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不好毀3代 不可不注意的住宅風水(圖)

發表:2022-11-22 15: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風水不好毀3代 不可不注意的住宅風水
風水不好毀3代,不可不注意的住宅風水。(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房子的環境場態不僅能影響家庭的財運,事業運,工作運,子女運,父母運等等,還能影響夫妻的感情,與身體健康。下面就說說住宅風水中應注意哪些。

一、藏風聚氣

風水中講藏風聚氣就是好風水。那什麼叫藏風聚氣呢?就是把吉氣藏住,藏在房子裡,這個房子的運勢就會旺起來了。

那麼那些房子是藏不住氣呢?下面這幾種情況要注意了。

1、一劍穿堂格式

中國風水中講「氣喜曲不喜直,曲則生情直則生煞」。

氣是要存在房子裡,而一劍穿堂格式就是存不住氣。一劍穿堂有兩種情況。一種是大門直對客廳的窗戶,從大門進來的吉氣直接從窗戶中泄走了。另一種是進入大門後,左面是客廳,右面是餐廳。或者左面是餐廳,右面是客廳。因二面都有窗戶,吉氣也會從這二個窗戶泄走。

2、門窗過多

門窗過多也是不好的。門窗是空氣對流交換之處,是入氣口也是出氣口,如果家中門窗過多,室內的吉氣會從門窗泄掉聚不住氣,易影響家庭運勢。

二、生氣要旺

房子要有生氣,不能有死氣,死氣肯定會影響家人運勢。有了生氣家中的運勢才會生機勃勃,越來越好。生氣就是陽氣,家中具足了陽氣整個家才能旺起來。

可從以下幾點來查一查家中是否陽氣不足。

1、房子的頂棚過矮,導致室內空間過小,陽氣會不足。

2、有些房子因樓房的前後間距太小,使後面的樓房晒不到太陽,或晒太陽的時間很短,這樣容易致使房子陰暗,陽氣不足。

3、有些房子門窗過少,致使室內陽光不足,大部分時間處在陰暗之中,這樣的房子屬於陽氣不足。

如果房間陰暗,光線不足,要在房間內多打一些節能燈,這可增加室內的陽氣,也可放一盆綠色植物,以增強室內的生氣。

三、戶型要正

如果戶型是不正的,出現各種外形,風水中稱這種情況為犯型煞,犯哪種型煞就會出現一些對居住者不好的事。

大家知道人體內要陰陽平衡,哪一方都不能過旺或是過弱,一出現陰陽不平衡時人的身體就會生病。房子也是如此,當陽氣過旺時對家中女性比較不利,假如是陰氣過旺時對家中的男性比較不利。因此房子的陰陽也要平衡。

房子青龍白虎二方失衡,也會對居住者不好。從大門內往外看,你的左手方就是青龍方位,右手方就是白虎方位。如果這兩個方位平衡,或是青龍方位旺一些都沒有問題。如果青龍方位空虛,而白虎方位突出,會引動白虎之氣,因白虎為煞氣星,這樣對於房子居住的人就不利。

有的房子的戶型像一把槍一樣,有的房子整體呈「L」形,三角形,多邊形等不規則外形,這些都屬於犯型煞,對家中的運勢等各方都是不利的。因此買房子時要看看注意房子是什麼外形的,最佳的外形是正方形或者是長方形。

四、房子不宜過大

現代人買房不是從家中人口有多少來決定需要買多大面積的房子,而是按自己有多少錢來買的,反正是房子越大越好。其實這是不符合風水原則的。

房子面積過大,室內的氣場肯定旺,而家中人口少的能不能承受得起這樣旺的氣場呢?實踐告訴我們,這樣肯定是不好的。

假如是一家三口人住一個房子,最大一般不應超過一百三十平米。不少人因自己有錢,就買一個大面積的房子,比如一百六七十平方或者是二百多平方,家中就那么二三口人,這樣的面積就顯得過大了。

五、格局要合理

如果房子的室內格局分佈合理,人一進去就感覺到非常舒服,心情會非常的好,非常喜歡這房子,沒有一點緊張感和壓抑感。

如果是格局分佈不合理的房子,會讓人住起來不舒服,感覺彆扭,心情不好,從風水的角度來看就說明這房子的場態流轉不順,讓人會覺得辦什麼事都不順利。

六、五行不悖

五行金、木、水、火、土之間宜相生,忌相剋。如果家中房子有相剋的情形出現,那麼受剋的一方就會出現問題,因此家中的五行不能相悖。

如果廚房在正北和西北方位上,從五行來說廚房為火,而正北的方位是水,這樣會導致水與火相剋。如果廚房在西北角,是八卦中的乾位,五行屬金,那麼廚房的火就會克制西北方的金氣。而西北方代表家中男主人的事業,身體和夫妻感情,因此對男主人比較不利。

衛生間從五行來說衛生間為水,同時衛生間的氣場為濁氣,是泄水的地方也是泄氣的地方。如果衛生間在西南方位,西南方在八卦中主家中女主人的身體健康,事業,夫妻感情等,因此西南方位有衛生間肯定會有影響的。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