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道名店大換血 中原削減逾200舖(組圖)

發表:2022-11-17 0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香港街頭無人承租的商舖。(攝影:龐大衛/看中國)
圖為臨近銅鑼灣鬧市無人承租的商舖。(攝影:龐大衛/看中國)

【看中國2022年11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清零」政策下,隨著西方全面解封,香港仍處於半封閉狀態,加上美國加息,本港樓市也步入低靡。尖沙咀廣東道是名牌集中地,曾經人流鼎盛。可惜昔日人氣不再,租客紛紛棄租離場。廣東道地舖的租務也一蹶不振。

據港媒《經濟一周》報導,廣東道品牌近期「大換血」,李寧以200萬港幣月租周生生7,000呎舊舖。該舖由華潤集團持有,周生生自05年起承租,月租一度高達700萬(港元,下同)。目前該舖位正在裝修中,預計今年第四季開業,將成為香港首間李寧門市。

由華人置業持有的Burberry舖位已經於今年6月交吉。店鋪面積約1萬呎,高峰期月租高達650萬。早前該舖位將月租調低至200萬元,仍未能租出。於是在上個月將巨舖分拆招租,地下2,816方呎的商舖由包浩斯旗下手袋及配飾品牌Salad「短租」1年,據悉月租僅20萬至30萬元。

尖沙咀碼頭多個大型地舖早已空置,業主打出招租廣告。(攝影:龐大衛/看中國)
尖沙咀碼頭多個大型地舖早已空置,業主打出招租廣告。(攝影:龐大衛/看中國)

另據《明報》報導,隨著本港樓市氣氛急轉直下,兩大龍頭代理行開始積極「瘦身」。中原有機會削減逾200間分行。

報導指中原地產創辦人施永青向旗下員工透露,希望只保留中原在港約一半分行數目,以目前中原在港擁有近470間分店計,意味有機會削減235間分行。

施永青回應本地傳媒時,承認大部份租約期滿的分行均傾向不續約,因為中原已連續幾季錄得虧損,不可能長期這樣撐下去。

他表示,中原每分店租期均為2至3年,約期屆滿後會基本不會考慮續租。而留下的分行需符合下面兩大條件:一、業主願意減租三成或以上;二、舖位處於戰略位置。

至於美聯,「瘦身」方法是透過員工自然流失,8月至今前線員工減少約500人,約佔員工總數一成。

此外,香港業主為求賣出物業不惜「大出血」,蝕讓百萬已經成為日常。因此還衍生「香港地產文學」,在放盤廣告上以吸引眼球的字眼來博得買家好感,如「淚已流乾」、「百年機遇」、「今生不再」等等。不少香港網友笑罷都感嘆,香港已經家道中落,哀相盡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