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曝:推特干預美國和巴西大選(圖)

發表:2022-12-04 14: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斯克收購社交媒體推特(圖片來源:ChesnotGetty Images)(16:9)
全球首富馬斯克連發重磅消息,揭露推特干擾美國和巴西總統大選。(圖片來源:Chesnot/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綜合報導)全球首富馬斯克和內容創作平臺Substack記者泰比(Matt Taibbi)合作,披露了在2020年美國大選競選期間推特員工和美國議員的內部溝通,討論如何審查亨特·拜登筆記本電腦的相關內容。馬斯克同時也釋放其他重磅消息,透露推特很可能也干預了巴西總統選舉。

福克斯新聞報導,這些被稱為"推特文件"的資料,是泰比在馬斯克的授意下發布。他提供的電子郵件和文件顯示了推特在2020年總統選舉競選期間如何進行審查的內部運作,包括撤銷首先揭露亨特電腦事件的《紐約郵報》的報導。

根據被披露的信息,推特員工與有權勢的第三方,包括兩個政黨的議員有公開的渠道,以便他們可以標記他們認為有問題的推文,並讓推特員工"處理"。泰比斷言,由於推特內部有更多的自由派支持者,因此要求封鎖保守派賬戶的請求被更多地採納。

最值得注意的是,泰比公布的文件顯示,推特高層員工之間的溝通,他們最終同意採取緊急審核措施,阻止亨特拜登報導的傳播,儘管他們擔心,他們並沒有什麼合理的依據採取這種措施。

其中一封電子郵件描述,前推特信任和安全主管尤爾·羅斯(Yoel Roth)認為,儘管推特尚不清楚是否可以扼殺《紐約郵報》的報導,但鑒於"2016年的教訓",他鼓勵員工對其繼續進行限制。

馬斯克和泰比揭露推特審查信息引來自由派人士的抨擊,不過較傾向於人身攻擊,而不對兩人所揭露的信息做出評論。

自由派學者阿里(Wajahat Ali)指責泰比向馬斯克「出賣自己的靈魂」。阿里寫道:「泰比為地球上最富有的白人民族主義者出賣自己的靈魂。好吧,我想他的餘生會吃得很好。但這值得嗎?」

MSNBC主持人哈桑(Mehdi Hasan)在推特上寫道:"想像一下,在星期五晚上自願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做在線公關工作,為赤裸裸、玩世不恭的右翼人士服務,然後假裝你在向權力說實話。

推特干預巴西大選

右翼網媒「網關專家」報導,除了揭露推特如何在美國大選期間干預信息傳播,推特也干預了其他國家的民主選舉。

 

 

上週六,馬斯克承認推特很可能也干預了巴西總統選舉,並認為推特傾向支持左翼政治家。

有消息傳出,推特正在審查總統博爾索納羅的支持者的賬戶。而谷歌也操縱了不利於博爾索納羅的搜索結果。

早前,推特刪除了博爾索納羅的一則推文,推文肯定羥氯喹(Hydroxychloroquine)是COVID-19可選擇的治療方法。

博爾索納羅是巴西在1985年恢覆文人統治後首位由直選產生的右翼總統,被外界稱為「巴西川普(特朗普)」或「熱帶川普」。博索納羅也多次承認他喜歡美國前總統川普,他的多項政治理念都緊跟川普。他在競選中提出「巴西優先」以及「讓巴西再次偉大」。這次巴西大選,川普也曾為他背書,呼籲巴西民眾支持這位總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