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文集:逆向思惟(組圖)

發表:2022-11-24 0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逆向思惟
逆向思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以下有兩篇短文都很有啟發性,值得讀者去借鏡學習。

逆向思惟

如果一個人懂逆向思維,你知道有多厲害嗎?以下2個故事一定會讓你有所啟發。

故事一,司機因不小心把車前輪開到溝裡去了,打電話叫拖車來拖,問一下要800塊,司機果斷拒絕掉,拿起手機直接點了10個外賣。20分鐘後,10個外賣小哥到了,司機叫他們幫個忙,10個小夥子一起幫他把車抬了起來,司機請他們每人吃了一個外賣,並給他們一個五星好評,他們走的時候還一個勁兒地說謝謝。其實逆向思維最大的特點就在於改變常規的思考軌跡,用新的角度新的思維方式處理問題。

故事二,一個犯人收到妻子來信,你進監獄了,咱家的幾畝地沒人翻,公婆幹不動,我身體不好,還得看孩子。犯人回信給妻子,千萬別翻地,地裡埋著槍,半個月後,妻子來信,警察來了三、四批把地翻了好幾遍,累的吐血了,也沒找到槍,你把槍藏哪了?犯人回信說,本來就沒槍,警察幫忙把地翻了,你趕緊種地吧!其他忙我也幫不上了。其實人在哪裡不重要,只要能解決問題才是關鍵。

這就是逆向思維的厲害之處。讀懂逆向思維,不管在生活中還是事業中,當你處於劣勢陷入困境,只要懂得運用逆向思維,就能巧妙的化劣勢變為優勢,從被動變為主動,把不可能變成可能。這個世界上最厲害的不是金錢不是權利,而是一種思維方式,掌握逆向思維的人都是各個領域的佼佼者,領悟它讓你看透所有事物的本質,窺視所有高手背後隱藏的思維密碼。

婆媳關係
婆婆想晚年幸福要小心這四個坑。(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婆婆想晚年幸福要小心這四個坑

如果您是婆婆或者未來要當婆婆,一定要躲避這4個坑,因為越來越多的婆婆在這方面都吃了虧,結果家裡頭是永無安寧之日。想生活過得好的婆婆,一定要把這個4個坑躲開。

第一個坑兒子是我的。其實,從兒子結婚那天起,兒子和你就已經是兩個家庭的人了,幫兒子成家立業之後,就要以自己和老伴為主了,別總覺得兒子有了媳婦,忘了娘自己,患得患失,仔細琢磨琢磨,是不是這個道理。

第二個坑上桿子不是買賣。人和人相處就像搞對象,你越是主動,人家越不拿你當回事兒,兒子和兒媳婦有困難需要你的時候你再出手,你平時總是主動的去幫人家收拾屋子、洗衣服、做飯、照顧孩子,那結果不單換不來好,還可能換來一身的不是。您收拾屋子東西放哪了?兒媳婦找不到,衣服沒有分類一起洗又不衛生,你忙活了半天,做的飯菜可能還會嫌不好吃,您盡心盡力照顧孩子,人家覺得你把孩子慣壞了,所以在他們需要的時候去幫忙,平時不要總是主動的去幫人家付出。

第三坑花光老本。對於愛錢的兒媳婦,你一定要守好你的錢袋子,不給她錢養不養老不好說,但是把錢都給了她,那麼這種貪財的兒媳婦,一定不會對妳好的。有一句俗話叫國家有錢別國不敢放炮,家裡有錢別人不敢取笑,兒女有錢老人格外關照,老人有錢兒女爭著盡孝,說這話是有一定道理的。所以,趁著能掙錢,能攢多少攢多少,等你哪天幹不動了,只要兜裡有錢,保證有更大的安全感。

最後一個坑就是把兒媳婦當女兒。別把兒媳婦當女兒對待,說這話可能有人不愛聽,兒媳婦她永遠都不是女兒,你對女兒急了,你可以炒她罵她,女兒也不會跟你記仇,兒媳婦你能那樣對待人家嗎?你對女兒,你可以想說啥說啥,女兒也不會總是往心裏去,兒媳婦能那樣嗎?因為愛一多就變成了控制和束縛,對於不是您親手帶大的兒媳婦,她怎麼能理解您呢?

所以,兒女成家另立戶,娘管太多難成熟,自己累出一身病,反而到老一生窮,兒媳需要再出手,付出別總掛口頭,婆媳關係難相處,到老有錢最靠譜。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