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死亡(圖)

發表:2022-11-30 18: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月30日,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在上海死亡。2019年10月1日,江澤民(右二)在北京天安門廣場閱兵後離開。( 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11月30日,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在上海死亡。2019年10月1日,江澤民(右二)在北京天安門廣場閱兵後離開。(圖片來源: 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1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共新華社11月30日消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於11月30日12時13分在上海死亡,官方公告稱,他因白血病和多臟器功能衰竭不治而亡,終年96歲。

上海幫共產黨大佬江澤民去世的消息震驚海內外,他被指是一位老謀深算的政客。江澤民也是鎮壓六四學潮運動最關鍵的參與者之一和最大的受益者。1989年天安門事件之後,他一躍被鄧小平等人任命為手握黨、政、軍最高權力的「核心」。

江澤民在作為中共總書記的13年任期內,還發動對法輪功學員的鎮壓。1999年7月20日起,江澤民開始大規模迫害法輪功,他自以為集中共黨政軍最高大權於一身,掌管著幾百萬軍隊,有原子彈、氫彈、洲際導彈,掌管所有專政機器和宣傳機器,國庫有的是錢,可以在極短時間內鏟除法輪功。但是,江澤民萬萬沒有想到的是,無論他怎麼打壓,也打不倒法輪功。

江澤民自2004年不再擔任公職以來,他的健康狀況一直是公眾關注的焦點,屢屢有關於他病重、病危甚至去世的消息傳出,最終被證實消息不實。江澤民最後一次出現在公開場合,是出席於2019年10月1日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的閱兵儀式。

之後無論是2021年中共百年黨慶、2022年10月中共二十大會議等,江澤民均都缺席。近期也沒有報導透露江澤民病恙。

江澤民的死亡和即將舉辦的追悼會恰逢中國一個微妙的時刻,目前執政的共產黨正在面對一波針對疫情封控措施的廣泛抗議,自11月26日起,包括上海在內,全國十多個重要城市和超過100所大學爆發「白紙抗議」活動此起彼伏。

時事評論員王友群2022年9月29日撰文曾這樣評價江澤民,說他一生至少做了三件大壞事:第一,動用全部國家機器,發動對法輪功的迫害;第二,將相當於四十多個臺灣的中國領土,無條件送給俄羅斯等國;第三,作為中共黨政軍最高層最嚴重腐敗分子的總後臺,把中共變成了全世界最腐敗的黨。

王友群說,到目前為止,還有許多人被江澤民製造的謊言迷惑;許多人對江澤民的殘暴缺乏應有的瞭解;有一些人則選擇性地對江澤民干的大壞事避而不談;更有甚者,對禍國殃民的江澤民歌功頌德,將江吹捧為「挽救了黨、國家、人民」的「定海神針」等。

據海外明慧網報導,江澤民被以「反人類罪」、「群體滅絕罪」和「酷刑罪」等多項罪名,在五十多個刑事和民事訴訟案中被起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