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擴大在菲律賓軍事存在 助菲抗共(圖)

發表:2022-11-22 19: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美國海岸警衛隊的一艘巡邏艇Midgett,該巡邏艇和一艘小型機動船於2022年9 月3日在南中國海靠近菲律賓海域與菲律賓進行聯合搜救演習。(圖片來源:TED ALJIBE/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2022年9月3日,美國海岸警衛隊的一艘巡邏艇Midgett和一艘小型機動船在南中國海靠近菲律賓海域與菲律賓進行聯合搜救演習。(圖片來源:TED ALJIB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1月22日】(看中國 記者程雯綜合報導)美國和菲律賓官員11月21日(週一)表示,美國正在尋求根據2014年的兩國國防協議擴大其在菲律賓的軍事存在。這將有效幫助菲律賓在有爭議的水域上抵抗中共的霸凌及中共對菲律賓水域的領土主張

據美聯社消息,這一高層保證是在共產中國的海警強行扣押由菲律賓海軍人員發現的中國火箭殘骸一天後作出的。當時菲律賓海軍在將該中國火箭殘骸拖往一個菲律賓島嶼,而共產中國聲稱該島主權歸其所有。中國(中共)與菲律賓和其它四個國家在南中國海的戰略水道上不斷陷入日益緊張的領土爭端。

作為美國的前殖民地,菲律賓曾是美國本土以外最大的美國海軍和空軍基地之一。這些基地曾在1990年代初期被關閉,因為菲律賓參議院拒絕延期。1999年,美菲雙方簽署了《訪問部隊協議》(Visiting Forces Agreement),這讓美國軍隊返回與菲律賓軍隊進行大規模戰鬥演習。

2014年,兩國又簽署《加強防務合作協議》(Enhance Defense Cooperation Agreement),允許更多美軍輪流分批駐紮在菲律賓軍營內,在那裡可以建造倉庫、生活區、聯合訓練設施和儲存除核武器以外的作戰裝備。當美國人離開時,菲律賓可以接管這些建築物和設施。

2014協議簽署後,美國人在菲律賓的五個營地和地區啟動了建設項目,包括在菲律賓南部,美國反恐部隊多年來一直在當地幫助培訓菲律賓同行並提供情報。菲律賓國防官員說,許多項目因法律問題和其他問題而被推遲。

在穆斯林武裝激進份子構成的威脅最嚴重的時候,大量美軍駐紮在三寶顏(Zamboanga)市南部和邊遠省份的地方營地,近年來這種威脅有所緩解。一名菲律賓軍方官員告訴美聯社說,目前仍有100多名美國軍事人員留在三寶顏和三個南部省份。

一位美國官員告訴美聯社記者,已經確定了在菲律賓要開發的新領域,以擴大聯合安全合作和培訓。他沒有提供細節,包括軍事設施的類型、地點以及將部署在這些地點的美國軍事人員的數量,他表示這些項目必須與菲律賓共同敲定。

菲律賓軍事總參謀長巴卡羅梅.巴卡羅中將(Lt.Gen.Bartolome Bacarro)上週表示,美國希望在菲律賓北部的另外五個地區建設軍事設施。

巴卡羅將軍說,美國人提議的兩個新地區位於卡加延(Cagayan)省北部。卡加延島與臺灣隔海相望,如果共產中國與臺灣自治島之間的緊張局勢惡化的話,卡加延島也可以成為一個重要的美軍前哨基地。

巴卡羅將軍表示,其它擬議地點包括巴拉望(Palawan)省和三描禮士(Zambales)省。它們都面向南中國海,在與共產中國有爭議的水域附近。允許美國在那裡駐軍可以對菲律賓軍隊提供有力支持。

美國副總統卡馬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又譯「賀錦麗」)11月21日(週一)訪問菲律賓時,重申了美國政府根據1951年《共同防禦條約》(Mutual Defense Treaty)保衛菲律賓的承諾。

哈里斯在馬尼拉總統府與費迪南德.小馬科斯(Ferdinand Marcos Jr.)總統會談時說:「在南海對菲律賓武裝部隊、公共船隻或飛機發動武裝襲擊將援引美國的共同防禦承諾,這是我們對菲律賓的堅定承諾。」

小馬科斯感謝哈里斯代表美國政府的最新聲明。他說,鑑於該地區及其它地區的動盪,「這種夥伴關係變得更加重要」。

22日(週二),哈里斯飛往面向南中國海的菲律賓西部島嶼省份巴拉望(Palawan)島,以展示美國對保持繁忙的水道對商業和航行開放的關注程度,並向菲律賓及其他盟友重申保證。

共產中國為加強對大部分繁忙水道的主權主張而採取的越來越激進的行動引起了周邊小號國家們的警覺。美國一直在幫助加強菲律賓海岸警衛隊,菲律賓也歡迎哈里斯登上停泊在巴拉望島的最大的一個巡邏艦。

哈里斯和她的代表團還宣布了一系列美國援助和倡議,以幫助菲律賓應對氣候變化和迫在眉睫的糧食和能源危機,包括就一項擬議協議進行談判,該協議將為美國出口核設備和能源材料到菲律賓提供法律依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