模染疫,更爆出工人徒步逃離工廠返鄉畫面。據指,11月 10日河南省部分鄉鎮已收到協助鄭州富士康招工任務,並向管轄村鎮分配人數指標,「目前每個村要求一個」。

據陸媒財聯社報導,鄭州富士康11月7日展開招工,在地的河南省政府也大力支持。目前河南部分鄉鎮已收到協助鄭州富士康招工任務,並向管轄村鎮分配人數指標。有多位基層人員也證實,某鄉鎮相關人士表示,「沒有見到具體政策,目前每個村要求一個。」「差不多一個(基層)單位招一個,我們大概11個鄉鎮、村單位,要招夠13個人,現在盡量發動周邊人去報名。」

對此,人社局相關工作人員回應,「當前預招工統計主要針對(從鄭州富士康)返回人員,如果有想去鄭州富士康工作的可先在人社局處報名登記,等鄭州港區解除管控後會有車輛安排入廠。」

根據鄭州富士康招工最新政策顯示,本次招工以小時模式入職,每小時工價30元,工期至2023年2月15日。在10月10日至11月5日期間曾離職的返鄉人員,重新入職後將給予一次性關愛補貼500元。

「河南鄉鎮協助富士康招工 一村出一人」的消息傳出後,立即躍為中國社交平台最熱門新聞,引發大眾議論。

大陸網友紛紛表示不敢置信現在還有強制招工,「這不是抓壯丁嗎?」、「什麼年代了?」、「錢到位,何須行政施壓」、「工資給夠,完全沒問題啊,現在主要問題是怎麼安撫人心」。

網絡截圖也顯示,河南某鄉鎮8日下發通知,要求各村宣傳富士康招工訊息,小時工每小時人民幣30元,天工每天300元,月工(26個工作天)每月8400元,要求兩天後上報招工人員訊息給組織辦。

此外,11月1日富士康鄭州廠區還公佈了11月份激勵新政,指只要滿足無請假、曠工、遲到早退等條件,廠區員工出勤每日就可獲補貼400元,11月全勤獎金超15000元。據最新的激勵政策,自11月1日至30日,正常出勤的員工每日補貼400元,同時終止原全勤獎勵政策。按累計出勤天數,多於15天但少於20天的獎勵3000元,多於20天但少於25天的獎勵4000元,多於25天的獎勵5000元。

眾所周知,鄭州富士康不但是中國最大的外貿出口企業,更是河南第一繳稅大戶。據2019年數據顯示,富士康佔鄭州進出口總值的81%,佔河南65%。

富士康鄭州廠區滿載生產時,員工超過30萬人。但此前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大批員工離廠徒步返鄉,重創iPhone手機生產,引發海內外關注。鴻海董事長劉揚偉10日表示,中國防疫期間,鴻海要維護員工健康以及維持安全生產一直是管理層最大的挑戰。

鄭州 疫情
近日鄭州富士康員工大逃亡,連夜徒步高速路。(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鄭州 疫情
近日鄭州富士康員工大逃亡,連夜徒步高速路。(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鴻海本月7日曾表示,疫情影響鄭州廠區部分營運,將會下調第4季展望。鄭州廠iDPBG事業群同日上午則公佈預招工作業,待鄭州航空港區9日中午結束靜態管理後,全力拚滿載產能。

有產業人士分析,目前iPhone 14 Pro和Pro Max機種需求持續強勁,富士康鄭州廠區目標在11月下半月回到滿載產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