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經濟衰退或不可避免 IMF:還未到最糟時刻(圖)

發表:2022-11-17 2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美銀行、經濟學家預測全球經濟不可避免陷入衰退困境,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副總裁認為,世界經濟最糟時刻還沒到來。
歐美銀行、經濟學家預測全球經濟不可避免陷入衰退困境,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副總裁認為,世界經濟最糟時刻還沒到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11月17日讯】(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俄烏戰爭、通貨膨脹持續居高不下、能源和糧食危機等,歐美銀行、經濟學家預測全球不可避免陷入經濟衰退困境,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副總裁認為,世界經濟最糟時刻還沒到來。

英國路透社報導,由於金融市場預估美聯儲(Fed)為抑制通貨膨脹而將持續收緊貨幣政策,美國最大的銀行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經濟學家預測明年下半年美國將出現「溫和衰退」。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預計,今年迄今為止,美聯儲(Fed)加息超過300個基點。在2023年3月之前美聯儲(Fed)可能再次加息100個基點,其中今年12月加息50個基點,隨後2023年2月、3月各加息25個基點。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預估,到2023年底美國通脹率將降至4.1%,截至今年10月,美國通脹率為7.7%。美聯儲(Fed)首要通貨膨脹參考指標「個人消費支出」預計2023年將降至3.4%。到2023年第4季度,美國經濟規模將收縮0.5%,也可能拖至2024年出現;2023年美國國內生產總值(GDP)將下降1%。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認為,美國經濟在2024年年中將減少超過100萬個就業機會,屆時美聯儲(Fed)可能會從2024年第二季度開始每季度降息50個基點。

美國商業雜誌《福布斯》(Forbs)報導,據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最新調查數據顯示,在受訪的世界各地基金經理中,77%認為未來1年內全球經濟陷入衰退;92%基金經理預估2023年世界經濟出現停滯性通貨膨脹,從而導致美聯儲(Fed)進一步加息。

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最新調查數據還顯示,面對有關世界經濟面臨最大風險的問題時,32%基金經理認為是通貨膨脹居高不下,俄烏戰爭引發的地緣政治或台海局勢惡化、央行保持強硬態度與嚴重全球經濟衰退均是18%。

世界各地基金經理對英國、歐元區股市前景最為悲觀,美國相對好一些。

2023年歐洲經濟前景不容樂觀

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報導,俄烏戰爭對莫斯科當局嚴厲制裁措施、能源危機、通貨膨脹持續居高不下等,導致歐洲經濟前景十分黯淡。

據歐盟委員會的統計數據顯示,今年9月,歐洲消費者信心跌至歷史新低。雖然近期有所改善,但普通家庭仍然擔憂他們未來財務狀況。

在接受新聞媒體採訪時,德國貝倫貝格銀行(Berenberg Bank)首席經濟學家霍爾格·施密丁(Holger Schmieding)說:「消費者信心大幅下滑,(歐洲)經濟衰退可能會很嚴重。」

施密丁稱,歐元區實際國內生產總值將在今年第4季度和明年第1季度大幅下降,累計降幅為1.7%。

法國巴黎銀行高級歐洲經濟學家斯皮羅斯·安德烈奧普洛斯(Spyros Andreopoulos)稱,歐洲會陷入嚴重的經濟衰退,肯定會比歐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委員會預估的更嚴重。

比利時、拉脫維亞和奧地利在今年第3季度已經出現經濟收縮。

歐洲央行現已逐漸開始承認該地區經濟衰退的可能性。11月初,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強調,歐洲經濟衰退的風險已經增加。

國際金融公司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預測,明年歐元區經濟將收縮0.2%,傳統上歐元區經濟強國--德國將是經濟萎縮幅度最大的國家之一,經濟增幅為-0.7%。

IMF副總裁:世界經濟最糟的時刻還沒到來

綜合歐美媒體報導,11月17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副總裁戈皮納斯(Gita Gopinath)稱,美國、歐盟和中國三大經濟體都出現了經濟增長停滯現象,今年與明年全球將約有三分之一的國家面臨經濟萎縮,因此,世界經濟最糟的時刻還沒到來。

戈皮納斯(Gita Gopinath)認為,世界經濟現今最大的阻力來自俄烏戰爭、通貨膨脹、貨幣政策收緊與中國經濟萎縮等。尤其歐元區食品、能源價格高漲,導致很多家庭經濟狀況變得很差。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預測,2022年,全球經濟年增率為3.2%,低於2021年6%的年增率。IMF已經將2023年全球增長預期從7月的2.9%降至2.7%。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