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尚預言:「蜺龍」孩子將迎來善終(圖)

作者:聞山整理 發表:2022-11-17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彩虹 河邊 157523200
在河中喝水的彩虹隨即鑽入侯弘實的口中。(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侯弘實年少時家境貧窮,某日在屋簷下睡覺,天空降下的一道彩虹鑽入他的嘴巴。後來和尚表示他是1條「蜺龍」,並預言他往後的人生與迎來善終的方法。

和尚預言 蜺龍孩子

後唐時期,有個名叫侯弘實的男子,從小家境貧窮,生活困頓,長期是軍外子弟,當時年僅13、14歲。

某一天,侯弘實待在屋檐下方睡覺,此時天空即將降下大雨,居然有一道彩虹像是生物般在河中喝水,隨後衝向侯弘實所在的位置,一溜煙地鑽進他的嘴巴裡。這一幕全被侯弘實的母親看見,但她不敢將侯弘實叫醒,深怕驚動到彩虹會發甚麼事。

經過一段時間後,彩虹才全部進入侯弘實的嘴巴裡,沒有再要出來的跡象。當侯弘實醒來後,母親立刻問他剛剛有沒有作夢,侯弘實回答:「剛才夢見在河裡喝水,喝到飽飽的才回來。」母親聽見心中感到喜悅,她相信這預示著兒子未來一定很有出息。

幾個月後,某天有位來自四川的和尚到侯弘實的家門前要飯,和尚離去前對侯母說:「妳應該會有後福,全靠妳兒子的力量。」讓侯母立刻將侯弘實叫出來,希望和尚能幫他看看面相。

和尚仔細看了看侯弘實的面相後說道:「這個孩子是1條『蜺龍』,不過必須要離鄉背井,前往鄰近江海的地方做官,才有能夠顯耀的機會。」接著又叮嚀他們:「這個孩子性情殘忍毒辣,一定會遇到人命的『禍患』。不過如果他信奉佛門,將來就能得到好的善終。」說完,和尚便轉身離去,而他的預言將在日後接連實現。

虔誠信佛 迎來善終

進入軍隊的侯弘實成為一名將領,他在同光三年時跟隨魏王李繼岌遠征前蜀,當時他是保義軍節度使康延孝的部下。

之後康延孝決定發起反叛,卻以失敗告終,敗於漢州,於鳳翔遭到誅殺。西川節度使孟知祥將被俘虜的李肇與侯弘實釋放,侯弘實被任命為牙內馬步指揮副使。

原先與孟知祥合作的東川節度使董璋與之決裂,雙方發生戰事,侯弘實統兵率先攻下閬州,並曾參與彌牟鎮之戰,擊敗董璋的過程擁有功績。

公元933年,孟知祥成為蜀王,並於隔年在成都即位,建立「後蜀」。當時侯弘實成為奉鑾肅衛指揮副使,並與趙季良等人共同匡輔政事,進封侍中。

後來,侯弘實先後任職眉州刺史、寧江武泰節度使,身處高位,卻始終不忘信奉佛教。

侯弘實晚年時興建禪院與藏經閣,抱持著虔誠的心,迎來善終。侯弘實的母親則以81歲高齡辭世,受封太夫人,當年和尚的預言,如實發生。

(事據《鑒戒錄》)

責任編輯:聞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