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禁忌 做生意大門朝哪裡風水最好?(組圖)

發表:2022-11-12 0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店鋪風水禁忌裡,店鋪大門扮演著極為重要的角色,它關係到一間店鋪的生意是否興旺。
在店鋪風水禁忌裡,店鋪大門扮演著極為重要的角色,它關係到一間店鋪的生意是否興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對於一個建築物,大門是兩種氣流的分隔,就是「氣口」所在,所以在店鋪風水禁忌裡,店鋪大門扮演著極為重要的角色,它關係到一間店鋪的生意是否興旺,那麼,店鋪大門應該朝向哪裡呢?

1、店舖大門的朝向不要對著附近的煙囪,煙囪是排放廢氣之建物,人進出大門就看到廢氣,心理上肯定會不舒服,若是風將廢氣吹過來,人吸進體內,會影響到身體健康。

2、店舖大門不應對著寺廟、教堂等宗教建築,因宗教建築屬清氣,可能會影響自己的生意,而且商店熱鬧的氣氛也會影響到寺廟教堂,兩不得利。

3、如果自己的店舖大門和對面建築的大門正對著,但是門比對方小,是不好格局,會有被吃掉的說法。此時只要在自己店舖大門前架上一個帆布雨篷,伸向人行步道即可改觀。

4、店舖大門不可對著附近其它房屋的屋角,古時稱之為隔角煞,看起來就像一片直刀畫過來,大凶,主對健康不利,財運也不濟。若以現代社會的觀念來看,人站在大門看出去,一半是牆壁,一半是大空,以心理學而言,有被切成兩半的不好的感覺,氣場上言,兩半的氣流不平衡,也不是好格局。

5、若是店舖大門正對著對面屋角,最住的方法是將大門稍微向一邊移動,以避開隔角煞;若是大樓大門不能移動,可以稍改一下大門的角度,讓它偏個十度八度,以避開隔角煞。

6、店舖大門外面也不可直接正對著兩棟大樓間的狹小巷弄空間,古時稱為天斬煞,就像一把刀從天上畫了下來,古稱家運會不亨通。以現代人的眼光來看,對門高樓之間的空間,是個易產生大氣流的風口,風水上俗稱穿堂風,會影響本身氣場的穩定性,自然也會影響到健康。

7、如果店舖所在的樓層較低,而對面是高大的樓房,或者是大門對著高山,則會有如泰山壓頂,氣會喘不過來,對健康與財運都不利,事業難發展。

在店鋪風水禁忌裡,店鋪大門扮演著極為重要的角色,它關係到一間店鋪的生意是否興旺。
店鋪大門應該朝向哪裡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8、店舖大門不可直接面對著岔路,也就是說一出門就看到二條岔路衝入大門內,風水上說這是剪刀路,岔路交叉的氣場會影響主人的決策和判斷,正常情況店舖大門應面對橫過的路。

9、店舖大門不可面對著一個死巷,因為死巷的氣流會受阻,氣不順暢,會聚積濁氣廢氣,對健康有不好的影響,而且在事業上象徵為沒有出路,有封閉性,影響入的心理,易導致事業沒發展。

10、店舖大門前不要有臭水溝流過,店舖門口地面也不可以有積污水的坑洞。從現代觀點來看,大門就像一個人的顏面,如果有污水會給人骯髒的感覺,易造成店舖形象不佳,生意難以開展。

11、如果是開在二樓的商鋪,為了吸引人潮進來,其樓梯口不可太狹窄擁擠,否則易產生壓迫感,使顧客不願意上門消費。理想的樓梯應該是寬廣明亮,不僅看起來心裏舒暢,而且兼顧安全。

12、有些商鋪會同時開兩個門,目的是為了顧客進出方便,看起來在生意上是有利的,但從風水的角度上來看,除了某些少數的情況外,開「兩門相對」易致主財運不聚,所如果以要開兩個門,兩個門也不宜相對。

13、店門不要面向著與上一層樓連結的扶手電筒梯。商鋪門前如果是面對著是由下層移動上來的自動電梯時,我們稱為「抽水上堂」,也屬於吉利論,主旺財。反之,如果店鋪門前如果是向著通往下一層的扶手電筒梯的話,則為退財水,又名「捲簾水」,意思即是將門前之財水捲走,為不聚財之相。

14、店舖大門風水中最重要的一條,就是不可以有路沖,風水上稱之為直路空亡,意思是指店舖大門出去正對一條大馬路,表退財之詫。古時候房子都是平房,正對直路的房子容易受往來車輛的事故的影響,屬於大凶格局。但是如果是現代的大樓對著大路,二樓以上房子應該不會受往來車輛的影響,風水上是否就沒有關係了?若從氣場的角度來看,正對直路的大樓容易受氣場直衝,無形中會使住在大樓內的人身體衰弱,精神恍惚,進而影響事業,當然會每況愈下了。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