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文字細細品酌 回味無窮!(圖)

發表:2022-11-22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透過文字細緻品酌可發現字的趣味與美妙之處。
透過文字細緻品酌可發現字的趣味與美妙之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文字生動有趣,細細品酌,回味無窮!以下字很有趣味,讀中有思,思中有樂!

2個口是什麼字?答:回

3個口是什麼字?答:品

4個口是什麼字?答:田

5個口是什麼字?答:吾

10個口是什麼字?答:古

11個口是什麼字?答:吉

88個口是什麼字?答:谷

1000個口是什麼字?答:舌

答案其實是首詩:

回首凝望美山河,品味人生笑唱歌。

田園美景碧似玉,吾心沉醉此景多。

古人亦懷此胸襟,吉人福地萬事和。

谷中無憂歲月好,舌根常享美餚樂,萬口頌揚造物主。

有趣的繞口令

繞口令是一門特殊的語言藝術,對孩子的語言及思維發展具有極大的促進作用!它不僅能有效地鍛鍊孩子的口才,增強孩子的記憶力,還能培養孩子的反應能力。假期在家可以陪孩子練練繞口令,看看誰先被繞暈~

捉兔

一位爺爺他姓顧,上街打醋又買布。買了布,打了醋,回頭看見鷹抓兔。放下布,擱下醋,上前去追鷹和兔,飛了鷹,跑了兔。打翻醋,醋溼布。

小豬

小豬扛鋤頭,吭哧吭哧走。小鳥唱枝頭,小豬扭頭瞅,鋤頭撞石頭,石頭砸豬頭。小豬怨鋤頭,鋤頭怨豬頭。

扁擔和板凳

板凳寬,扁擔長,板凳比扁擔寬,扁擔比板凳長,扁擔要綁在板凳上。

板凳不讓扁擔綁在板凳上,扁擔偏要板凳讓扁擔綁在板凳上。

白石塔

白石白又滑,搬來白石搭白塔。白石塔,白石塔,白石搭石塔,白塔白石搭。搭好白石塔,白塔白又滑。

鵝過河

哥哥弟弟坡前坐,坡上臥著一隻鵝,坡下流著一條河,哥哥說:寬寬的河,弟弟說:白白的鵝。

鵝要過河,河要渡鵝。不知是鵝過河,還是河渡鵝。

兜裝豆

兜裡裝豆,豆裝滿兜,兜破漏豆。倒出豆,補破兜,補好兜,又裝豆,裝滿兜,不漏豆。

造房子

撿顆小石子,在地上畫個方格子,畫好了格子造房子,畫個大方格子造個大房子,畫個小方格子造個小房子,樓上的房子分給鴿子,樓下的房子分給小兔子。

花和瓜

瓜籐開花像喇叭,娃娃愛花不去掐。瓜籐開花瓜花結瓜。沒花就沒瓜。吃瓜要愛花,娃娃愛花也愛瓜。

窩和鍋

樹上一個窩,樹下一口鍋,窩掉下來打著鍋,窩和鍋都破,鍋要窩賠鍋,窩要鍋賠窩,鬧了半天,不知該鍋賠窩,還是窩賠鍋。

南南有個籃

南南有個籃籃,籃籃裝著盤盤,盤盤放著碗碗,碗碗盛著飯飯。

南南翻了籃籃,籃籃扣了盤盤,盤盤打了碗碗,碗碗撒了飯飯。

責任編輯:清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