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召開G7緊急會議 誰發射俄製導彈襲擊波蘭(圖)

發表:2022-11-16 18: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 年 11 月 16 日,在印度尼西亞出席G20峰會的美國總統拜(中)登召開G7緊急會議,討論俄羅斯製造的導彈襲擊波蘭事件。圖中左側是加拿大總理賈斯汀·特魯多(Justin Trudeau),右側是英國新首相里希·蘇納克(Rishi Sunak)。(圖片來源:Leon Neal/Getty Images)
2022 年 11 月 16 日,在印度尼西亞出席G20峰會的美國總統拜(中)登召開G7緊急會議,討論俄羅斯製造的導彈襲擊波蘭事件。圖中左側是加拿大總理賈斯汀.特魯多(Justin Trudeau),右側是英國新首相里希.蘇納克(Rishi Sunak)。(圖片來源:Leon Nea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1月16日】(記者程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週三(11月16日)上午在印度尼西亞召集了七國集團(G7)和北約(NATO)領導人舉行「緊急」會議進行磋商,討論俄羅斯製造的導彈襲擊波蘭事件,而造成波蘭兩人死亡的俄製導彈到底是誰發射以及是否蓄意將是北約調查的重點。

綜合美聯社消息,北約盟友波蘭表示一枚「俄製」導彈於週二(11月15日)在該國東部靠近烏克蘭邊境15英里(24公里)的地區造成兩人死亡。正在印度尼西亞參加20國集團(G20)峰會的美國總統拜登被導彈轟炸的消息連夜驚醒。

拜登於週三(16日)早些時候致電波蘭總統安傑伊.杜達(Andrzej Duda),對遇難者表示「深切哀悼」。拜登還發推文承諾「美國將全力支持和協助波蘭的調查」,並「重申美國對北約的堅定承諾」。

隨後拜登在其下榻酒店的宴會廳裡舉行大圓桌會議,緊急會見了七國集團(G7)的領導人,包括加拿大、法國、德國、義大利、日本、英國和歐盟領導人,以及歐洲理事會主席和北約盟國西班牙與荷蘭的首相。

當媒體記者們在場時,這些領導人們沒有發表任何評論。當拜登被問及是否願意提供波蘭的最新情況時,拜登回答說:「不。」

這個G7緊急會議打亂了印度尼西亞G20峰會最後一天的日程安排。

波蘭外交部的一份聲明指出,襲擊波蘭的這枚導彈是在俄羅斯製造的。總統安傑伊.杜達則較為謹慎,稱它「很可能」是俄羅斯製造的,但其來源仍在核實中。

杜達總統說:「我們正在冷靜地行事。這是一個困難的局面。」

如果得到證實,這將是自2月24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俄羅斯的砲彈首次落在北約國家。

但是,圍繞導彈發射的更關鍵問題和更大的問題是:是誰發射的?由於俄羅斯也在對烏克蘭附近的邊境地區進行的一系列猛烈空襲,在這種混亂局面中仍然存在是俄羅斯發射的可能。

這次襲擊引發了人們對北約共同防禦機制(即第五條)是否會被激活的關注。北約聯盟的一個基礎原則是,對一個成員的攻擊就是對所有成員的攻擊。

如果俄羅斯故意將波蘭作為攻擊目標,那麼這就有可能將北約捲入與俄羅斯的直接衝突中。俄羅斯方面否認與波蘭襲擊有任何牽連。

波蘭和北約使用的語言表明,他們並未將該次導彈轟炸視為俄羅斯的蓄意襲擊,至少目前如此。北約的一份聲明稱這是一起「悲劇性事件」。

導彈襲擊波蘭事件曝光之際,俄羅斯正在用迄今為止最大規模的導彈襲擊烏克蘭的能源設施,俄羅斯的襲擊目標遍佈烏克蘭全國各地幾十處,並造成大面積停電。

俄羅斯的導彈雨襲擊還影響了烏克蘭的另一個鄰國摩爾多瓦(Moldova)。據報導,在俄羅斯的襲擊摧毀了為這個小國供電的一條關鍵電力線後,摩爾多瓦發生了大規模停電。

烏克蘭總參謀部在週三(16日)上午的最新消息中表示,俄羅斯週二(15日)向烏克蘭發射了90多枚導彈和10多架攻擊型無人機;烏克蘭軍隊則擊落了俄羅斯的77枚導彈和11架無人機。

烏克蘭能源部長表示,這次襲擊是俄羅斯對烏克蘭近9個月的入侵戰爭中「最大規模」的電力設施轟炸,襲擊了發電和輸電系統。

隨著在烏克蘭戰場損失的增加,俄羅斯越來越多地將目標對準烏克蘭的電網,似乎希望通過讓人們呆在寒冷和黑暗中,將冬天的來臨變成一種武器。

俄羅斯的導彈襲擊使烏克蘭的大部分地區陷入黑暗,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握著拳頭宣稱:「我們將挺過這一切。」

週二在俄羅斯導彈大規模襲擊烏克蘭全國目標時,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威廉.伯恩斯(William Burns)正在烏克蘭首都基輔的美國大使館裡。

據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情報官員告訴美聯社,伯恩斯向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r Zelenskyy)和烏克蘭官員們介紹了他在土耳其與俄羅斯外國情報部門負責人會面的情況。

伯恩斯告訴澤連斯基和烏克蘭官員們,他已向俄羅斯發出美國的警告:不要使用核武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