僕人隨手做的一件善事 竟救了自己一命(圖)

發表:2022-12-07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行善 善良 福報
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這句話很多人琅琅上口,卻未必能做得到。

就以「勿以善小而不為」為例,表面意思是勸人多做善事,哪怕是隨手或者不經意的小事都要做,不要視而不見,甚至拒絕。按照善惡有報的天理,行善事一定會有福報的,只是時候的早晚而已。下面列舉一個僕人隨手做的好事救了自己一命的故事。

明朝時,某地有一個有錢人家叫張氏,他的莊園門前有個小土坑,二尺多寬,行人來往過不去,很不方便。他家的一個僕人在倉庫裡找了塊沒有用的舊木板,鋪在土坑上,為大家走來過去提供了方便。這個僕人也沒把這件事放在心上,因為是隨手之舉。

一天,他奉主人之命,帶著禮盒去橫山送禮,走到一個名叫天津橋的橋上時,被一個姓陸的秀才擋住了。陸秀才告訴他:「昨晚天熱,他到橋上散步乘涼,聽到橋下有二個聲音在對話。其中一個聲音說道:

『明天水南張氏會派家童去橫山送禮,家童路過這裡時必會在此沐浴解暑,因此而溺水死亡,到時候就有人替代我了,我就可以超生,轉世投胎去了。』

這可能是沒到壽死亡的水鬼在等替代者。勸這個僕人千萬不要到河裡洗澡。小僕承諾後才讓他離開。

當天晚上,陸秀才又去橋上探聽動靜,聽到橋下有聲音說道:「我等了三年,總算有個代替者了,卻被陸秀才給救走了。真是倒霉呀!」這時又有一個聲音說道:「張氏的這個僕人本來就不該死,他曾在某處建了一座七星橋,其功德足以抵消這次災難。」話說完,橋下便寂靜無聲了。

次日小僕回家,經過陸秀才那兒又被他攔住問道:「你在某處建過一座七星橋嗎?」小僕說:「沒有這事啊!」

陸秀才不信,反覆詢問,請他再好好想想。小僕想了半天,才若有所悟道:「大概是主人莊園門前有個小土坑,二尺多寬,行人來往過不去,很不方便,我就在倉庫裡找了塊沒有用的舊木板,鋪在土坑上,但不知道為什麼叫七星橋。」後來,那個小僕人回去後去檢查那塊木板,發現上面被蟲子蛀了七個洞,這才確定七星橋就是指的這塊舊木板。

文中的僕人做的這件小事,看似很小,也不驚天動地,卻救了他一命。

人做好事不為名與利,完全出自於本心,出自於善良的本性,不炫耀於人,也不為人所知,這叫「積陰德」,不管善事大小,會得到厚重的福報。同理,人做壞事,哪怕再小的一件壞事,人知不知道,都逃不過三尺頭上的神靈,業力積累到一定程度,惡報一定會加身,後悔都沒有用。

責任編輯:清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