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應跟隨美國制裁」「重光團隊」吁英國制裁16名港官(圖)

發表:2022-11-16 07: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光團隊”成員與英國國會上議院議員奧爾頓勳爵(圖左一), 和金融家布勞德 (圖中)出席報告發布會 。
「重光團隊”成員與英國國會上議院議員奧爾頓勳爵(圖左一), 和金融家布勞德 (圖中)出席報告發布會 。(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看中國2022年11月16日訊】2019年香港反送中運動之後,不少國家包括美國制裁相關香港官員。但英國未有跟隨。目前有組織向英國外相提供一份名單,要求跟進制裁,包括凍結他們的資產以及拒絕入境。

美國之音報道,11月14日,海外港人組織「重光團隊」(Fight for Freedom,Stand with Hong Kong)日前在英國國會發表一份長達74頁的報告,指控香港政府及警方在處理2019年反送中示威中侵犯人權,要求英國制裁16名高官及警務人員。

多名英國議員,包括之前被中共製裁的奧爾頓勛爵(David Alton)出席了14日的報告發布會。

報告引述數項2019年示威期間發生的重大事件,包括7.21元朗白衣人暴力襲擊市民、警方圍攻理工大學等事件,以及《香港國安法》實施後的現狀發展,指控香港警方大量拘捕、使用過度武力、令港人受害。

報告建議英國外相就鎮壓2019年示威制裁多名香港官員,包括現任特首李家超、政務司司長陳國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衛、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保安局副局長卓孝業、前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前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以及前警務處處長盧偉聰。

報告亦建議制裁多名香港高級警務人員,包括警務處副處長(國家安全)劉賜蕙及國家安全處高級警司李桂華。三名來自英國的警官亦被點名,他們包括陶輝(Rupert Dover)、莊定賢(David Jordan)及薛鎮廷(Justin Shave)。

此外,在元朗721事件中,時任元朗區指揮官李偉文、元朗八鄉分區指揮官李漢民及元朗助理刑事指揮官游乃強亦被列入名單。

「重光團隊」成員Venus對美國之音說,在反送中三週年之際,重新檢視當年發生的事件,認為英國都應該跟隨美國,使用《馬格尼茨基法》(Magnitsky Act)對上述官員進行制裁。她說:「不少國家如美國已經推行了制裁措施來制裁香港官員,我們認為其實在這個機會,英國都應該使用《馬格尼茨基法》(Magnitsky Act)形式的制裁。」

出席發布會的前香港區議員李軒朗表示,希望「重光團隊」的報告是一個好的開端,令英國政府把相關官員當成是人權侵犯者來看待,作出相應制裁,阻止其自由進出英國。

多年來推動《馬格尼茨基法》的金融家布勞德(Bill Browder)在會上稱讚「重光團隊」的報告,並指「發聲越大關注就越大」。唯一推動政府引用該法去執行制裁,就是繼續施加壓力令政府尷尬到一個地步,以至於他們必須要行動。他說,說推動《馬格尼茨基法》立法只是一部分工作,倡議者需要推動政府引用該法去執行制裁。

全球多國都有實行《馬格尼茨基法》或類似的法律,授權當地政府去凍結侵犯人權的外國官員的資產,以及拒絕他們入境。英國有制裁過涉嫌侵犯維吾爾族人權的中國官員,但未有制裁香港官員。

責任編輯:禾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