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因制裁求助印度提供逾500種敏感零部件(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2-11-30 0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因制裁求助印度提供逾500種敏感零部件
俄羅斯因制裁求助印度提供逾500種敏感零部件。圖為印度總理莫迪(左)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1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編譯)俄羅斯侵略烏克蘭而受到歐美國家的制裁,這削弱了俄羅斯維持重要行業運轉的能力。傳俄羅斯已向印度發送了一份500多種產品求助清單,其中包括汽車、飛機和火車零部件。

11月29日,據英國路透社獨家報導,俄羅斯求助清單是路透社在印度新德里看到的臨時版本,目前尚不清楚最終印度將出口多少的物品以及數量,但印度政府消息人士稱,這一要求並不尋常。

消息人士稱,印度渴望以這種方式促進貿易,因為它試圖縮小與俄羅斯的貿易逆差。但是,一些公司對可能違反西方制裁表示擔憂。

來自莫斯科的一個匿名的消息來源指,俄羅斯工業和貿易部表示,要求大公司提供所需的原材料和設備清單。並且,將需要進一步討論以商定規格和數量,而且求助方不僅限於印度。

俄羅斯工業和貿易部以及印度外交和商業部、總理辦公室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兩位印度消息人士稱,俄羅斯的要求是在印度外交大臣西拉曼揚.賈尚卡(Subrahmanyam Jaishankar)於11月7日開始訪問莫斯科之前幾週提出的。目前尚不清楚印方在訪問期間向俄羅斯傳達了什麼樣的信號。

印度政府尚未與西方國家一起公開批評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行為,並且急劇增加俄羅斯石油的購買,這在一定程度上減輕了制裁的某些影響。

在莫斯科期間訪問,賈尚卡說,印度需要增加對俄羅斯的出口,以平衡目前向俄羅斯傾斜的雙邊貿易,即減少貿易逆差。

陪同賈尚卡訪問的是負責農業、石油和天然氣、港口和航運、金融、化學品和化肥以及貿易的高級官員。這表明與俄羅斯建立聯繫的重要性。

自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西方的制裁使俄羅斯一些關鍵產品的供應癱瘓。

航空公司正在經歷嚴重短缺零件,因為幾乎所有飛機都是外國製造的。汽車零件也有需求,此前全球汽車製造商已經退出俄羅斯市場。

俄羅斯汽車銷售行業的一位消息人士說,貿易部已向包括印度在內的其他國家的部門和機構發送了所需的汽車零件清單。

來自俄羅斯的物品清單長達近14頁,其中包括汽車發動機零件,例如活塞,油泵和點火線圈。還需要保險槓,安全帶和信息娛樂系統。

俄羅斯要求提供飛機和直升機相關的41項物品,包括起落架部件,燃料系統,通信系統和滅火系統,救生衣和航空輪胎。

物品清單上還包括生產紙、紙袋和消費包裝的原材料,以及生產包括紗線和染料在內的紡織品的材料和設備。該清單還包括近200個冶金項目。

俄羅斯金屬生產商,例如,鎳和鈀金巨頭諾尼克曾表示,西方的制裁和一些供應商的拒絕,使俄羅斯的工業公司在2022年難以獲得進口設備、零部件、材料和技術。

俄羅斯數十年來一直是印度最大的軍事裝備供應國,並且是印度藥品的第四大市場。

印度第一位政府消息人士稱,由於對俄羅斯石油的購買量激增,煤炭和化肥的運輸量也大幅增加,印度正在尋找重新平衡貿易的方法。

2月24日至11月20日,印度從俄羅斯的進口量增長了近五倍,達到290億美元,而去年同期為60億美元。消息人士稱,與此同時,出口已從24億美元降至19億美元。

政府消息人士稱,印度希望在未來幾個月內,隨著俄羅斯的要求,印度的出口量將增長到近100億盧比。

但是,一些印度公司不願向俄羅斯出口,因為他們擔心受到西方的制裁。

印度出口組織聯合會總幹事阿傑.薩海(Ajay Sahai)說:「出口商之間存在猶豫,特別是在受制裁的物品上。」

而印度大型金融機構也不熱衷於與俄羅斯交易,以免受到制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