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大許老闆最痛苦的事:怎留清白在人間?(圖)

發表:2022-11-23 0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11月23日訊】前段時間,東方雨虹董事長李衛國回到了國內。

在一份廣為流傳的調研紀要裡,這個防水行業的首富,把能說的不能說的,都說了。他說現在回來是有點悲壯的,民營企業家做好了被抓進去的準備。比如說自己沒做過違法違紀的事情,沒偷稅漏稅,除了:嫖過娼。

問過一位朋友,假如生命只剩十秒鐘,你要做什麼?他說:要把UC瀏覽痕跡都清空,要留清白在人間。

東方雨虹是建築防水領域的絕對霸主。鳥巢、水立方、港珠澳大橋等國家重大基建項目背後,都有東方雨虹的影子。同樣,東方也是華夏幸福、融創的供應商,還連續好幾年獲評過恆大集團卓越戰略合作夥伴。

這兩年天天都有房企暴雷。每個雷,都結結實實炸到了李老闆身上。東方對華夏幸福有7000萬應收賬款,5600萬計提了壞賬;實地欠了5500萬,用房子抵了5200萬;恆大欠了3個半億……到今年年中,東方雨虹一共有129億應收賬款,比去年年底又多了四、五十億。

李老闆本來想在65歲之前,把公司做成世界500強。現在,眼看著公司股價近乎腰斬。可能感覺人生自此了無生趣,不僅爆料說自己嫖過娼,還爆料欠了自己3個半小目標的恆大許據說被抓了……

東方雨虹後來回應,董事長回國是真的,調研紀要是假的。

1

紀要假不假另說,說許老闆被抓,確實是污蔑人家清白了。

消息流傳開的11月14日,一些開發商正在為金融十六條、第二支箭等政策奔走歡呼,慶幸自己堅持至今。下午五點,許老闆在集團正常主持了一場會議。

即便甩賣了那麼多豪宅、私人飛機,許老闆仍住在廣州匯悅臺最高層的豪宅裡。前段時間,前國足隊長郜林把匯悅臺的房子掛牌出售:單價30萬一平米。

2021年9月恆大債務爆雷後至今沒有等到白衣騎士出現
2021年9月恆大債務爆雷後至今沒有等到白衣騎士出現(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恆大內部,還有一家名為恆大深港鼎業管理的神秘公司,是專門處理許老闆家務事的。裡面是為許老闆鞍前馬後的後勤、司機、安保、接待。這家公司現在還有不到20人的編製。

10月底,恆大汽車宣布恆馳5開啟交付,首批交付了100輛。許老闆依然說著他要大干快上的故事。

恆馳5是恆大第一款量產車。今年3月也有消息說,皮帶哥被帶走了。但後來,恆大流出了許老闆當時在集團開會的照片,身後橫幅上,竟然印有日期。

那天,許老闆要求大干三個月在6月22日實現恆馳量產。三個月之後,又是三個月。直到九個月後,恆馳五才宣布正式量產。

許老闆最後一次公開露面,也是9月。他在同一間會議室裡說,全國保交樓項目一共706個,已經復工了688個,要求地區公司在九月底前必須全面復工,身後的紅色橫幅上寫著:大干苦幹拚命干。

不知道上百萬業主信不信,反正恆大投資人沒信。

接下來的10月份,一封寫給公安部、最高檢、中央紀委等中央機構的請願信模版,在恆大財富投資人中廣泛流傳,爭取簽名。投資人說,現在恆大財富不但利息停算,還要按非法集資P2P的做法計充提差。2018年以後的出借收益,也要從本金中抹掉。恆大財富涉及400多億資金,請求有關部門以非法集資案立案調查。

他們甚至連司法解釋中對非法集資案定性的四要件都找好了:沒有金融牌照,即非法性;恆大出具擔保函、差額補足涵,即利誘性;全員推銷向不特定對象吸收資金,即社會性;通過媒體、推介會、傳單等公開宣傳,即公開性。

朋友當年99塊錢小黃車押金沒退出來,都連續幾個晚上沒睡著覺。恆大財富泥潭中投資人的煎熬和痛苦,就更能理解了。

三年前P2P暴雷潮的時候,深圳有很多平臺在督導專班眼皮子下,拚命清退了一年欠款。實在沒錢了,有關部門才立案抓人。「有關部門」處理這種社會事件,已經很有經驗。恆大有一批地區公司董事長被帶走過;東北公司的領導已經失聯半年了。現在恆大地區公司董事長、主管財務、融資業務的領導護照早已上交,甚至連很多項目公司法人也在監控範圍內。

投資人自己在信中提到:許家印在歷年恆大分紅中,分得500多億。恆大暴雷後,許承諾:我可以一無所有,也不少兌付恆大財富受害者一分錢。

2

近期,一批許老闆個人名下的資產正在被處理。

投資人要求對恆大立案的10月,大D會成員張松橋在英國把一套倫敦豪宅擺上了貨架。這套俯瞰海德公園的超級豪宅,是英國歷史上最貴的房子,住過黎巴嫩的總理和沙特王儲,連抽紙盒都是鍍金的。

2020年初,「重慶李嘉誠」張松橋用17.8億人民幣買下了這裡,算起來,能買五六套深圳灣一號。

這次英國媒體發現,張松橋是通過層層離岸公司買下的這棟世界級豪宅,鏈條最終端,是一家英屬維爾京群島公司。公司有兩位董事,他們是一家英國公司的高管,公司老闆是許家印妻子:丁玉梅。

這是許家印熟悉且擅長的代持手段。2014年9月,許家印帶領一支25人的考察團,坐著自己的空客A319在澳大利亞的黃金海岸上空指點江山。在悉尼海濱勝地派珀角,許老闆買下了一套1500平、價值1.86億人民幣的豪宅,是當年悉尼成交價最高的房子。

澳大利亞有規定,外國人不能買二手房,但還是擋不住揮舞著鈔票的中國人。那一年,有六萬多中國人在澳大利亞買房,把澳國房產交易額五年內推高了十倍。這激怒了澳大利亞政府。2015年年初,澳財政部長強制要求許老闆在三個月內賣掉這套房子。跟許老闆一起強制被出售的房產有62座,25座房主是中國人。許老闆很聽話,沒幾天把房子轉給了一位48歲的福建女人。

其實,如果不是澳大利亞稅務局調查了兩年,是很難發現真正真正房主的。許老闆買這套房子同樣是通過一系列在澳大利亞、香港、維京群島註冊的空殼公司,以一家名為金快餐的澳大利亞公司名義購買的。

金快餐公司有兩位董事,其中一位叫:黃賢貴。黃賢貴是恆大香港公司總經理,展開他個人的工商信息,他在119家香港公司擔任董事。這些公司很多都在大陸有底層項目或公司。比如一家名為匯興創建的香港公司,持有海南儋州濱海新區第四組團一塊0.8公頃的土地,所謂第四組團,其實就是恆大海花島。

匯興設立了儋州首泰旅遊公司來開發項目,公司法人兼執行董事是恆大海花島公司的常務副總溫佔亮。溫佔亮旗下有多達三十家儋州的旅遊公司,這些公司有些隸屬於恆大集團,有些隸屬於恆大童世界,還有些,就是屬於類似於匯興創建這樣的香港公司。

這麼多年,恆大和許老闆已經牢牢纏在一起,外人很難知道境外公司到底屬於恆大還是屬於許老闆,再或者是其他神秘人物。比如匯興,其股東又是一家設立在維爾京群島的離岸公司。

3

恆大早年的高管,都知道內部一種名為「恆大寶典」的禮品,寶典不是書,而是義大利牛皮做成的小箱子,裡面裝著紀念幣,一種是金幣,一種是銀幣。

在一些重要的場合,恆大寶典就會出現。許老闆幼年恃怙,是跟著奶奶長大的。他很早就知道:多一層圈子,就多一分安全感。安全感是要靠自己爭取的。當年高中畢業後,為了得到駕駛拖拉機掏糞的工作,他請村長和書記喝了頓酒。

2009年,在大D會的扶持下,恆大成功在香港上市,許老闆問鼎內地首富。荷包滿滿的他大手一揮,在鯊膽彤開發的山頂布力徑10號買下三棟別墅。

2011年,許老闆帶著妻子走進了更高貴的圈子。在巴黎的一條長排餐桌前,他紅光滿面地和新圈子的朋友舉起了葡萄酒杯。酒從1900年的拉菲開始品嚐起:一直喝到1990年才結束。那場酒宴的賬單超過10萬美元。他甚至想過在海上建設一座漂浮宮殿,讓圈子裡的人飲酒作樂。

一些河南官員至今仍然記得,十年前去廣東招商,在許家印哥哥居住的廣州御景半島和許老闆喝酒的場面。接手許老闆澳洲豪宅的女人,早在許家印被勒令出售豪宅前,就是那間豪宅派對的座上賓。

2015年,許家印和安德魯王子參觀了白金漢宮。不知道什麼時候,他們成為了朋友,而王室的《宮廷通告》卻沒有記錄。同一年,威廉王子訪華,許家印就在香港布力徑10號的豪宅裡接待了他。

後來,越來越多的人,出現在許家印的圈子裡。

很多沒法解釋的事,都有一條草蛇灰線。比如,盛京銀行為何能接受恆大入股,又被掏空。山東高速集團230億戰投恆大,為什麼能在恆大暴雷前一秒逃跑。更無法解釋,暴雷後國資為什麼還願意做接盤俠。

國資接盤恆大的股份,應該是許老闆最後一次被保護了。後來山東高速、深圳國資都有領導被帶走。

入駐恆大工作組的負責人,曾第一時間向海航工作組取經,詢問如何化解風險。但後來,工作組發現,像海南拯救海航一樣拯救恆大,似乎很難。依稀記得曾經寫過,再不積極點,陳峰的今天,可能是許家印的明天。而許家印要努力避免的,就是海航陳峰式的結局。

十多天前,許老闆在香港山頂布力徑接待過英國王子的別墅被建行接管。

許老闆在山頂一共有三套別墅,前面兩座在去年就已抵押出去——這應該是最後的一套吧……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