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營企業赴陸登記「中國台灣」?經濟部回應(圖)

發表:2022-12-06 19: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雄港區的貨櫃輪
高雄港區的貨櫃輪。(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2年12月6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國民黨今(6日)舉行記者會,踢爆中鋼、中油、漢翔、臺灣國際造船公司等國營事業企業,赴陸登記用「中國臺灣」,控訴民進黨雙標。對此,經濟部稍早回應,政府不接受此矮化做法,呼籲國民黨應共同譴責中國刻意矮化臺灣。

據自由時報報導,國民黨因應臺北市立委補選成立的「快打部隊」今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練鴻慶指出,兩岸交流時,難免要在名稱上做妥協,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衛福部長薛瑞元過去在中國大陸申請專利時,登記是「中國臺灣」。

他表示,民進黨也許會辯解說這是個人行為,但中鋼、中油、漢翔、臺灣國際造船公司等國營事業單位,在中國申請專利所登記的地址也是「中國臺灣」。

練鴻慶說,這是一種普遍現象,國民黨過去從未攻擊別人,反觀民進黨過去攻擊世界麵包冠軍吳寶春在中國開店使用「中國臺灣」,民進黨嘉義市長候選人李俊悒過去稱臺灣手搖飲料店使用「中國臺灣」標籤,是向中國下跪,主張抵制,「那國營事業是否也要抵制?」

國民黨桃園市議員詹江村則表示,一般民眾、藝人到中國發展,入境隨俗稱自己是「中國臺灣」,確實有被矮化的情形,但這些人只是為了討一口飯吃,「民進黨只準自己下跪,卻不準百姓低頭」。

對於民進黨批評國民黨提名北市立委補選參選人王鴻薇稱呼蔡英文「領導人」。詹江村說,其實在臺灣也會以「臺灣領導人」稱呼總統,這個詞是中性的,但「中國臺灣」卻顯然有貶低之意。

TVBS新聞報導稱,針對此事,經濟部稍早回應表示,2016年之後,智慧局多次透過兩岸協處機制向中國對口單位反應,但對岸卻以「逕行更改我方申請人名稱」或「專利申請案不予受理或核駁」的方式來要求臺灣的專利申請者,讓許多需要保護商業創新、專利技術的企業和發明人都感到遺憾與無奈。

經濟部指出,由於專利權的效力採屬地主義,因此在取得的專利權效力僅及於臺灣管轄範圍,若要於境外取得專利權保護創新技術,發明人或專利申請權人就必須向境外管轄的專利專責機構申請專利。

不過,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常以「逕行更改我方申請人名稱」或「不予受理或核駁」為手段來矮化臺灣,許多申請人為避免技術被侵害、保護自有的創新技術,仍必須向中國官方申請。

經濟部強調,智慧局已多次向中國對口單位反應,呼籲在野政黨應團結一致,共同向中國發聲,反對這種矮化臺灣的作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