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耗盡各方彈藥 美媒曝北約軍援吃緊(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2-11-28 0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 俄烏戰爭
俄烏戰爭持續至今已9個月,雙方都面臨彈藥匱乏問題。(圖片來源:DANIEL LE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1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俄烏戰爭持續至今已9個月,雙方都面臨彈藥匱乏問題。美國《紐約時報》當地時間11月26日援引北約官員的報導披露,烏克蘭軍隊正在使用的火炮數量驚人,一些北約成員國已耗盡了所能提供的武器,北約30個成員國中有20個已經「非常疲憊」。

烏克蘭彈藥「消耗驚人」 美媒曝北約軍援吃緊

美國《華爾街日報》日前報導,俄烏戰爭讓雙方及西方援烏盟國消耗大量彈藥,韓國將透過美韓間的機密武器協議,首次出售砲彈給烏克蘭。美軍為援助烏克蘭與俄軍激戰,155公釐砲彈庫存量到今年8月時已少到令五角大廈會擔心的程度,如今存量比8月時更低。

俄羅斯2月24日對烏克蘭採取特別軍事行動以來,北約(NATO)成員國持續向烏克蘭提供武器及資金援助。《紐約時報》11月26日稱,到目前為止,北約國家已向烏克蘭提供價值約400億美元(約2870億人民幣)的武器裝備,這金額大致相當於法國年度國防預算的金額。

一名北約高級官員表示,在30個北約成員國中,有20國已接近耗盡他們可用來支援烏克蘭的金錢和武器。剩下包括包括法國、德國、意大利和荷蘭等10個北約成員國仍可向烏克蘭提供更多援助。

西方各國為援助烏克蘭抵抗俄國入侵,軍援大量武器裝備物資,由於戰事激烈,據稱西方援助的350門各式榴砲中,已有1/3無法使用,目前美軍更關注提供維修能量,以維持烏軍戰力。  

北約官員透露,今年夏天在頓巴斯地區,烏軍每天發射6000至7000發火炮炮彈,俄軍每天則發射40000至50000發炮彈。相較之下,美國每個月只能生產約15000發炮彈。

自2月俄烏衝突爆發以來,由美國牽頭的北約向烏克蘭提供了一系列武器裝備支援。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10月在接受俄媒採訪時表示,北約對烏克蘭的軍事支持使俄烏局勢變得更加複雜,但俄羅斯有能力保障特別軍事行動得以繼續。佩斯科夫強調,北約事實上已經介入俄烏衝突,但這絲毫不會影響俄羅斯的既定目標,特別軍事行動將會進行到底。

「烏克蘭一天是阿富汗一月」

歐洲對外關係委員會(European 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國防專家格蘭德(Camille Grand)對《紐約時報》表示:「在烏克蘭的一天(的炮彈使用量),等於在阿富汗的一個月或更長時間。」

《紐約時報》引述北約官員的說法稱,烏軍正在使用的火炮數量驚人,在阿富汗,北約部隊每天可能發射300發炮彈,且在防空方面沒有實際擔憂,但烏克蘭每天可發射數千發炮彈,且需要防空。前北約負責國防投資的助理秘書長、現歐洲對外關係委員會防務問題專家卡米爾.格蘭德稱,「烏克蘭的一天(使用量)就是阿富汗的一個月或更多」。

北約部隊在阿富汗或每天發射300發炮彈,而且不用擔心防空問題 ; 但烏克蘭每天可發射數千發炮彈,而且仍迫切希望得到更多防空技術支援,以應對俄羅斯導彈和伊朗製造的無人機。

一位北約高級官員說,2022年夏季,烏克蘭人每天在烏東頓巴斯(Donbas)地區發射6000至7000發炮彈。

《紐約時報》稱,蘇聯解體後,歐洲國家抓住「和平紅利」大幅削減國防預算、軍隊規模和武器庫。西方認為歐洲再也不會發生火炮和坦克的戰爭,所以縮減武器儲備。

俄烏戰爭耗盡各方彈藥

美國《華爾街日報》網站11月22日發表了一篇題為《俄羅斯的彈藥短缺引發人們對俄烏衝突還能持續多久的質疑》的文章分析,包括導彈在內的某些關鍵武器系統的俄軍庫存正在減少,同時還要保留部分庫存用於威懾北約部隊。

烏克蘭空軍統計,整個10月份俄軍只發射了15枚「口徑」巡航導彈。有分析認為,俄羅斯這個世界上最大的軍事裝備生產國之一被迫轉向外部供應商,再次表明俄羅斯軍工難以滿足要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