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的孩子 多來自這3種家庭(組圖)

發表:2022-12-07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家庭 父母 孩子
怎樣的家庭才能培養出優秀的孩子?(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如何培養出一個優秀孩子呢?

很多人的第一反應是:讓孩子好好學習,考入重點中學,重點大學,接受最優質高等的教育。

這種想法沒錯,但很多家長都忽略了一點,那就是一個人和他的原生家庭有着千絲萬縷的聯繫,而這種聯繫還會影響他一生。

那麼,究竟怎樣的家庭,才能培養出優秀的孩子呢?

據調查顯示,90%的家長在養育孩子的過程中會產生焦慮的情緒。產生焦慮的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很多家長無法很好地控制管理自己的情緒。長期處於焦慮中的家長,往往敏感易怒,經常對孩子發脾氣。

孩子長期處於家長的負面情緒下,一方面會在潛移默化中受到影響,也變得暴戾,亂發脾氣;一方面他們可能感覺不到父母的愛和關心,生活和學習中遇到困難,也不願意告訴家長,導致親子關係疏遠。

1.懂得控制情緒的家庭

有的時候,無法控制情緒會讓自己和親人付出慘重的代價。

如果一個家庭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緒,讓孩子成長在一個正面積極、如沐春風的環境中,那麼這個孩子一定也是一個會情緒管理的人,人際關係也一定不會差。

當他面對問題時,他會用理智思考,而不是任由感情引導。

請相信,如果你給孩子帶來的是風雨、憂鬱、黑暗和悲觀,那麼他們也會報之於風雨、憂鬱、黑暗和悲觀;如果你為孩子獻上歡樂、喜悅、光明和笑聲,他們也會報之以歡樂、喜悅、光明和笑聲。

2.愛看書的家庭

愛看書的家庭,可培養孩子良好的學習態度。

根據教育科學研究院調查顯示,閑暇時父母經常讀書看報的家庭,孩子成績優秀的比例更高。

曾看過一篇文章,講作者到一個朋友家裡,看到朋友的孩子非常喜歡讀書,不僅喜歡童話與故事,連一本工具書,也讀得津津有味。

他很訝異,問那對父母是如何培養的。

怎麼培養的呢?根本沒有培養。

夫妻二人平時喜歡看書,沒事的時候,全家人就聚在一起讀書,大家都沉浸於各自的書海里。

這一切都沒有刻意而為,父母熱愛,孩子喜歡,自然不抗拒,做得開開心心。孩子從一出生,就在這種氛圍中長大,自然,在他看來,讀書是和吃飯、呼吸一樣再正常不過的事情。

我們現實生活中呢?有很多家長要求孩子多讀書,自己卻在一旁玩手機、看電視,而且不覺得有不妥當的地方。其實,這樣會嚴重影響孩子的學習態度。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是孩子相處時間最長的人,父母的一言一行都會在潛移默化中給孩子刻下深刻的印記。

家長會講,我們每天都為生計奔波,哪還有心思和精力看書呢?

不是要求我們要博覽群書,也不強迫我們無時無刻不在看書,至少在孩子面前,在孩子學習的時候,我們要和他們一起,哪怕是看看孩子的課本,看看雜誌,讓孩子懂得學習是一件長期的事情。

家庭 看書 孩子 父母
愛看書的家庭。(圖片來源:Adobe Stock)

3.夫妻關係融洽的家庭

夫妻關係融洽的家庭,才能給予孩子足夠的安全感。

一個家庭首先要有良好的夫妻關係,才能建立健康的親子關係。這是一個家庭的定海神針。

有句話講得好:一個爸爸對孩子最好的愛,就是好好疼愛孩子的媽媽;一個媽媽對孩子最好的愛,就是欣賞並推崇孩子的爸爸。

在這種幸福家庭中長大的孩子,不僅樂觀向上,也會相信愛,會自然地表達愛,因為他們知道,愛就是一件不必過多思量、自然而然的事。

在爭吵中長大的孩子,很沒有安全感。

爸爸媽媽恩愛,能夠給孩子足夠的安全感,會讓孩子變得勇敢,學會獨立克服困難和恐懼。因為他們知道,家,永遠是他的依靠和避風港。

和諧融洽的夫妻關係,還有利於孩子與人交往。

爸爸媽媽恩愛有加,孩子的言行舉止也會由內而外地散發著友好,更容易受人親近和尊重。

而動不動就惡語相向、拳腳相向的夫妻,培養出來的孩子往往也都暴躁不安,難以接近。

責任編輯:明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