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人:川普遭司法部指派戰爭罪檢查官刑事調查(圖)

發表:2022-11-19 15: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抵達佛羅里達州棕櫚灘的海湖莊園俱樂部發表演講,正式宣布2024年將參加美國總統大選。川普在公開宣布參選之前向美國選舉當局提交了他的正式總統候選人文件。
美國司法部長加蘭(Garland)揚言自爆了其指派特別檢察官欲控罪川普的原因,令人震驚。圖為2022年11月15日,前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抵達佛羅里達州棕櫚灘的海湖莊園俱樂部發表演講,正式宣布2024年將參加美國總統大選。川普在公開宣布參選之前向美國選舉當局提交了他的總統候選人正式文件。(圖片來源:ALON SKU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1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理翱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司法部部長梅里克·加蘭(Merrick Garland)令人震驚的任命了一名特別檢察官,負責司法部對前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的刑事調查,決定是否要起訴他。

在週五(11月18日)的新聞發布會上,加蘭宣布,美國司法部資深人士傑克·史密斯(Jack Smith)已被任命為特別檢察官。史密斯目前是海牙的首席檢察官,他在那裡調查了科索沃的戰爭罪行。

加蘭說:「我在這裡宣布任命一名特別檢察官,負責兩項正在進行的刑事調查,這兩項調查受到了公眾的極大關注。」

「第一個……是調查是否有任何個人或實體在2020年總統大選或選舉人團投票認證之後,非法干涉權力移交……其次是正在進行的涉及機密文件和其它總統紀錄的調查,以及可能阻礙調查的情況。」

加蘭承認派出特別檢察官 是被川普宣布2024競選美國總統「觸動」

在川普於週二(11月15日)晚間宣布參加2024年美國總統大選後,針對他的刑事指控幽靈再次出現。

目前,美國司法部正在就2021年1月6日美國國會大廈騷亂事件調查川普。而且,2022年8月,美國司法部聯合聯邦調查局(FBI)對川普位於佛羅里達州的家——海湖莊園進行了史無前例的突襲、搜查和抄家。

司法部長加蘭自爆了驚人的明確聲明。他揚言在川普宣布參加總統大選、以及現任總統喬·拜登(Joe Biden)也打算參加競選後,他被「觸動」,要任命一名特別檢察官去負責對川普進行起訴控罪。加蘭聲稱,那符合「公眾利益」。

「司法部早就認識到,在某些特殊情況下,任命一名特別檢察官獨立管理調查和起訴符合公共利益。」加蘭聲稱。

「根據最近的事態發展,包括前總統宣布他是下屆選舉的總統候選人,而現任總統也表示有意成為(總統競選)候選人,我的結論是,任命一名特別檢察官符合公眾利益。」

在加蘭的新聞發布會之後,史密斯發表了一份聲明。

「我打算按照司法部的最佳傳統獨立進行指定的調查,以及可能由此產生的任何起訴。」「調查的步伐在我的監督下不會暫停。」「我將行使獨立判斷和將迅速徹底地推進調查,無論事實和法律規定的結果是什麼。」

川普痛斥司法部「政治化」

川普週五很快做出回應,發表了自己的聲明。

他表示,他不會與所謂的特別檢察官合作,指出這是「我們國家最敗壞的司法政治化」。

川普告訴《福克斯新聞》:「我已經經歷了6年——6年來我一直在經歷這件事,我不會再經歷了。」

「6年來,我在所有事情上都被證明是清白的——從虛假的彈劾、到沒有發現(所謂我的)『勾結』的穆勒(Mueller)。」

「現在我必須做更多?」「這是不可接受的。這太不公平了。這太政治化了。」

「我希望共和黨人有勇氣與之抗爭。」

加蘭被問為什麼不指派特別檢察官調查亨特·拜登 洩漏特別檢察官是司法部的僱員 

與格外關注刑事調查、甚至起訴川普形成鮮明對比的敏感問題是,2022年4月份,有記者問加蘭是否會就針對拜登的兒子亨特·拜登(Hunter Biden)的調查任命一名特別檢察官。

「這是每個案件的事實和法律問題,決定並取決於案件的進展情況,以及司法部是否可以通過其正常程序繼續進行的問題。」加蘭辯解到,他透露,特別檢察官不是獨立的,而是「僱員」。

「不過,我想明確一點:特別檢察官也是司法部的僱員。」

「是否有特別檢察官的問題是(司法部)部門內部決策的問題,所以我不想以任何方式做出任何判斷,但我對那個地區的美國檢察官(似乎是指亨特·拜登所在轄區的檢察官)感到很滿意,他繼續扮演他正在扮演的角色。」

而前美國司法部長威廉·巴爾(William Barr)表示,加蘭應該將調查亨特·拜登的這些權力授予美國檢察官大衛·韋斯(David Weiss)。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