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白紙運動袒露中國人心聲 見證中共倒臺不必再等30年(圖)

發表:2022-12-03 06: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月27日晚,上海警方封鎖烏魯木齊路。
11月27日晚,上海警方封鎖烏魯木齊路。(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雲澤水採訪報道)中國大陸一場白紙運動席捲至全球,民眾高呼「共產黨下臺」,原本要求當局解封的訴求很快就演變成一場政治運動,儘管這場政治運動很快被當局鎮壓,但其必定會在歷史中留下重要印記。

對於這場白紙運動,知名人權律師、美國天主教大學人權中心研究員陳光誠表示,大陸多個城市現在爆發的白紙運動明確證明,全國百姓苦共久矣億,喊出「共產黨下臺,習近平下臺」的口號說明長期以來中共的這種倒行逆施已經讓老百姓非常厭惡,而且老百姓非常清楚的瞭解中國問題的根源在哪裡。

平時網路上一片太平盛世,然而並不代表真正的中國民意,中國之所以存在的這些問題是共產黨專制政權所造成的,烏魯木齊大火也只是一個誘因,誘發大家表達內心的憤怒。實際此次白紙運動從某種程度上不亞於89年的天安門運動。

一人喊出「共產黨下臺」,眾人隨聲附和,表明中國民眾對共產黨的認知其實某種意義上已經達成了一種共識。此外,彭載舟的要做公民不做奴才,這些都證明只要有機會,中國老百姓心聲會很明顯的表露無遺。

白紙運動的導火索是新疆烏魯木齊的一場大火,官方不負責任的態度點燃了民眾憤怒情緒。對此陳光誠參照克拉瑪依大火表示,中共的治理水平非但沒有進步,而是更加的惡劣。在這樣一個新的時代,共產黨現完全是逆潮流而動,中共的邪惡在於與現代文明與公然唱對臺戲,以及嚴重阻礙了中國人民擁抱自由民主的權利,中共早就應該是被淘汰。

共產黨利用科技控制人民,繼續的倒行逆施,天眼工程、大數據、動態識別、面部識別系統,甚至到現在的健康碼,中共本以為能把中國人民控制的牢牢的死死的,可是白紙運動卻在整個中國遍地開花,發生這樣的廣泛的遊行抗議,目標直指中共,不論這場運動能否成功,起碼中共會加深水能載舟亦能覆舟的恐懼。

這場白紙運動的最大不同之處是,大陸高校廣泛的遙相呼應,其中包括清華北大這樣的一流學府;此外,海外留學生的聲援讓人看到了希望。起碼說明,年青人當中不都是小粉紅。

針對這一現象,陳光誠認為,國際上廣泛的迅速反映,這種支持的確是非常值得點讚。留學生由於之所以讓大家有這種印象,覺得他們是小粉紅,是因為原來小粉紅佔據了這個舞臺,負有歷史使命清醒的年青人此前充當了沉默的大多數。

留學生群體並非都是官二代或者富二代,再者,可能與中共海外領館對學生的控制力減弱有關。在校園內一直默默無聞的他們,在學校裡都不敢行使言論自由,現在戰勝恐懼站出來了,必須為這些孩子們點讚。

國際社會的普遍反映,留學生群體和中國大學校園的積極參與,讓人們重新看到希望。清華學生勇敢演講,南京傳媒大學舉白紙抗議的女孩,在中共如此的壓制的狀況之下,大家能夠也這有這樣的勇氣,敢於直接站出來,的確是充分說明中國普通老百姓不比其他國家差,只不過是被中共奴役太久,總之是讓人眼前一亮。

與之相對比的是中共黑警毆打抗議民眾,任意拘捕人民的視頻被一一展現。然而有網友人肉了上海部分民警的個人信息,從中有一個有趣的發現,黑警年齡不大名下房屋不少,學歷不高權力不小,他們的背景其實配不上上海這座國際化都市。

對此陳光誠指出,下手最狠的黑警與大部分人其實代表了兩個不同的階層或世界,鎮壓過程中黑警冷酷無情,下手不留餘地,他們作為既得利益者,其實對中共的支持,反映到行為上是非常可怕的

作為既得利益者,他們不是不明白是非曲直,這些人很多本身是靠長輩父母的官位或地位來獲得利益,而且這些利益都是不當得利,換句話說就是通過貪污腐敗所得來的利益。

放在當下,他們脫了警服是紈絝子弟,當然學歷也不會高,比如有年青警察在上海名下有三套房,別人買一套房都要耗盡六個錢包,所以在這種情況下,他們當然就會成為中共腐朽體制的幫凶、走狗爪牙,他們極力的維護體制,首現是這群人的悲哀;其次,他們也深知一旦體制倒臺,他們的不當財富都會灰飛煙滅。

白紙運動成功,他們就是刑事罪犯,他們自己當然清楚,為了避免這樣的結果,站到了人民的對立面,他們就是中國人民的敵人,這些人沒有什麼好掩飾的,就是中國人民的敵人。

同樣,爪牙做事是不講人性的,指望他們槍口抬高一寸,是一廂情願。既得利益者集團裡邊的這些官二代富二代,藉著父輩祖輩掌握著權力,進入警察系統裡,也不是一個普通的警察,他們有可能也會很快掌握權力,無論升遷速度和對權力的控制都要強於其他人。

比如公安局,如經偵一類的廢柴都被權貴把持,這些位置很難輪到普通老百姓子女手裡,所以呼籲這些人槍口抬高一寸,好比是中共鎮壓人民的時候,求他們不要去做爪牙走狗,要消極怠工就消極怠工,他們能配合才怪,作為既得利益者,良心和利益相比一文不值。

陳光誠認為,既得利益者之所以被稱之為既得利益者,就是他們與這個政權要榮辱與共,決絕的維護邪惡專制政權,才能維護他們自己的私人利益。這一小撮人,不要對他們抱有希望。

上海的黑警被人肉個人信息被公開,要藉此機會抄他們的後路,比如說像這些人被挖出來,可以通過國際社會執行《馬格尼茨基》人權法案,黑警的信息在那裡,對其進行制裁輕而易舉,讓他們永遠走不出中國淪陷區,包括他的子女後代將來要想出國留學,門都沒有。

他們的海外資產一旦被查出來,可以動用國際法進行制裁,這都是必不可少的,否則如果做惡成為共產黨走狗,與人民作對,只有得利沒有代價的話,他們會做得越來越囂張,所以我們必須通過各種各樣的方式來對進行打擊,必須讓他們為此付出代價。

然而,白紙運動即便再難能可貴,大概率也很難撼動中共的統治,這場運動不論以何種方式結束,起碼給了中國人一個希望。不論結果如何,其光芒是無法掩蓋的。

對此,陳光誠指出,此次白紙運動必然是意義非凡的,有一點非常清楚,這場運動雖然不能徹底結束專制政權,但是已經動搖了中共的統治基礎。目前老百姓長期在中共的奴役之下,還沒有辦法組織起來,其實從人數上和從勢頭上來看,這場革命來的太過突然。

所以沒有辦法形成有序的抗爭,比如大家相互串聯一部分人白天抗爭,另一部分晚上抗爭,以便將中共的基層機構癱瘓掉,這樣改變專政權的可能性會大大增加。

當然,任何社會運動取得成功都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要不斷的總結經驗教訓,有理由相信白紙運動只是打響推翻中共暴政的第一槍,後續類似的事件一定會此起彼伏。

陳勝吳廣的起義雖然最後失敗了,可是也撼動了秦朝的統治基礎,也為後來一波波的反抗打下基礎。現在中國的狀況同樣是這樣,老百姓既然開始覺醒,喊出「共產黨下臺」這樣的口號,「共產黨下臺」再過渡到「打倒共產黨」其實也就是一步之遙。

「共產黨下臺」只是個願望,「打倒共產黨」將意味著更多人的傾向於付諸行動。中國向來是官逼民反,中共繼續專制統治,未來的反彈就會更加此起彼伏,這點中共心裏非常清楚。

陳光誠說,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懼之,中共已經將民眾視為敵人,未來肯定會加倍防範,大家應該清楚的明白,單單只是上街頭抗議肯定是不夠的,未來很類似的運動發生的頻率會高很多,終結中共可能不需要再等30年。

事實上中國人也沒有等30年,類似的抗議事件也是一直以都令中共如臨大敵,每年抗爭數量非常大,各地零星的群體性事件每年都超過幾十萬起,只不過沒有像這次一樣同時發生在多個地方,以往中共會調集周圍的武警來鎮壓,很快就壓下去,但像這一次突然在各地同時爆發,維穩力量就沒有辦法調解,一旦暴力機關被真空化,力量發生反轉就是轉瞬之間的事情。

其實,這次白紙運動可以說打了個中共一個措手不及,這也是一種經驗,將來如果大家能夠很好的組織起來,同時發動對中共的抗議,中共一定是沒有辦法應對的。所以如果大家有步驟的讓中共地方的爪牙部門癱瘓掉,失去中央失去對地方的控制,中共政權就岌岌可危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